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香氣(여인의 향기)

by - 9月 12, 2011


演員:金宣兒、李東旭、嚴基俊、徐孝琳



第十三─十六集(最終回)



看完之後覺得劇情中規中矩,
但還是想要詬病它裡面財閥世界的設定,
男主角和女二財閥的設定,讓整個故事的品質,
和灰姑娘一般的設定整個攪混在一起。
以一個癌症患者來說,真的是近乎夢幻、不可能的人生片段。
(因為就算沒得癌症,和英俊多金的男人談戀愛本身就很夢幻)

以這種題材來說,我還是比較想要看到寫實的東西,
而不是那種具有貧富差距的愛情。

但有些設定也是很不錯的,
像是主治醫生是國小同學的設定,
想要讓母親再婚的橋段、最後送禮物給所有認識的人,
學習探戈認識了更多更多原本不會接觸的人和人生觀等等,
這些部份就很棒。

最後,沒有死還真是讓我有點失望,
我其實滿希望她死的。

(完)


第十一、十二集



私心覆蓋一張本部長結束這回合。

其實看完這兩集更讓我逐漸堅定自己不喜歡這部戲的決心,
我覺得本部長很棒,很帥很誘人,
然後金宣兒姊姊演技真的很好,
但除此之外,生病這件事被弄得很老梗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而生病已經在韓劇裡面出現很多了,
我想沒必要再講這個題材(不管多細膩,老梗還是老梗)。

重點是,也沒有老梗創新的感覺。
就是跟我的期待很不符,
另外這兩集讓我覺得女主角的心真的好黑啊!
對老師做過那種事我連原諒都不敢奢望,
當年的李妍在真的很可怕,
其實骨子裡很自私。


第九、十集



看一看突然覺得,
這兩隻談戀愛我還真的看不下去欸,
比起姜智旭和李妍在的配對,
我更喜歡看蔡恩錫和李妍在之間的互動。
總覺得姜智旭和李妍在有種硬被湊成一對的感覺。

而且老實說,這兩集這樣看下來,
除了女主角得了癌症之外,其他設定真的滿老梗的,
而女主角得了癌症這本身,又是另外一種老梗。
和我原本期待的那種半自嘲的生病喜劇不一樣,
私下覺得一開始就罹患癌症的這種設定,
應該配上黑色幽默的劇情,
現在這樣有些橋段太溫馨,而有錢人的作為又太平板印象了,
也和我之前所認為的人物不平板開始拉出差距。

所以或許這兩集滿感人的,
但並沒有打動到我。

不過至少姜智旭知道李妍在得了癌症,
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劇情。


第七、八集



這兩集有給我那種我不太喜歡的微狗血和輕微的鬼打牆,
不算折損了這部戲本來具有的那種質感,
卻讓人看了有時候會突然覺得疲倦。
不過我會靠李東旭把這部份補回來,
這傢伙雖然眼皮好多層,但好帥好帥,
整部戲看他穿各種西裝就帥到深處無怨尤了,
還給了不少殺必死。

為什麼說鬼打牆是因為:
李妍在一直覺得自己很委屈很委屈(的確是很委屈啦),
姜智旭和任世景一直要訂婚不訂婚的,
而且任世景這個角色被寫得很不討好,
只不過曾經被個男人騙過就好像什麼都理直氣壯一樣,
說好不管姜智旭婚前的生活卻一直來煩他,
原本以為是那種大度的大小姐卻沒有那樣的度量,
驕傲和小氣明明就是不同的東西。

至於蔡恩錫,因為本身就是個悶騷的設定,
所以一直不告白和一直生悶氣我就原諒他了,
至少嚴基俊演起來還滿討喜的。

目前比較不滿的部份就是上面那些吧!
兩個男主角都不是那種銳利的帥,
但都滿不錯的有自己的味道,
李東旭模仿嚴基俊臉那邊很有趣。
好希望他快點接一部真正的愛情喜劇,
這一部雖然打著輕鬆的名號,但還是越來越沉重啊!

金宣兒講話的時候脖子好僵硬,
雖然演技好但上面那個習慣讓我好尷尬啊!


第六集



這部戲不管男一還是男二都很討喜,
這集還證明了這兩隻都是純情大男孩,
可惜的是,妍在差點就在一集內造訪兩個男人的家耶!
豈不讓人心動?

收到訴訟的妍在想去找世景理論,
卻意外踏入宣布智旭和世景訂婚的會場,
讓她突然從戀愛的美夢中驚醒,
也在與世景理論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堪。
所以跟智旭講明白,自己不希望接受智旭的幫忙。

智旭因為這樣而有點惱怒,
而妍在則在一次救援小狗的行動中,
和恩錫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點,
但到現在還未發現恩錫喜歡她的證據。

最後面很精彩(雖然老梗),
妍在在帳戶被凍結後,情急之下找智旭求救,
智旭以為她專程來找他,忙著把自己家搞得有點文學氣息,
又在那邊考慮要穿什麼樣的家居服(都有點透明),
結果來的是世景,要一起去聽歌劇,
但智旭一直如坐針氈,到後來直接出場回家,
發現妍在只是想談錢的事情讓他更加生氣,
於是就在怒氣之中說自己要跟她完全斷絕往來......

可以看出智旭是喜歡妍在的,
但也因為這樣,妍在沒有同等看待他讓他有點心煩,
但其實他不知道妍在也因為自己的狀態沒有辦法跟他談戀愛,
而默默苦惱著。
總之諸多事情放在一起,智旭就爆發了。


第五集



這導演很會拍,畫面的美感甚至演員的眼神交流,
都拍得非常到位,像這場探戈練習就整個讓男女主角電流交會,
而觀眾的情緒也藉由畫面逐漸帶動,
兩人之間的微微情愫呼之欲出。

除此之外這集劇情並沒有塞太多東西,
但節奏感不會差,也不會無聊,
後面俊秀的粉絲見面和晚餐橋段,
也帶出蔡恩錫這傢伙曾經喜歡過妍在的事實。

雖然我真的覺得俊秀不適合演戲啦,
他講台詞的時候一直給我一種尷尬的感覺,
歌聲是沒話說的但總覺得不要跨足到戲劇界比較好。

然後這集,女二有點鬼隱,
但我也並不是非常想看她,但這一集尾講到訴訟,
我想下一集她大概又會冒出來吧!


第三、四集



這一部也是三四集比一二集好看,
我想一二集只是在鋪陳,尤其李妍在的轉變在一二集很重要,
而三四集則是著墨在姜智旭和李妍在相識的過程,
當然蔡恩錫這個角色也開始進入正題,
有比較深入的描寫了。

第三集一整個沖繩篇,簡直就是快樂的異國艷遇,
但李妍在其實滿強的,沒有親自出國過,
但把資料記得很透徹,玩起來也滿像真正的導遊,
雖然不懂中間放進的黑道梗有什麼意義,
但兩人能夠有同房的近距離接觸也是不錯的橋段。

第四集,姜智旭由於任世景對妍在的指責,
開始對她真正感到好奇也開始調查,
詢問部長的結果也是負評,
但眼前一個重要的case竟然要妍在才能擺平,
這又讓他對妍在的好奇進入下一個層次。
而妍在為了自己即將消逝的未來,
定定了二十件想做的事,並且著手進行,
也因為一次腹痛,讓她又對活著這件事有了切實的欲望
(雖然最後發現原因是滿肚子大便......),
但不管怎樣都想看她振作起來。

然後我還滿喜歡看智旭和世景吵架的,
這兩人吵起來很有火花反而太和諧會很怪,
但我又私下覺得李東旭和金宣兒這組合有那麼一點點違和感......

俊秀唱的OST很好聽!


第一、二集



滿喜歡這部戲的人物描寫。

一直庸庸碌碌工作直到自己得了癌症,
才開始想要好好享受生活的熟女;
從小到大吃穿不缺、被認真培養,
卻不知道自己真的要什麼的有錢大少爺;
有能力也追求愛情但到頭來發現自己過去的愛是一場空,
正努力配合商業聯姻的千金;
小時候曾經被笑稱屎錫,卻在之後成為了精明的醫生,
卻少了這麼一點人情味。

這四個人湊在一起還滿有火花的,而且這些人物異常真實,
我很喜歡智旭這個比較真實的大少爺,
為什麼出身豪門就一定想要繼承父親的產業,
難道不能迷惘,不能有更想要做的事嗎?
也很喜歡李妍在這樣真實個性的人,
身為一個小上班族總是卑躬屈膝、承受無數壓力,
知道自己只剩下六個月生命決定發出一生一次的怒吼。
任世景則不是那種傳統故事裡不諳世事的公主,
而是精明、傲氣卻又軟弱的女人。
目前著墨最少的是蔡恩錫,
感覺也是這故事裡面最普通的一個角色
(但這種人就在你我身邊)

還好這個故事並沒有打算讓我們一直難過,
所以第二集尾開啟了一個比較適合夏天的情節,
也讓這兩個人正式相遇。

不過一想到女主角的生命可能真的只剩六個月,
就讓我對結局一陣感傷。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