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白東修/무사 백동수

by - 10月 11, 2011


演員:池昌旭、俞承豪、尹素怡、全光烈



第二十九集(最終回)



有頂端對決無誤,但完全沒有武藝的發揮,
純粹只是呂雲想要找個可以自殺的藉口而已。
為當初的選擇付出代價竟然要以死謝罪,
這傢伙最後的死狀和他的父親一樣,
也算是一報還一報。

不過這傢伙很明顯是女一,
因為他死後就連智善走到東修眼前,
喝醉的東修都可以看成呂雲,
可見他心中有多麼愛他。
兩人的對話很明顯充滿了曖昧,
尤其呂雲的夢想就是死在某人手中,
就是死在東修手中(我想他是想死在東修懷裡)
楊础立很明顯就是想要勸東修不要搞BL。

我比較氣的是,呂雲死了沒有大家送行的圖讓我截(不是我結),
竟然還硬搞出個Happy Ending,大家在那邊嘻嘻鬧鬧,
就只有東修還有點愁眉苦臉,這樣對嗎?

(完)


第二十五─二十八集



這次終於不是某某人死掉大家送行的畫面了,
雖然天主死了、前人主死了、洪戴周也被斬了(死亡人數再增),
就連來客串好幾集的假日本人也被東修斃了,
但因為這幾集沒有送行的畫面,就沒啥好截的。

剩下兩集應該就是東修和呂雲的頂端對決,
然後楊础立向世孫請求解散黑燭紗籠。
不過呂雲本來就打算解散黑燭紗籠,
所以這部份有和沒有大概無差。

結果這幾集看完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世孫和金洪道,
只能說人帥真好。

還有我看好幾次都很想吐槽,
呂雲你愛的不是智善是東修吧?
每次看到東修眼神就很有愛。


第二十一─二十四集



每次截的圖都是有人死掉送行的畫面嘖嘖,
其實白東修的大爆點也都是那些前輩一個個走掉,
看到現在實在有點疲乏,
唯一能夠安慰我的就是世孫和金洪道啊啊啊啊啊!

上次停在一個很懸念的地方,
不過這個懸念最終不是為了殺害殿下或世孫,
而是為了陷害劍仙這邊的人馬,
不過最後是查清楚了。

後來就一直是洪戴周和世孫兩邊人馬的拉鋸戰,
呂雲則游走在兩者之間,但一直默默幫助白東修,
讓我覺得他喜歡的根本就是東修,
智善只是他面對九香的煙霧彈呀有沒有很合理。

但這幾集一直給我一種大題小作的感覺,
雖然每次開了個好像很驚悚的頭,
最後問題卻一個個迎刃而解,沒有啥挑戰性,顯得起伏不夠。
然後硬要加那麼多前輩死掉或被欺凌的畫面,
編劇是不是很討厭這些前輩們啊哈哈,
黃進祈、黑薩摩、劍仙、天主,
這幾集一個個發生事情耶(劍仙尤其慘,還得什麼胃癌)。

不過東修至少帶給我一些成熟和可靠的感覺,
雖然實在過於主角威能,但至少比之前的他討喜許多。

另外人主為什麼永遠打不死啊?
我現在對他的梗感到有些厭煩。


第十七─二十集



四集發生滿多事的,
比較代表性的是佳玉的死、造蔘事件、刺殺世孫。
造蔘事件意外地長,不過從中也可以看出洪戴周在算計上並非等閒之輩。
然後珍珠最後還是劍仙的女兒,
真的覺得天主好衰啊,把珍珠當女兒照顧之後,
又被補一刀,雖然我知道他還是把珍珠當女兒看啦!

然後還是要很花痴地說世孫和金洪道好帥,
東修則是完全無法逃脫我的非好感帶,
雖然學成之後是有多了一種可靠的感覺,
但感覺還是不夠,而且對智善和珍珠都這麼好,
是把珍珠當備胎嗎(漁場管理?)

呂雲在暗一直守護著智善,
甚至常常為了她被洪戴周利用,
卻又一直沒辦法把洪戴周剷除,
到頭來還是沒有辦法突破洪戴周這坎牆。

第二十集尾還滿有懸念的,
照理說不應該讓不信任的人在那種場合試弓,
想想殿下、邸下、娘娘都坐在那邊坐一排,
要殺誰好像都很容易。


第十五、十六集



我覺得呂雲不斷晉級的不是武功,
而是自己身為隱藏性女一的魅力XDDDDDDD

或許是因為已經很擅長腦補,
所以儘管白東修的劇情真的算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還是看得很順,當然武打戲爽度永遠都只有那麼一滴滴。
但至少有一些人物的互動是有趣的。

不過看到這兩集我還是很想吐槽智善,
她就像少女漫畫裡面被兩個男主角圍繞的女主角一樣,
不知為何而愛,也不知道究竟愛誰,
明明之前都對兩個很冷淡,現在又好像兩隻都可以,
明明珍珠才是我心目中的正宮啊啊啊啊去掉呂雲的話

然後東修,要去修練還問智善要不要一起去,
這傢伙真的有要認真修武的決心嗎?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光澤和天主就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能理解為什麼光澤要呂雲自己想辦法,
「命運是要靠自己開拓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懂,
基於這種態度,我反而覺得光澤不重視東修的人格成長哈哈哈!

這兩集順便讓更多之前的小角色出來露臉,
金洪道和長大的世孫都很可口,
結果到頭來長得最歪的是長大的東修......。

老實說,智善妳為什麼不和思悼世子一起死,
我比較喜歡那一刻的妳啊。


第十三、十四集



森林這段戲整個非常浩大,
世子的死不在我預期之內,
但也因為這樣,智善和世子之前的情誼整個萌到我,
我現在確定了,就算智善不是用男女之情去愛世子,
至少對她而言,世子絕對是最重要的人,
所以受傷了也想要跟他一起死去。
不過看世子認真這麼久最後卻這樣死去,
其實我心中滿難過的,畢竟這傢伙一直做一些很萌的事。

故事到這邊就要換成李祘為時代主軸了,
東修與他的朋友們(有沒有非常省略)再來要維護的是李祘。
而呂雲也正式身分暴露,與東修開始背道而馳,
果然呂雲是愛著東修的,他們兩人的愛就像光澤和佳玉一樣(無誤)。
然後我發現呂雲的情敵既不是智善也不是珍珠,
而是大難未死的楊础立,原來東修身邊的朋友們都無可避免地愛上他,
這部戲應該改作《魔性男白東修》。

另外一個大重點,
珍珠已經和地主確認母女關係,然後呂雲成為黑紗燭籠人主,
大雄也因為對天主的恨開始動一些手腳,
所以我們可以把這故事看成有三股勢力:
劍仙與東修的正義陣營、黑紗燭籠亦正亦邪陣營、兵判與大雄的邪惡陣營。
主軸則是世孫與朝鮮的未來。

感覺上到世子死去這是第一部的段落,
從李祘開始可以算是第二部開始,
雖然故事沒有應是分部,但總有這種感覺。
東修的瘋狂與覺醒也在這邊。

整體而言這兩集也滿好看的。


第十二集



秀雄之死非常精彩,
如果是我會把這段列為這部戲名場面之一。
這一段也是世子正式知道呂雲的真實身份。
老實說,為了世子的計劃,
讓國家死了這麼多忠臣,如果真的要北伐,
還要有更多的士兵等著犧牲,
如果我是世子,我大概還是會偏安求全,
先把國家整個弄得富強,把奸臣一個個剷除,
再逐步開始比較完善的計劃,等到自己即位,
就不用受制於現在的殿下,身邊也都建立起可靠的部臣,
這時候國家能夠上下一氣,不要有奸臣搗亂,
再去執行自己的計劃就好。

世子目前敗就敗在他的意圖太明顯,
心中對北伐這件事太急躁,犧牲了不少好漢。

上一集以為呂雲殺了同伴,沒想到是一種苦肉計,
同伴醒來發現自己身體沒有大礙,就知道呂雲有手下留情。
但呂雲最後仍在天主淫威之下,殺死了林秀雄,
這件事未來在他心中大概是不可抹滅的罪,
希望他能保留現在還有著的良心,
不要到最後走不回原來的路。

第十二集比十一集精彩,
是因為這些忠臣世子之間的情誼,
楊础立也是其中之一,他為了世子也為了東修,
願意犧牲自己的自由甚至性命,去換取世子逃出宮廷的可能。
秀雄則是拼死保護世子,最後敗於天主武功之下。
這幾段都滿感人的,為這部戲加深層次。


第十一集



地主,我真的搞不懂你啊!
如果怕死的話就找一個地方隱居起來,
再也別在江湖上闖蕩了,竟然還這麼高調,
然後看到劍仙又夾著尾巴逃跑,
你在我眼裡就只剩那張嘴了。

這集世子果然被暗算,
連王后都嫌棄到可以陷害的世子,
最終在眾人推鞫之下貶為庶人入獄,
王后還貓哭死耗子在殿下旁邊幫世子說好話,
但這時候說好話通常會造成反效果,
可見王后絕對是故意的啊!

另外,東修救了智善一命,
加上智善認出東修身上的玉是她以前遺失的,
兩人突然感情升溫,這一切都看在珍珠眼裡,
話說珍珠不是女一嗎?每一集戲份都比智善少......。

呂雲則是接了天主的指令要把肉舖裡的人殺光,
明明知道殺父仇人是黑紗燭籠,卻必須受命做這些事,
呂雲在殺害過去伙伴的過程中眼裡充滿了淚光,
他的掙扎讓這部戲多了很多看頭。


第十集



打到一半不小心按到跳出又重打囧

這三人行到現在關係還沒有明朗,
但感覺地主不想偏袒任何一方,想維持平衡的狀態。
但這兩個男人看來總有一天會真的打起來,
天主看起來也越來越奇怪......。

東修三人組則是遇到兵判要找碴,
故意要人舉行烽燧台考試,但前一天才下過大雨,
所以沒有辦法輕易點起狼煙。
呂雲和東修只好兩隻合作到下一個信號台點起烽火。
不過夢龍爸果然是有能力的角色,
世子和兵判似乎都對他名字很耳熟。

兩人在點起最後一炷烽火的時候擁抱在一起,
果然是裏官配才有的殺必死,
想想那可憐的珍珠和智善(遠目)。

世子那邊則是遇到政敵的團結攻勢,
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
很希望他一切正常......
(但就歷史角度來說似乎無望)


第九集



這場景應該是男女感情升溫的說,
不過總覺得這一對應該是裏官配,也就不計較了。
呂雲真的對東修很好,如果我是他我完全不會理東修。
還是說東修死了就沒有人可以逗弄所以救他XDDD

三人大鬧完之後就被派遣道烽燧台,
而眼前出現的大叔是......夢龍爸。
夢龍爸超會演這種兼具能力和喜感的角色,
所以這看起來像是打醬油的應該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

然後東修這個傢伙儘管被派到那裏,
也不斷在懷念智善(明明交集很少),
還自動幻想到世子和智善在一起的畫面,
然後自顧自在那裏生氣。

不過這集有用戶牌術的學習速度展現東修的天份了,
不然這小子實在看不出是天才或英雄的料,
而呂雲也展現出他對穴道的熟悉度,還有醫療方面的能力,
這些人在學習上果然還是有用心的。

另外,黑紗燭籠的氣氛整個很糟,
就是那種你路過一家店發現裡面的店員都在吵架的感覺,
完全不會想要走進去。(雖然平常你也不會想要走進黑紗燭籠)

珍珠的戲份好少,其實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第八集



小聲說第八集其實就是呂雲特輯吧!
呂雲的心靈層次又上升了,
轉過頭看東修,發現那小子還是沒什麼長進。

雖然我有點不明白天主為什麼要隱瞞事實,
讓呂雲自己去找誰才是殺父仇人,
又在最後說破呂楚尚是呂雲自己殺的。
或許在呂雲的追尋中,
自己又領悟了一些東西,
得到了識人的本領,他的觀察力很敏銳,
不管是遇見世子還是與劍仙對話,
都能夠知道對方懷抱著什麼想法,
他們是怎樣的角色。

另一方面,黃珍珠闖下的禍差點讓黃進祈,
我想地主會因為感念他養育自己女兒,
不會輕易把他殺掉,不過不能自由行動,
對一個盜賊來說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黃珍珠知道那幾個青年是東修、呂雲之後,
就會往他們那邊跑卻又不說自己是誰,
說起來也挺可愛的!

世子和智善這邊,我好希望他們倆乾脆在一起算了啊啊啊啊!
(對天呼喊)

最近的心得都非常不理性XDDDD


第七集



這集的幾個重點:

黑紗燭籠已知劍仙回歸,人主三戰三敗,
這次連手腕都被砍下來了,看他要怎麼接回去。

世子和智善的關係恐怕會被東修看見,
而且東修這個花痴完全不管女生想法,
真的就只會一直亂跟、發花痴,
也不認真修練要我怎麼喜歡男主角。

劍仙總算是知道東修沒有死去的事實,
之後也許會成為非常有力的師父。

這一集的白東修在我心中也是不斷扣分,
呂雲則是加了很多分因為這小子也還是會欺負東修,
但又會偶爾幫東修一點小忙很可愛,
這兩個人要是反目成仇我還真想站在呂雲這邊。

為什麼劍仙不快點把人主殺掉,
每次出來都非常吵鬧讓我很想把他舌頭拔掉。
劍仙這人就是太好心了。

下一集,呂雲似乎要知道殺他父親的人是誰了,
也許知道以後,不管哪裡都回不去了。


第五、六集



結果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劍仙回歸,
而不是這幾個孩子的成長啊啊啊啊啊啊!
池昌旭的臉不是很討我喜,
加上這個角色目前還是太輕浮了,
(雖然這或許是他未來要成長的一個點)
我現在還沒辦法接受這麼輕浮的角色。
而且這傢伙的武藝要進入下一個境界,
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比較讓人驚艷的是長大的呂雲,
俞承浩演起來還算是有那種味道,
有點內斂、帶有神祕感,但又不是不苟言笑的人。

第五集最精采的部份是天主夜襲壯勇營,
三人串燒哪邊怎麼看都覺得很驚人,
是很震懾的畫面,雖然張大炮死太慢讓我很詬病,
但灑的狗血倒是還好。

第六集是成長後的孩子們的基本介紹,
黃珍珠看來確定是地主的女兒了,
但因為在山寨長大,變成了盜匪,
雖然也是俠義,但總有一點粗俗。

東修則就是我討厭的輕浮,
自以為武藝高強、看到正妹就開始獻殷勤,
沒有先縝密思考過就行動。

智善的父親被敵人追殺重傷,
在她身上刺上北伐之計的一頁之後去世,
智善就在世子的培育下長大,
其實我比較希望這對可以一直在一起,
但看來智善比較喜歡呂雲,東修則是喜歡智善。

地主、天主、劍仙當年的三角關係很有趣,
但也因此註定三人都沒有辦法和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這一段是很有趣但總覺得回憶有點莫名其妙。


第四集



其實拯救世子那邊很精彩,
但小女子不才看這部的時候都在看東修和呂雲的互動,
因為這兩人的互動很微妙,好像兩個一直鬥嘴的多年好友,
但有時候又不小心對對方太殘忍,在心裡又會留步。

呂雲這個間諜角色要承受的東西很多,
不能陷得太深、但又要裝得跟其他人親近,
要用孩子的外貌去偷聽大人們的訊息流動,
還要掛念殺父之仇,這失憶來得也太剛好,
感覺殺父這件事之後還能拿來當大梗(非大便)用。

智善那邊其實我不是很懂,
說她是思悼世子的女人,和他有關的事物都不能接近,
這段我不是很懂,既然是他的女人為什麼不能接近?
還是說有弦外之音?但目前看來,
東修和呂雲都為智善的美貌傾倒,
就連世子看到智善都分神了一下,
未來絕對會是這幾個男人間的重要角色。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豪放女子黃珍珠。

最後這兩隻都進入壯勇營,
也是東修第一次對武藝這種東西有了具體的期盼。
如果是為了拋棄朋友、殺害朋友,就不要學這種東西,
可以看見東修心中有一個正義的準則,
呂雲則是對自我要求很高的那種人。
一個是外放的、一個是內斂的,截然不同的個性。

看到下一集預告非常期待,
尤其金光澤的回歸,這男子在少林寺又進步了不少。


第三集



還好火災大危機只是一個幌子,
看live的時候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以為薩摩要死了。
還好薩摩看起來就是一副海格健壯樣。
同時,火災也讓東修的手腳恢復正常,
雖然覺得有點牽強,但也就算了,當作是合理解釋。

呂雲則是在黑紗燭籠的誤導下,
以為殺父仇人另有他人,並開始進行黑紗燭籠的計劃,
以呂楚尚的兒子這個身份進入板子村,
和東修一群人打成一片,順便激起東修學武的念頭。

光澤在少林寺學了一些新的武術,
不知道未來能不能用上。
世子則是積極尋找另外一半錢幣,
與北伐之計密切相關。
珍珠似乎很喜歡東修,
即使是出門乞討也想要跟著。

這一集大概就這樣?
東修和呂雲的互動很有趣,
一個動一個靜,呂雲也很喜歡撥弄他,
不知道這兩隻之後會不會變成亦敵亦友的局面,
跟天主還有光澤一樣。

最後面世子被人暗算,
很吵鬧的人主又跑出來胡鬧,
不知道這危機要怎麼解決!


第二集



看著看著忘記截圖,結果只留下這張。
不過還滿有意境的啦!

為了保護東修,光澤決定帶著這嬰兒亡命天涯,
黑紗燈籠的天與地都不接殺光澤和東修這個case,
天可能是覺得趁人之危,還殺初生嬰兒不符合江湖道義;
地則好像是光澤的祕密情人(這大八卦呀!)
總之光澤和天與地兩人之間的關係很密切,
都有一種亦敵亦友的味道。

在與人主打鬥的過程中,
暫置溪谷的東修被山上的獵人(?)撿到,
又陰錯陽差帶回山寨,黑薩摩不知光澤行蹤,
便扶養東修長大,一過就是十二年。

中間有帶到第二男主角呂雲的身世,
他的父親呂楚尚似乎也和光澤有交情,比較會算八字,
發現自己兒子是殺星投胎,決意殺子卻誤殺妻子,
帶著矛盾的心情撫養長大,兒子卻逐漸走向黑暗的道路。
最後呂楚尚被天主所傷,乾脆自我了斷死去。
呂雲雖然個性比較乖僻,似乎對父親還是有感情,
所以在最後一刻下不了手,但當初選擇投靠黑紗燈籠,
就不容許這種心軟的狀況發生。

幾個主角的成長背景是這一集的主軸。
東修未來可能會大展長才,還有獵人的女兒珍珠極富正義感。
呂雲因為身世可能會比較早熟,
未來這幾個人還會聚頭,非常令人期待。


第一集



第一集的主角其實是劍仙(無誤)。
有點像趙氏孤兒,又有點像古裝版城市獵人,
不過這種國仇家恨的故事很多,算是自古到今的萬用題材。

不過第一集看下來我最不滿的其實是武打的部份,
某個角度來說特效用得太多,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那種自然、節奏正常的武打,
一直慢動作播放真的快讓我眼睛壞掉了。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啃完這部,
全光烈大叔的演技很驚人,
眼淚流得好自然,嬰兒快被處刑的時候整個臉都漲紅,
完全是在戲裡的人啊,這角色很適合他。

不過有些橋段也會莫名讓我大笑,
像是朴哲民大叔演的「人」這個刺客,
講話都亂七八糟的還一直發出怪聲,
手指被砍斷的時候還被打馬賽克快笑死我,
雖然我知道這不該笑但還是大笑啊。

劍仙好威能,名字也超威能叫做金光澤,
是連殿下都無法捨棄的武林國寶,
未來白師宏的孩子東修長大大概就要讓他訓練了,
我想他應該會是一個比較好的義父XD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