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Ripley

by - 7月 21, 2011


演員:李多海、朴有天、金承佑、姜惠貞



第十五、十六話(最終回)



沒有認真地把它看完,很不認真地看完,
因為這劇情也只是要收個尾而已,
不管演什麼好像都沒影響。

我想結局是好的,
不然美里做了那麼多事,
最後出獄又和裕賢幸福快樂在一起,
這完全和前面調性不符,兩人的分離感覺是件好事。
就算以後會見到面大概也只是寒暄、淺談的關係,
又或者會變成交心好友,但不會是情侶。

大叔的存在到後來整個變得很薄弱,
雖然我很不喜歡他那張臉,但後期戲份過少,
完全和前期的比重不符,
美里跟他之間的感情到最後也有點不了了之,
總覺得如果美里有真心愛過裕賢,
也應該要愛過大叔才對,
因為大叔為她付出的更多也更實際,
中期東窗事發,大叔也為她著想做了很多事。

總之,美里最後和熙主在一起了(什麼鬼)。

(完)


第十四話



每個人來看這棟公寓都會看到小美里耶,
不知道的人只看這一段還以為美里小時候就死了,
而且叫裕賢大叔是哪招?竟然可以對話!

這一集,身世梗大白,
而且會長比副會長還先知道,
而對裕賢來說,心中的悔恨或許更多。
美里的命運竟然在這麼早的時候就與他交疊,
自己和父親竟然是造成美里和母親失散的元兇。
還有媽媽職業明明就很正常,是正常的空服員啊!
被講得好像酒家女一樣嚇死我的毛。

張明勳似乎認為會造成美里變成這樣,
自己也要負一定的責任,不過中間太多過程,
已經不完全是大叔的錯了。

不知道裕賢和美里這段感情要如何終結,
這是我唯一掛心的部份。


第十三話



結果幾乎關鍵人物都知道張美里的事情了,
這個社會的訊息果然傳遞得很快呀(誤)
知道美里真實的裕賢,希望美里能夠接受自己的過去,
不要再用謊言包裝自己,所以決定等她自己回頭。

令我意外的是,平山武這個傢伙是真心喜歡美里的,
即使是副會長李花的威脅,還是無法動搖他保護美里的心,
所以之前來追美里其實是心中還帶有不捨?

張明勳目前的角色似乎希望美里能夠自首,
重新做自己,所以也不包庇她但也不對她施壓,
而李花不知道美里就是自己的女兒,
不許她嫁給裕賢,打巴掌丟照片全部都做得出來。
這角色比想像中還要狠,但其實自己也是下層階級出身,
對美里的排斥也是對自己過去的否認?

會長其實知道李花在嫁過來之前有小孩,
不過以他的個性似乎比較能夠體諒,
也決定要把孩子找出來,
看來美里和親生母親的梗就快要爆出。


第十二話



這一集的宋裕賢很像黑道太子,
整個進入肅穆模式,眼神又很殺,
加上參加張明勳母親喪禮都穿黑色,
部下還強勢進入俱樂部找平山武,
整個就是黑道解決事情的模式啊!
看看那精美的桌椅,簡直媲美警方審問的派頭。

這一集宋裕賢聽到張明勳和美里的對話,
才漸漸發現美里這個人並不如自己所想,
所以也和張明勳一樣,開始追尋美里的過去。

我就假設美里真的想要定下來,
想要和裕賢共度一生,但因為前面已經做了太多錯事,
除非所有人都願意原諒她,否則真的會很慘。
張明勳還只是把她從現在的位置上撤下來而已,
這些事情要是告到法庭,她根本沒轍。

而裕賢後媽以為事情都在她掌握之中,
只是她沒想到,美里就是自己的親生女兒。
(感覺她對女兒還是有感情,才會在舊居大哭)
這在之後爆出來會有很大爆點和劇情超展開,
不知道編劇會怎麼寫。


第十一話



朴有天換新髮型了耶(灑花花),
雖然這髮型的瀏海是圓的,
有挑戰額頭極限的意味,不過朴有天的額頭沒有極限。

這一集,張明勳開始對美里做出反撲,
而裕賢也開始調查美里,一開始是正面意義,
但後來救了明勳媽之後,可能會多一層想法。

另外,裕賢後媽也曾經是酒家女,
卻擺明態度不希望美里嫁到宋家,只因為她是孤兒。
這女人手段也很可怕,也很擅長私下調查,
但她卻是美里的親生母親,
不知道這個梗之後會怎麼用,
不過以這部戲的風格的確會出現這種梗。

雖然討厭美里,但沒有辦法恨她,
大概是我現在內心的想法。


第十話



這一集,抄襲的事情終於被挖出來,
宋裕賢向媒體公布了要結婚的事,
張明勳去調查了張美里的過去,
還有宋裕賢的後母持續調查美里。

在這樣的夾攻之下,
美里竟然還可以這樣悠哉生活,
(也可能每天晚上睡覺都很害怕)
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而且我不懂熙主和美里的關係有好到,
美里這樣抄襲、偽造文書,她還什麼都不講,
還說是為了宋裕賢,這種愛又太沉重了,
不是我很喜歡看到的狀況。

美里這一集又說自己是真心愛裕賢,
搞到最後我真的不知道她喜歡誰,
不過以她這樣的處境,
最後不和任何人在一起或許更好?


第九話



老實說求婚的畫面真的快笑死我了,
富家子弟一定要把排場搞這麼大嗎?
還在後面用投影機放女主角的照片,
有必要搞得這麼讓人尷尬嗎?
雖然女生最後還是會很高興啦,
但就是會覺得怪怪的。

而張美里最後接受了宋裕賢的求婚,
直接和張明勳講出自己沒有愛過他,
要直接分手(但劇情看來,美里很在乎張明勳)
宋裕賢在這部份整個被矇在鼓裡,
不知道他如果知道這一切會採取什麼行動。
吃飯那場戲滿緊張的。

最後張明勳偶然經由生意關係,
發現美里曾經在日本做過酒店女郎,
這在未來一定是個很重要的梗。

熙主則是發現自己的圖稿被盜用,
我困惑的是,美里有這麼大本事偽裝學歷,
還能夠上講台講課或上節目討論嗎?
會不會太主角威能?


第八話



從日本追來的債主已經和張明勳碰頭,
而張明勳為了美里,主動給錢要讓他離開美里。
另一方面,裕賢帶美里回家見公婆,
或許是因為家裡開明,算是滿意,
很明顯有要結婚的意味,只是感覺後母有別的想法。
美里也這樣矇著矇著就混過去了。

這兩個男人都真心愛著美里,
但在這集之前美里可能都不是抱著完全的真心愛他們,
而這集開始,總覺得美里好像有什麼被觸動了。
不知道她究竟愛哪個人多一點,
但不管多愛誰,都對另外一個人不公平。
好麻煩的愛情啊!

熙主感覺就快要脫口而出了,
畢竟美里對她很壞XDDD
唉呦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態看這部戲了。


第七話



在飯店驚險的錯過,
宋裕賢父親的病情惡化反而製造了張美里和會長見面的機會,
但張美里是以飯店員工的身份去討好他,
也沒說自己認得他是宋裕賢的父親(畢竟宋裕賢沒說)。

這會在之後造成一種「裕賢的女朋友好棒」的假象,
似乎還滿好用的但生活中這種巧合倒是很少,
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朋友會是小開O_Q

美里的生日又是一段高潮,
張明勳求婚、宋裕賢和文熙主的友情加溫,
又加上一些誤會的戲碼。
美里巧妙拒絕張明勳的求婚,
又讓宋裕賢覺得美里很在乎他,
這女人的手段非常驚人。

但是張明勳要幫美里找新工作,
美里卻拿了熙主的作品來充當自己的,
感覺美里的罪又加深一層了,
原本假造學歷已經算很嚴重了,
拿別人的作品來用已經不算是抄襲,
而是真正的偷竊。

熙主則是在喜歡裕賢和美里的友情之間交戰,
明知道美里是這樣的女人,但熙主還太善良,
沒有要揭發美里的意思。

這些線到底會在什麼時候一個個被剪斷,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


第六



讓人恐懼的張美里。

知道宋裕賢是本部長之後,目標就立刻轉換成少爺,
開始和大叔漸行漸遠(都已經進展到XX的地步了)。
只要大叔想要約她,就用身體不舒服來推辭,
但一個眨眼,人就不知道跑去哪了。

宋裕賢則是因為美里主動接近他而感到開心,
完全沒有思考過這女人前後態度的差別。

唯一知道美里真面目的是熙主,
但她也不太吭聲只是自己一個生悶氣,
如果論口才和演技,熙主的確沒有美里強,
目前還不知道熙主是否仍然把美里當朋友在照顧,
但感覺兩個人之間已經有疙瘩,
會不會為了裕賢而開始女人的戰爭?


第五話



宋裕賢你這個少女,
光是要到電話就這麼興奮,
但是那女人就是不理你啊!

第五集,持續崩壞的張美里,
整集都在搞和張明勳之間的關係,
一直露出那種要哭不哭的臉,如果是我跟她交往,
我一定立刻一個巴掌打過去。

就算不知道她的居心,
這樣的愛也好沉重,又進展得好快,
會覺得有點刻意有點莫名其妙,
但是張明勳太溫厚了,完全接納美里的任性。
(不然就是他腹黑到想要吃完她再把她丟掉,
但就之前的狀況看來只有他被吃掉的份)

美里和熙主的對話總讓我冒冷汗,
美里講話很刺人很酸,而且低估熙主的能力,
熙主個性也很溫厚,只輕輕告訴她不要繼續這個話題。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立刻一個巴掌打過去。
是的我真的很想打美里,
以她的個性就算飛黃騰達一定會被仇人拉下來,
拉到地獄的深處為止。

看到宋裕賢是本部長整個眼睛就亮了,
這女人好可怕。


第四話



老實說到現在,
張美里都還沒真正對誰敞開心房。
張明勳是她的目標,宋裕賢是糾纏她的小伙子,
文熙主只是一個她可以利用的朋友。

我其實覺得張美里這個人,
照戲裡這樣看,不管怎樣都很可疑。
只要緊急狀況就瞪大眼睛講不出話,還不夠冷靜。
以這樣的狀態很快就會被識破,社會沒這麼好騙。
但目前還是讓她瞞過去,有點誇張。

結果整齣戲都在看宋少爺,
只要關於美里的事他都可以喜孜孜,
而且戀愛還不是秘密,跟秘書跟祕書的好友都說。
還要熙主幫忙撮合,真是可愛的少爺。

明明在商業上很有想法,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上了壞女人張美里,
這眼光還真是獨特。

不過張美里雖然壞,
也不是壞到來者不拒的地步。
她是那種只要確定目標就要達成的人,
但中間誰攪和進來她都不會理睬,
所以在不知道宋裕賢是本部長的狀況下,
她對他的追求冷淡回應,絲毫不留情面。

老實說她這一點我很喜歡,
但不擇手段真的太可怕,
雖然我不喜歡男二,但我更討厭張美里欺騙男二的樣子。


第三話



整集看下來覺得朴有天演的宋裕賢似乎也有點腹黑,
結果整部戲除了白目而且傻氣的女二之外,
其他人的心思都不單純。

老實說張美里真的很可怕,
要交朋友絕對不要交這種的,
需要妳的時候可以對妳很好,
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冷淡得很徹底。

看到熙主那東京大學牛皮紙袋的剎那,
美里的眼神整個都變了,那笑容更是一絕,
這邊李多海的確有把這個人心理的扭曲外顯出來。
變臉變得特別快也是這傢伙可怕的地方。

後面找總理女兒那邊也滿出乎意料的,
假裝自己也是女同性戀來博得對方的同感,
也藉此得到了往上爬的機會,
很明顯是不擇手段的女人。

宋裕賢則是那種處事乖乖牌,但心裡想更多的人,
從他的眼神還有與他人對話時的口吻,
隱約可以感受到這傢伙並不是完全照著別人意思走的小開。

我對男二還是無感。
女二則略有厭煩之感。

大概就這樣,
朴有天出來的時候特別專心。


第二話



放一張朴有天貴公子照。

第二集還是很緊湊,
既然撒謊自己是東京大學畢業,要入正職就必須有畢業證書,
同時,美里還要面臨被驅逐出境的時間限制。

好不容易找到人願意幫她做畢業證書,
卻因為特殊材質需要有原稿才能夠做得出來,
美里因為和熙主的巧遇,把腦筋動到熙主身上。
因為熙主是正牌東京大學畢業。

其實滿諷刺的,
美里其實資質比喜珠好,如果能夠上大學,
根本不會落魄到要這樣子找工作,
卻因為被不同的父母領養,而有不同的人生。

另一方面,飯店理事長張明勳和他的妻子協議離婚,
明明都愛著彼此,卻因為某些原因而漸行漸遠,
妻子也被迫要用外遇這種理由吸引丈夫注意,
用生氣來當作撒嬌,喊著要離婚其實是希望他挽回自己,
沒想到張明勳已經厭倦這樣的狀況而答應離婚。
好希望男二乾脆就跟他老婆繼續糾纏不清......。

目前對男一反而著墨很少,
只知道是個大少爺,個性好像滿爽朗的。
其他都沒有講太多,倒是對美里很感興趣,
每次見到面就一定要搭訕一下才甘心。

大概會繼續看下去雖然似乎會很苦情。


第一話



可惡截不到畫質太好的圖。

除了一些加強悲情、過於巧合的梗之外,
其實劇情還滿緊湊的,童年用回憶很快地帶過去,
讓人很快就可以知道女主角美里的背景。
不過童年回憶之後還有可能會冒出來。

朴有天則是繼續當個有想法的乖乖牌,
髮型也一起變成乖乖牌,但很可愛,無妨。
至於男二女二讓我們一起忘記吧!
都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會自動忽視他們。
(而且金承佑視覺年齡看起來有夠老的)

美里的位置的確是很難熬的,
雙親過世、被日本人領養變成日本國籍,
當酒女還養父的債,沒有學歷可以找到工作。
來到韓國之後,必須找到正職才能繼續留下來。
多次的面試經驗讓她感到挫敗,大家都要大學以上學歷,
因為美貌還被面試官性騷擾。

但是她又非常有骨氣,不想要輕易屈服於現況,
也很敢說話、很敢反抗,所以當初張明勳找上她,
希望她擔任招待日本VVIP的人員,
她也果斷地拒絕,直到確認沒有問題。

也因為幾次求職失敗,她說出了自己有大學學歷的謊話。
這或許也會是她另外一段痛苦的開始。
片頭讓我覺得有點不妙,恐怕不會有太好的結局。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