不結婚/結婚しない

by - 12月 25, 2012


演員:天海祐希、菅野美穗、玉木宏、市川實和子、三吉彩花、入江甚儀



第十、十一話(最終回)



看完這兩集我只覺得千春這女孩好壞啊(誤)
人家學妹雖然吻了純平但明白對方心意的前提下,
沒有強迫純平往下一步走,
但是千春明明不喜歡高原,
還是和高原發生了關係,
甚至讓高原誤會千春有和他結婚的意思,
等到都求婚了才說對不起什麼的,
如果我是高原一定會很不爽吧!

我覺得不坦率無所謂但因此接受另一個人的感情,
搞得兩邊都很難過又何必呢?
(但是編劇就是想讓高原當砲灰)

春子和千春的部份是我比較喜歡的,
千春沒有跑去找純平而是擔心暈倒的春子,
這樣的千春和上個千春根本雙重人格(誤)

教授和春子的關係也很不錯,
不一定結婚才能夠幸福,也不一定要生孩子才算幸福,
能夠和契合的人一起生活本身就是幸福的一種樣貌,
這一對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官配千春和純平反而沒那麼討我喜)

總之也算是安安穩穩地結束了,
花語和劇情進展的搭配很有趣,
劇情則是都在意料之中但讓人感覺很舒服。
(除了中間中二千春整個讓人三把火)

(完)


第八、九話



抱歉好久不見最近真的很忙!
因為千春和純平都那種比較含蓄不外放類型,
(雖然千春面對春子就滿外放的但對異性就...)
在高原的追求下,千春開始尋找逃避的位置,
純平也感到膽怯而沒有走出下一步,
結果兩人關係比之前要疏遠,
而千春也因為逃避和春子吵架。
(被呼巴掌也只是剛好而已這中二千春)

然後我覺得最後可憐的反而是高原吧!
假設他不是個玩咖而是真的喜歡千春,
這樣從他的角度來看根本被耍吧!
(把老子的青春還來啊!)

不過我覺得這種矛盾的感情,
放在現實中其實滿多的,
單戀的對象跟某個人似乎在交往,
很多人都會因此退縮,
畢竟這時候表達心意只會被打臉,
不過我們有春子在,這傢伙一定會幫忙他們的。
(事實上也早就在幫了)

結果看下來,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教授。


第七話



這集在講做好單身準備,
不過比較像是過渡集(因為有新角色加入),
整體而言就是一個轉折的點,
春子的前上司問她要不要跟他一起獨立,
甚至都辭職也離婚了意思也很明顯了;
千春則是覺得自己結婚沒望開始準備,
卻有著從總公司調來的新角色出來攪局,
工藤則是和學妹維持著微妙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單身的話,買房似乎不是這麼重要,
反而隻身一人想去住就去住或許也是不錯的,
有家庭的話才更應該去考慮買房的問題,
不過看來千春的契約員工身分影響很大就是。

春子則是要抉擇自己未來的路線,
不想再和前外遇對象攪和但又想實現夢想,
我覺得他們公司比較奇怪,為什麼要讓得獎的設計師,
跑去做花店店長啊?人事到底誰負責啊?
還是說一切都是上司為了獨立搞的鬼(誤)。

總之新角色出來整個讓我想到我無法戀愛的理由。


第六話



這一集主要講孩子,因為女性就算還沒結婚,
有些人也會先預設結婚後生育的狀況,
但等到結婚了身體可能就不適合生育。
所以不結婚才會和孩子有所關聯。

然後這集的孩子就由千春的朋友提供,
畢竟春子和千春都沒孩子,
千春妹也還沒到生產的時候。

春子也趁著這機會,
讓千春享受和工藤共組家庭的愉悅(誤),
其實感覺上工藤是對千春有好感的,
只是千春有學妹的芥蒂沒有更進一步,
而工藤還處在自己的夢想困境中,
沒辦法進一步去處理感情問題吧!

另外這集的學妹拿出了去巴黎的機票,
真是露骨的邀請啊(害工藤在那邊操煩)。


第五話



結果畫裡是學妹!!!!!!!

這集開始千春和工藤的距離明顯拉近,
好幾幕都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千春的表情也可看出明顯的心動,
但感覺上千春在感情上還是小心的
(尤其前面誤會了幾次......),
然後加上工藤也不知道有沒有那個意思,
這時候又看到學妹的肖像......。

另外教授的戲份變多,和春子的對話scene也變多,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和春子有配對......有點期待,
雖然身高上有點殘念。

這一集正式在劇中揭示春子和上司外遇過的事實,
對方妻子也早知道這件事但也不知道原諒了沒,
至少態度上是比較平和的,反而春子想要快點逃離現場。

學妹和工藤的關係真是難分難解啊!


第四話



這集算是有比較脫離千春主線,
用父母這個角度去看待結婚這件事,
以千春的父母和妹妹的婚姻,
去呈現婚姻與父母的密切關係。
(雖然千春部份似乎和工藤更熟稔一點,
但並不算是這集的主軸)

春子則是成功說服教授買花,
不過教授似乎很害羞不想被街上人看到自己拿花,
又偏偏在花店碰上自己課上的學生......。
之後教授和春子會不會有更多互動呢?

然後工藤哥原來是李李仁啊......(誤),
工藤到現在依然把畫作放在老家,
對這個夢想應該多少還有些不捨,
不知道這部份未來要以怎樣的劇情呈現,
不過以現代來說三十幾歲既沒家庭也沒正職,
對於夢想的追求到底該如何取捨,真的滿苦惱的。

大概就這樣吧期待下集。


第三話



其實這集我最在意的就是結尾的給鑰匙啊!
雖然貌似感情世界都是分開進行,
不過每次有最具體進展的都是這兩隻啊!
而且千春妳用跳的上沙發有夠賣萌!

然後這一集,前男友吃回頭草,
居然只是因為未婚妻婚前優育正好樣的,
千春本來還想說這傢伙或許就是自己的緣份,
但最後依然是有緣無份,而且千春自己也有說,
她和前男友之所以沒吵過架或許就是因為彼此並不深交,
不深交就不會在意對方也就不會吵架了。

春子則是和自己最後設計的庭園告別,
正式啟動自己的花店職業生涯,
也開始練習包花束等等,感覺這工作也會帶給她新體驗,
而且感覺花店很閒(打工的很罩)但店長薪水應該又不差。

聯誼戲有點少真是可惜,
本來以為會有更多情節發生在聯誼部份,
我其實不太愛前男友跑回來這種劇情。


第二話



目前看下來有一種千春觀察日記的感覺XDDD
感情線主要都是繞著千春跑,
但下集預告看來應該也會有其他變化。

第二集揭露了一個事實,
到了三十幾四十歲的相親結婚,
對某些人來說條件比戀愛的感覺要來得重要,
一開始千春也是有一點這樣的意思,
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用了一些條件去畫圈叉,
直到對方的部落格上透露出委曲求全的意味,
千春才真正明白彼此似乎都還有缺憾,
光憑條件無法促成美好的婚姻,
而且自己還想要戀愛,雖然已經三十五歲。

然後純平雖然出場率提高,
但似乎只有著墨到他的美術身分,
沒有講太多,春子也是乖乖當店長這樣。
(春子依舊很帥就是了)

總之每個禮拜都在期待,
節奏畫面都很棒,劇情也很寫實。


第一話



第一話的印象很不錯,
雖然這題材也算有點老梗了,
但角色之間的碰撞、劇情的節奏,
都緊扣主題又讓人迅速融入劇情,
雙春之間的互動更是瀰漫著粉紅氣流,
三個要角的氣場都很強,不會不平衡,
目前看過來三部算是首話表現最好的。

故且不論角色到底結不結婚,
這裡面帶到的關於婚姻與不婚的價值觀並非絕對,
用了不同的面向去讓大家思考,
最後編劇到底會引導大家找到怎樣的答案呢?
這是我最好奇的部份。

然後菅野美穗在裡面好萌,
天海女王超帥,玉木宏也終於不再骨瘦嶙峋,
很期待下一集會有怎樣的火花出現。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