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明月(스파이명월)

by - 9月 12, 2011



演員:韓藝瑟、文晸赫(Eric)、李真旭、張熙珍



第十四─十八集(最終回)



總算胡亂一通看完了,
最後一集竟然超展開以為明月死掉了,
然後又莫名其妙出現在強旴眼前,
真是讓人翻桌再翻桌,
也沒找個藉口讓崔柳和朱仁雅在一起,
反正崔柳應該也回不去北邊了,
為什麼不乾脆和朱仁雅重逢啦!

然後朱會長真的如我所感的,
是個老奸巨滑(但格局不大)的壞人,
也很早就感覺妖精是他了,
好像也沒啥懸念的部份。

整體而言這齣戲,
我只是拿來看精美Eric和憨直李真旭而已啊!
而且朱仁雅的個性還比明月討喜......
總之就這樣草草了結吧!(抱歉了但我心中已經翻桌無數次了)

(完)


第十二、十三集



雖然滾床的確會吸引觀眾,
不過兩人之間沒有那種安定的甜蜜感,
就算滾床也只會讓人難過吧!

前面強旴的確是過得很快樂,
但明月整個陷在一種如果時間停在這裡就好了的氛圍,
接著強旴又發現明月偷了四合書(雖然是贗品),
然後就進入懷疑→還是喜歡的無限LOOP,
而且用了兩集的時間,其實滿煩的。

中間拉出的梗就是,強旴父親的死和朱會長有一定關聯,
然後明月和她的朋友們幾乎要被拆穿。
老實說這邊弄得很像只剩下兩集了,
但要出到十八集也就是說還有五集,
兩集和五集之間的差距,編劇究竟要怎麼去寫,
實在是我看間諜明月最關注的事了。

而且編劇這兩集把精美的Eric寫成一個粗暴失去理性的男人,
快把精美的他還來!

然後看李真旭在那邊揪心其實我也很不好受。


第十一集



其實開天窗事件對我影響不大,
聽到的時候只覺得不以為然,
只是這次事件讓我確定,
精美的Eric的確是個很不錯的藝人,
戲裡戲外都是個好藝人的精美Eric。

然後第十一集,
拼貼感很重,明月一直被罵,強旴一直掙扎,崔柳一直保護,仁雅一直罵明月無限循環。
或許是開天窗也或許本來編劇就是走這風格吧!
所以這集其實只看後面十分鐘也可以連戲,
強旴告白的確是個具有衝擊性的橋段,
也的確為下一集開展了新局面,只是來的時機沒辦法讓人感動,
沒辦法創造出獨孤真在電視上向孔愛貞告白那種震撼的效果。

只能說,讓我們小小期待下一集吧!
看看能不能端出比較不一樣的菜。


第十集



這集雖然給了很多粉紅,
而且最後面那一幕還滿精彩的,
但我看了之後還是肚子裡有三把火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對我來說這齣戲本身的意念就有點不倫不類吧!

朱會長的妥協本身就很莫名其妙,
雖然我明白孫女在大家面前被親了當然是表達親切會比較好,
但以朱會長這種城府深的人來說,
不可能就此罷休,但編劇竟然把這件事就這樣完結了!

明月鬧戲般的跑去當演員,被選上了又被炒魷魚了,
然後,又被選上了(光是這個橋段我就不知道該翻幾次桌來表達憤怒),
這個橋段是雞肋嗎?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最後再來個資源回收!

雖然罵是罵啦,都看了這麼多集我也只好看完,
畢竟Eric很帥,多看一點不會吃虧。


第九集



這部戲已經無力到我以為它已經出十幾集了。
本來七八集還有些笑點(都是靠吃醋得來的),
第九集編劇掰到讓我不知所措了,
最好那間經紀公司的代表會讓明月這樣來去自如啦!
完全沒有高標準的職業水平,
難怪當初會讓明月和大康進來當保鑣和經紀人,
完全沒有調查這兩個人的身份耶!

然後明月就這樣為了學習演技又住進強旴家了!
媽的!韓流巨星的家是給妳這樣來去自如的嗎(/‵′)/~ ╧╧
這樣老娘也去應徵個傭人您說如何?
把強旴家弄得像托兒所一樣,還要整天盯梢訓練明月,
害我以為這韓流巨星已經失業了。

然後崔柳救明月那裡對我而言變成不重要的橋段,
反而是他中刀那邊我滿擔心的雖然一看就知道傷口不大。
然後強旴看到明月在幫忙包紮似乎也懶得吃醋了......。

那最後就來個四合書大亂鬥,
還有強旴V.S.朱會長的頂端對決吧!
所以這部戲還是愛情戲嗎?


第七、八集



這部竟然親滿快的,
而且一集之內被兩個男人親了,
聽起來整個超夢幻的。
不過這樣算一算,韓劇現在大多七八集左右就接吻了,
我果然是個落伍的純情少女呀啊啊!

其實這兩集的強旴滿可愛的,
開始喜歡上明月之後,就突然變得幼稚了,
本來以為是高深莫測的那種人,
但似乎比想像中還要純情
(而且看他的緋聞史,應該跟獨孤真差不多......)。

尤其第八集搞了個讓他忌妒梗,
Eric的喜感就整個爆發出來,別問我為什麼都沒提到第七集,
因為我忘記了只記得第七集很好笑......
不過這兩集整體而言有把笑料帶出來,
不像之前有時候是我笑不出來的梗。

崔柳這傢伙終於也開始陷進去了,
但這傢伙反而有一種討喜的反差,
木訥但讓人有安全感,連朱仁雅都受到影響,
更何況是觀眾?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保護明月還有任務的進行,
但或許之後會為了明月背叛祖國?

第八集末還滿讓人揪心的,
強旴已經知道明月接近他別有目的,
繼之前的解雇梗,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六集



感覺越陷越深的不是明月,
是這隻精美的韓流巨星強旴呀!
但身為韓流巨星就算心動了也要忍耐,
畢竟不是每個明星都能像獨孤真一樣主角威能。

明月在上一集發現自己動了凡心,
於是看到強旴就害怕到躲躲藏藏,
大康的唬爛,讓強旴以為明月是在對他生氣,
所以就故意示好,卻讓明月更害羞也更逃避。

訪問談到自己的父親,讓強旴陷入低潮,
於是就心血來潮跑去爬山(最好都不看天氣預告的),
結果下了大雨加上天雨路滑,腳受傷又受困山上,
明月用驚人的野獸本能找到了強旴,
兩人在山洞中度過一夜,感情加溫。

朱仁雅對這件事很不爽,公佈了之前強旴和明月的照片,
被記者們視為緋聞,本來強旴不以為然,
但經紀人不知為何也很不爽要強旴解雇明月,
於是出現了結尾的那一巴掌。

感覺進展真是滿慢的呢!
雖然很喜歡看強旴和明月之間相處的情景,
但一直都是這樣也滿膩的,但感覺兩人之間的危機又很薄弱,
除了明月的北韓身份之外感覺兩人要顧慮的事很少。
連NSA那邊的調查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反而是崔柳的四合書看得我驚心動魄,
但那又不是主線......。

崔柳那傢伙果然很在意明月,
當初會列這個任務的名目也是為了讓明月戴罪立功,
表面上很粗獷,不過心思比明月還要細膩的一個男人,
看他在山上找明月找了一夜,還真為他難過。


第五集



色誘戲這邊展現了Eric的喜感演技,
算是這一集比較好笑的片段,
被推倒在床上的姿勢也非常有趣!

不過整集幾乎沒有什麼進展啊!
除了色誘戲很有趣之外,
後面那裡還一直重播喝醉酒的那一幕是怎樣,
這不就和兩津編輯過的漫畫差不多嗎?(拍桌)

Eric這傢伙真的一直在散發自己的魅力,
因為韓藝瑟其實算是個氣場很強的女演員,
沒想到看這部的時候整個被Eric吸過去,
明月完全輸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過去那個安娜太強了)。

崔柳則是逐漸從同志情誼中轉到愛情的部份,
所以知道明月要去色誘的時候其實心中很擔心,
可惜這傢伙開始得太慢,明月已經被強旴吸走了。

下一集感覺有很多高潮,
朱仁雅也終於要開始使一些手段了,
這個故事如果一直在那邊推拉,
就真的有點難耐只能看那些小搞笑片段來解悶。

另外,朱仁雅的化妝越來越濃也越來越醜了。


第四集



依舊一堆莫名其妙的劇情,
雖然硬啃真的有點辛苦但或許Eric會把我留下來,
畢竟在這部裡面他真的放電放得很適中。

我不懂為什麼明月要和女高中生粉絲決鬥,
也不知道為什麼崔柳要當朱仁雅的警衛員,
舞會那場戲雖然強旴看明月看到傻了,
但那件禮服我覺得不好看、裸露得不是很優雅,
而且強旴對她的凝視讓我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這邊真的拍得很長。

還有明月的裙子被朱仁雅踩破,
但所有人都望向明月也讓我很不解,
弄得好像是她的錯一樣尷尬,
明明很明顯是朱仁雅踩的,
而且這種話題竟然沒有變成茶餘飯後的小八卦。
例如什麼朱仁雅吃醋害人之類的哈哈。

最後強旴拯救明月那邊有點微微的矯情,
雖然我知道這傢伙已經漸漸有種要動心的趨勢,
但這種橋段已經有點,覺得膩了吧我猜。
話說我覺得北韓間諜們已經沒把這件事當任務看了,
根本就是急著要把女兒嫁出去的那種心態。

整個就很莫名但又讓我沒辦法輕易捨棄的一齣戲,
等到秋季檔我一定要乾脆一點放掉多一些韓劇on檔的部份。
不然愛到卡慘死。


第三集



其實這部戲真的沒啥劇情,
但男主角和女主角本身都讓人難以捨棄,
看著看著竟產生一種雞肋之感。
最近覺得很多戲都有這種現象,
想想上一季的對我說謊......(遠目)

這一集,用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招術,
例如到處都出現明月的臉(其實真的都是明月),
要讓強旴有一種自己腦中所有女人的臉都變成明月的錯覺;
山上的抓蛇和溺水(但最後溺水的是強旴),
最後因為明月這女人太強悍了,
乾脆去當個警衛員貼身保護強旴。

其實只要常看戲的人就會知道,
這齣戲裡面的梗都滿譁眾取寵的,
一直在製造男女主角之間相處的畫面,
但因為是任務的關係反而搞得很刻意,
少了一點真實情感的感動。

連最後一句「別碰她」,
都讓我感覺非常譁眾取寵啊!
這不是言情小說裡面的台詞嗎?


第二集



第二集繼續在這種荒唐路線上遊走,
強旴雖然口頭上說不想和人深交,
但其實算是有點外冷內熱,心腸也不錯,
只是感覺女二的爺爺是他的後台,
很硬而且似乎不希望他和自己孫女有瓜葛,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強旴一直拒絕朱仁雅。

另一方面,北韓對明月的質疑,
在千辛萬苦之下,讓明月有新任務可以接,不用受軍法審判。
只是任務從搶回古書便成勾引強旴結婚,讓他自願投北,
這就有點莫名其妙加誇張了!
當然,在這一點完全讓人無法認真,
決定當作搞笑喜劇笑笑就過去了,
雖然明月和強旴最後要怎麼在一起一直讓我很緊張。

兩個間諜老前輩超可愛的,
尤其大叔一直在肖想美好的新婚生活。
割玻璃進明月病房那段也笑死我!
間諜的中年生活,這個題材倒是滿有趣的。

最後的吻其實沒有愛情成份,
所以沒有打動我的心,
但我想明月應該整個嚇傻了。


第一集



很奇怪的故事,但如果單純當愛情小品看好像不錯,
只是身為一個北韓軍方人員,明月似乎太遲鈍了,
遲鈍到讓人驚訝,就算武力強大好像也不是很受用,
甚至還搞砸自家人的秘密行動。

但第一集還是擺了很多charming的橋段,
像是要簽名的時候在臉頰上的吻;
強旴淋浴(畫面比少爺在雷普利裡面還要久);
陽台救援、片場救援(純粹是一個女英雄形象);
最後的躲床單(不知道這明星為何可以做到這種事)。

Eric很帥而且有一種野性的美感,
李真旭則是另外一種剛毅的感覺,
都很好反正有帥哥看什麼都好(誤)

目前明月偷跑到南韓似乎是為了奪回她搞砸的行動,
那本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想要的書,
不過我想北韓那邊應該會把這件事當成明月窩裡反吧!
因為她又救了強旴一次,身體行動比思考還要快,
就算被送到醫院差點死掉也不自知呀這傢伙。

真的是很奇怪的故事。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