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著迷(넌 내게 반했어)

by - 8月 23, 2011


演員:鄭容和、朴信惠、宋昌義、蘇怡賢、姜敏赫、于利



第十四、十五集(最終回)



這個收束其實滿普通的,
最後才來搞個李紳手受傷其實並不算是個好梗,
而且太強調追求夢想本身的美好了。

不過第十四集公演末,
韓喜珠和李葵媛的淚水有打動到我,
這兩人從開始的敵對到最後的敞開心胸,
這過程倒是營造得滿好的,
其實這故事應該多著墨在這樣的點上面,
公演每個成員的良性競爭會讓這個故事很有看頭,
只可惜後面幾集都在搞系主任的陰謀,變得很黑,
不是青春劇該有的樣子。

然後十五集末的復合來得好突然啊!
突然到有點不合理了,如果這兩人有辦法在這時候放下心結,
為什麼李葵媛回國後要一直來來回回地刺傷彼此呢?
感覺那個契機,並沒有出現。
葵媛爸的遊說和導演告知真相兩個點都沒有觸碰到真正的契機,
這是我覺得結局弄得不是很有趣的地方。

不過這部戲裡面出現了不少歌曲,
這或許也是音樂性質濃厚的戲劇的特質之一,有的歌也滿好聽的。

我現在想一想還是覺得李紳好雖小啊!

(完)


第十二、十三集



如果說月火劇讓人覺得無奈的是間諜明月,
那麼水木劇最讓人無奈的就是為你著迷了。
為什麼理事長夫人可以這樣對學校頤指氣使呢?
該管事的理事長到底跑去哪了?

上週鬧出緋聞,想要把導演和葵媛都搞掉,
這一週則是連公演都要被撤掉,
一切都只為了韓喜珠這個小毛頭其實很不值。

我覺得自己辦個公演這個橋段是好的,
可以看出這群人的決心,也不會讓他們的努力白費,
但原因竟然是理事長夫人堅持取消,
這是我沒有辦法認同的。
校長之所以為校長,就是要在理事會和學生老師的利益之間平衡,
但這個校長只要聽到理事長夫人說什麼就無可奈何了
(注意,是理事長夫人而已......),
那理事長說學校不辦了校長大概也會悶不吭聲。

我還是很喜歡爺爺的國樂人生梗,
李紳為了討好爺爺也被抓得很死,
之後還為了李葵媛要每天去聽一個小時,
而且看這兩集我發現,他真的有認真聽......。
真是太有毅力的青年了。

粉紅很多但劇情不足啊!


第十一集



韓喜珠好感度下降,
鄭伊秀好感度上升。

原本喜珠一直是那種強調自我實力的女孩,
也是因為這樣她才會苦練、討厭降落傘葵媛,
但從上集開始,喜珠就變得只在乎自己的光采,
完全被虛榮心給蒙蔽了。

也因為這樣,她輕易地接受了母親的幫忙,
而她的母親又和那些想要爭權勢的人勾搭,
搞出了這一齣不甚光彩的戲碼。
搞到這樣有點過度狗血,
連導演的前輩都變得過度平板,
是這部戲又開始展現一種疲態的開始。

鄭伊秀則是一個成熟的戀人,
她熟知金錫賢的個性所以堅信他不會做出這樣的事,
表現出一個成熟女性該有的風範,
中間也為他講了很多次話,讓我真正喜歡上這個角色,
雖然提出要結婚實在有點突兀。

李紳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葵媛,
玄奇英對自家人的十足信任,
也讓好人這一邊顯得特別正派、可靠,
可見這齣戲並沒有寫出討喜的反派角色。
本來還滿討喜的喜珠也變得討厭了。

不知道劇本寫到這邊要怎麼反轉,
關鍵在於俊熙的坦白?


第十集



肉麻但算是很好入口的超多粉紅。
李紳雖然和大多數韓劇男主角一樣對外人冷漠,
但交往之後就會變成一個好男友啊啊啊啊啊啊(帥度爆表)!
就連吵架也會先低下頭把女朋友要的做好,
只是李葵媛這傢伙人緣太好,
反而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吧(像導演)。

我覺得導演比較過份的是,
和伊秀復合了就不太重視,沒有顧到伊秀的感受,
而李紳就是很懂得照顧女生感受,
而且喜歡誰就會只注意那個人。
(這也和前幾集那種跟蹤狂性質呼應啦)

然後李紳為了拉攏爺爺還主動跑去聽國樂人生,
等寶雲出現又拉寶雲下海自己跑去和葵媛約會,
這段大概是整集我笑得最多的一段,
國樂人生梗百看不厭耶!爺爺突然變成一個很討喜的角色。
還一直誇耀自己以前比李紳還要帥。

最後的吻也來得該是時候,
這一棚進度較慢,到第十集才有男女主角的吻,
這也是因為李紳就是個悶騷鬼......

下一集滿讓人擔心的,
不過也快結束了,這種梗應該不會持續太久。


第九集



這一集讓人一邊看,一邊想大喊親下去親下去!
李紳的眼神一直快把葵媛吃掉了,
但他還是沒有對葵媛說喜歡她幾個字。

上一集李紳對葵媛說,
不要放棄喜歡他的事情,
結果葵員聽了很生氣,畢竟,
一下子要別人不要喜歡他,
一下子又要別人不要放棄喜歡他,
這男人還真是麻煩。

所以整集這兩隻其實是處在半冷戰狀態,
但葵媛雖然在生氣,其實也有一點點悸動吧!
然後李紳就開始非常積極地接觸她身邊所有事物,
就連跪在那邊聽爺爺講古也聽得很努力。
(爺爺很可愛,不管哪個男人到他家,
都一定要聽他的國樂學習歷程就是了......)

MT那段,李紳一直在擔心葵媛之前受傷的傷勢,
態度有點強硬但葵媛應該還是感受到他的熱心了。

「我許的心願是,希望妳可以重新喜歡上我。」
這隻悶騷鬼一定要這樣反告白才開心就是了。
但這集的李紳還是很討喜。


第八集



媽呀李紳,一直放電是不道德的XDDD

在李紳載葵媛去參加試鏡之後,
兩人的關係開始有了變化,李紳也開始會逗弄葵媛,
而葵媛也能跟李紳隨意大小聲,好可愛哈!
而且李紳每次逗完葵媛就偷笑實在太犯規了,
因為觀眾會看到。

很喜歡風之花去幫忙前輩們的演奏,
李紳跑過去聽跟著跳舞、陪著吃飯,
結果被葵媛這朵黑玫瑰救援了幾杯酒,
葵媛喝醉之後,兩人相處的情景,
李紳甚至可以直呼葵媛兩字,
看他現在心門開多大哈,
這段很自然,又很清新可人。

隔天李葵媛因為想起了被李紳背回家的事情,
想要趁他不注意趕快去學校上課,結果李紳早就等在她家門外,
還故意站在他平常不太站的位置,
還故意調侃葵媛自己的腰部貼了三片膏藥。
這段也可愛。

最後葵媛受傷的橋段應該是配合朴信惠受傷住院的狀態,
雖然這橋段來得突然,但也讓李紳的態度變得明確,
當教授說要再回醫院看葵媛一眼的時候,
這傢伙大聲說自己也要去,
隔天放學立刻就帶著講義來找葵媛報到,
幾乎就被收服了啊啊啊啊!

「喜歡我的事情,不要放棄。」
這是走反告白風格?


第七集



我私下覺得這部戲裡面的朴信惠很好看,
少了美男裡面那種小學生式的幼稚,
多了一些大學生會有的女人味,表情也比較豐富。

在那個雨天過後,李紳揮別了自己對伊秀的眷戀,
也是在那個雨天,葵媛的感冒未到,
讓李紳知道這個女孩到底對他放了多少感情,
和其他女孩只是喜歡他的長相是不一樣的。
從此之後總感覺李紳對待葵媛的方式比較不一樣了,
會叫她的名字,也開始對她有點溫柔。

很喜歡在練習的時候兩人交會的眼神,
雖然葵媛說會放下對他的感情,但練習的時候仍然被吸引,
而李紳才剛開始把她當女孩子看,也偶爾會注意她。
相對於前幾集的口舌交戰,這種流動的氣氛感覺更好一點。

雖然大家說男主角轉變得有點太快,我也這麼覺得,
但如果男主角到第七集對女主角都還沒有意思的話,
這齣戲要怎麼演也讓我很擔心,而且我也不想看李紳喜歡伊秀的梗了哈!

最後面兩個男人為了要讓葵媛參加試鏡一起衝回家裡找她,
最後是李紳用計把爺爺支開趁機救出了奎媛,
還騎著腳踏車載她到學校(順便要她抱緊一點),
我覺得爺爺要擔心的是孫女的桃花太好而不是唱音樂劇啊!

感覺上喜珠的確是應該獲選女主角的,
只是這些投票的人之中也有因為她是理事長女兒投的,
喜珠如果知道,大概也不會開心,
畢竟她是那種自尊心很強希望靠自己實力獲勝的人,
其實這角色我滿喜歡的因為她是有實力的大小姐。


第六集



這一集我最喜歡的是下雨之後兩人躲雨的那段,
光線和變焦的處理很有美感,氣氛也很棒,
整個過程葵媛一直在偷偷凝視著李紳,
或許李紳知道,但只是伸出手去觸碰雨滴,
兩人沒有對話但總覺得心靈有所交集。

父母輩三人行的關係整個清晰了,
不過喪禮那段鄭容和的演技還是不太夠,
哭戲顯得有點拙劣,看不出李紳很在乎親生父親,
少了一種打進心裡的感慨。

或許是想要珍惜自己喜歡過伊秀的感情,
於是要葵媛把自己丟在後山的項鍊找回來,
好不容易葵媛把項鍊找回來了,
李紳卻在伊秀的懷裡哭泣。

媽呀伊秀,妳已經失去過一次錫賢的信任,
現在這樣搞如果被看到該怎麼辦呀?
把雨傘丟下就走不是很好嗎嘖嘖!

不過兩人現在住超近,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梗可以用。


第五集



看完第五集讓我覺得李紳,
真是個莫名其妙的傢伙因為我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喜歡伊秀,
竟然可以在被拒絕之後一直結屎臉,
除了逗弄葵媛的時候還會露出點笑容,
但被葵媛看到自己被拒絕的慘狀之後,
連看到葵媛都結屎臉XDDDDDDD
最後還挑釁葵媛。

而葵媛這傢伙則是先對李紳動了心,
所以看到李紳和教授在一起的畫面,
心裡也會感到難過但又想好好聽李紳抒發,
卻不小心被李紳說出自己心中所想,
什麼也沒辦法回答。

但我個人是樂見錫賢和伊秀在一起,
這樣主線男女主角才會繼續把劇情走下去,
雖然目前看來李紳對葵媛有諸多埋怨。
不過就情感來講真是好悶的一集啊!


第四集



感覺上第四集比第三集好入口,
男女主角的互動比較多,俊熙和喜珠的戲碼沒有再出現,
雖然李紳和伊秀接吻了,但這個對我來說殺傷力不大。

買咖啡這一段還滿charming的,
順便讓葵媛開始把李紳放在心裡,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開始在意,但見到面又會對他不爽,
看到他和教授走在一起不知為何又有點吃味,
大概就是戀愛的初期症狀吧!

但李紳除了關注葵媛之外,
對伊秀的追求又更加積極,或許是被錫賢激到,
才用了更主動的手段去追求伊秀,
但錫賢和伊秀很明顯都對對方依依不捨。
項鍊這個梗之後應該還會再用到。

公演部份則是葵媛一直被演技組孤立,
大家都認為她就是靠導演走後門進來的,
雖然這樣說也沒錯,不過導演似乎是看上她哪方面的才能。
發現自己的不足加上被導演點醒,
葵媛也開始苦練,而允秀也樂於教學,
這部份的成長還不錯不過葵媛學太快了,
簡直就朴信惠本人上身啊XDDDD


第三集



第三集花了很多時間在配角身上,
其實用校園青春劇的角度就可以接受這樣的配置,
只是感情線感覺有點渺茫哈

這一集的試鏡也帶出另外一個角色玄奇英,
要說帥度好像也不會輸給鄭容和耶哈,
但其實韓喜珠和俊熙的戲份太多,
好像又沒辦法給為了男女主角看戲的觀眾交代。
總之就是有點沒盡到編劇該有的責任就是了。

不過俊熙一直被人當成腦袋有問題真的很可愛,
因為這傢伙行事風格真的就是一副腦子沒帶出門的樣子。
而且迷戀韓喜珠到這種程度,被罵也被罵得很爽,
大概是個ドM,相對地,李紳則是ドS。
雖然他骨子裡還是一個純情男孩。
然後還是善良、還是對親情默默期盼。

希望之後男女主角交集更多,
不然會顯得有點雞肋。


第二集



不要跟李紳打這種賭啊!
論人氣當然是帥哥樂團會贏啊!
就算弦沒斷大概也一樣。
不過奴隸這個梗大概可以擄獲很多M的心,包括我。

兩人的比賽到最後已經變成系與系之間的鬥爭,
但葵媛可能過於緊張(或睡眠不足),
把琴弦給弄斷了整個表演無法繼續,
導致這次的打賭慘輸,
李紳也順理成章把她當成自己奴隸,
但是要電話那邊實在很charming,
其他人都很想被要,但只有葵媛有這個權利。

這一集更進一步講了李紳的家庭背景,
其實並不像我之前講的是平凡家庭,
媽媽是音樂雜誌編輯,感覺至少小康以上,
生父則是愛喝酒的音樂人,可能已經肝癌末期之類的。
家庭背景比葵媛還要複雜了一些。
但葵媛爸和李紳媽認識,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再談到。

第二集和第一集節奏差不多,
都是一種悠悠的態度裡放了不少劇情,
希望之後劇本會更吸引人。
夏季有青春純愛劇真好(淚)

我終於知道敏赫的角色叫作俊熙。


第一集



看完第一集還算喜歡,節奏不差,
至於劇情,我對校園青春劇一直有種微妙的喜好,
如果打從心底就不喜歡就會乾脆不看,
所以我想這齣應該算合我胃口的校園青春劇。

女主角的爺爺是那種韓國傳統說唱名家,
為了堅持傳統和兒子絕裂而堅持撫養孫女,
所以葵媛從小就被培養成國樂方面的能手,
連手機鈴聲都非常復古,這點還滿可愛的。

男主角則感覺是比較平凡的家庭,
暗戀舞蹈系老師,是學校萬人迷、樂隊主唱,
不管是臉還是音樂都很有才華XDDDD
算是這種類型偶像劇裡的標準男主角。

但目前最吸睛的反倒是敏赫演的鼓手(忘記名字......),
一直喊餓、一直吃,拿到錢就去吃五花肉,
聞到烤雞味就衝到建築物裡去找,
整個就是非常搶戲的角色。

目前男主角發揮不多,
朴信惠的表現還可以,
算是抱有一些期待,暑期也該看點青春的東西,
才能把之前一直看的輕熟愛情劇洗掉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