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小鎮

by - 7月 18, 2011



演員:成宥利、鄭糠雲、閔孝琳、金民俊



第十九、二十話(最終回)



最後兩集仍然把焦點放在錢上面,
彩票最後還是兌換成功,只是等了很久,
最貪婪的竟然是曾經叱吒風雲的姜太原,
甚至也沒有打算接受順金。

而一號街的其他人,也因為這次事件改變了生命,
不管是黃勇、英禧、建宇、獎杯夫人、食母們,
都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也重新出發尋找自己的人生意義。

建宇在美國賺了很多錢,
也和順金一樣不打算向自己喜歡的人說,
不希望金錢成為衡量他人的價值,
即使是姜太原,最後也還是漸漸被打動,
並且打電話給獎杯夫人,這兩人應該還是會和好吧!
(獎杯夫人那邊,姜太原的來電暱稱還是老公)

食母們最後還是聚在一起,
對著生日蛋糕說出自己工作的辛酸,
也為未來的自己祈禱。

如果不用愛情劇的角度,
或許是不錯的作品,但還是凌亂,
其實看完還是會得到一些東西,
只是看的時候會很不爽哈哈。

(完)


第十七、十八話



後面整個重心其實放在彩票上,
這裡的人心描寫很有趣,但還是和原先愛情劇的主旨相背。
第十八集最後一幕簡直就是把這群人當天大的笑話,
但最爽的其實是姜太原社長吧!
哪有這樣討錢的道理?

另外這部戲有講到的,就是社會地位的問題,
食母就不被當人看,有錢人高高在上的形象雖然刻板,
但沒有辦法否認這樣的情形還是存在,
而且也並不是鮮見的情形。
這也是為什麼食母們要同仇敵愾復仇,
當職業被人看扁,只有抬頭挺胸去迎戰,
才能證明自己生命的價值,有錢只是其次,
尊嚴才是最重要的,而這也是順金一直在爭取的。

她所希望的理想狀態是,姜建宇的父母能夠接受自己,
是以一個食母的身份而不是彩票得獎者的身份;
她希望父親不知道自己中了彩票也是因為,
沒有彩票,父親才能夠打從心裡從賭博中覺悟,
但姜太原沒有這麼好搞,沒錢的時候稱呼對方為下人,
等對方有錢了竟然還可以高傲地要順金拿錢當嫁妝。

這中間利用來利用去,人心也來來回回,
大概是這部戲唯一的看點,如果用彩票這個主軸來看的話,
似乎也是一部精彩的作品,但身為愛情劇的浪漫小鎮,
很明顯不合格啊!還剩兩集!


第十六話



如果要當姜家的媳婦要拿出一百億耶,
不過建宇手中正好有那張正牌彩票......
再加上順金自己還剩下的錢,
好像湊得出來!

但這集其實他們兩個的感情戲很少,
就是睡在一起這麼煽情單純可愛而已。
剩下的都在講錢,而且主軸還轉到賢珠姐身上。
賢珠姐本來聽信黃社長的話乖乖下飛機,
沒想到偷聽到黃社長和女兒講話,
才發現自己當初只是被哄了而已。

加上幾個食母講好要給賢珠十億,
卻在最後要順金一個人就付九億,
完全和當初講好的意思不一樣,
賢珠就乾脆起動防盜機制,
把除了順金之外的幾個食母都抓起來了。

劇情到這邊完全超展開耶!
雖然我覺得不用給賢珠這麼多錢,
但既然講好了又要反悔,
就是這幾個食母的不對了。
而且錢已經從她們手中溜走很多次,
卻一直沒有改進還在那邊機機歪歪,
難怪最後賢珠會想這樣做。
善良的順金則成為75億的管理人。

最後,向有錢人復仇的計劃還滿酷的。


第十五話



整間房間都是錢的感覺好誘人啊!
如果是台灣的話就是滿滿千元大鈔藍藍的。

結果垃圾袋沒有被丟掉,
但是被賢珠姐拿去花了。
賢珠,這是犯罪這是犯罪啊!
不過我覺得她除了氣幾個食母之外,
大概也有點氣黃社長沒把她當女人看吧!
雖然我真的覺得這條感情線來得莫名其妙。

英禧想了很久之後決定向順金借錢,
建宇也為了要測試順金的心意也跟她借錢,
結果順金借了英禧,沒有借建宇。
但或許順金是那種不希望和喜歡的男人有金錢糾葛的人,
就像她對待自己的父親一樣。

最後建宇向自己的父親表示,
自己真的愛順金並打算和她同居,
不過姜社長感覺就是個暴力大叔,
一生氣就摔東西還真可怕。
獎杯夫人一臉看好戲的樣子。

老實說,這部戲到底在演什麼啊哈哈!


第十四話



結果這一集整個重點都放在錢上面,
感情線倒是沒有什麼進展,也無差,
不過把錢裝在垃圾袋不知道算是聰明還是白痴,
那種東西不管拿到哪都會被丟掉的啊!

幾個女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帶著幾袋垃圾去酒店開房間,
到了酒店也不用別的東西裝,就繼續用垃圾袋,
雖然陰錯陽差牌子被別人弄掉,
不管誰看到都會想把它丟掉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得了一種看到垃圾袋就會想把它丟掉的病)
這部分這幾個女孩真的是傻妞。

還有為什麼連順金都要裝到垃圾袋裡面啊?
還是說順金拿的那兩包真的是垃圾XDDDDD
總之我是希望順金手上還有那筆錢啦,
不過不管怎樣順金都不吃虧,
畢竟她已經先買了不動產了。

況且姜建宇手上還有那張正牌彩票。


第十三話



姜建宇他爸好恐怖,
原來對他來說食母就是食母,永遠不會是女人。
難道做食母就不能和少爺好好談戀愛嗎?
就算這食母擁有龐大的財產?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順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身份,
我猜她和姜建宇熱戀之前是有的,
但熱戀之後把這個給忘記了。
而這一次姜太原把身份這個東西又拿出來好好鞭了一次,
才又讓順金回到現實。

這兩人的未來很讓人在意,
不過幾個食母在那邊分彩金的畫面也很驚人。
人果然會被欲望沖昏頭,而順金算是冷靜的,
在她心中還是有一個道德的準則在,
所以沒有打算就這樣偷偷拿五十億。

但是分錢的時候,
大家卻立刻想到那一天賢珠沒有買彩金,
在這時候記憶就變成很管用的東西了。
其實這一集不難看。

但這一集我才想到有山兒,
是編劇突然回神了嗎?


第十二話



這一集感覺很人性化?

結果一群食母只是在懷疑順金扮裝腳踏兩條船,
唯一懷疑順金彩票中獎的是那個大媽,
而且大媽比我想像還要聰明,
還懂得用監視錄影器推理出口袋的位置,
名偵探大媽於焉誕生!

最後面的那個請求真的嚇到我了,
順金是已經做好要分給大家錢的心理準備,
但大媽妳才真的高深莫測啊!
竟然敢提出兩人對分的要求,
打算不讓其他食母知道彩票中獎的事,
之前順金不知道情有可原,
現在你們知道了還想做這種事會遭天譴啊。
所以電話一打來兩人就害怕地縮成一團,好可愛!

另外英禧一方面在那邊蹭多謙,
一方面發現多謙還沒把畫扔掉,
但又不敢直接跟多謙講唯一的真品只有那幅畫,
心思整個一團亂還要顧及順金,真莫名。

明明順金就和姜建宇兩個交往得好好的。
(雖然好像也不是什麼確定的關係)

好希望這故事快點讓大家都有個該去的地方。


第十一話



很高興英禧終於開始重視多謙了,
還因為多謙對大媽們包括順金發脾氣了,
但很快又因為假畫的事整個盪到谷底,
好可怕的轉折,不過這時候建宇和順金都願意守護他,
真是溫馨的小鎮(誤)

但整體而言這一集還是很亂,
尤其後面,大媽又開始追查當初彩票的事,
那邊節奏真的有點怪怪的,
中年人之間的感情線則是可有可無地維持著,
雖然感覺得出獎杯夫人比較prefer黃社長的禮物,
不過感覺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劇情,
而且那禮物簡直就是爆發戶風格啊。

總之很亂很亂,
剪接上還是不給力,
前面順金作夢那裡也斷得莫名其妙。


第十話



這集真的如版友所說,
劇情亂得一塌糊塗,但也沒辦法直接放棄,
也沒剩幾集乾脆看完知道結局怎樣就好。

彩票現在又回到姜家手裡,
但最後有可能會鬧出雙胞事件,
另外,透過彩票上奶奶的電話號碼,
姜建宇發現了順金中樂透的秘密。
也對順金沒告訴他這件事耿耿於懷,
開始把事情歸咎於順金對自己的不信任。

另一方面,多謙騙英禧兩人發生關係,
英禧卻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強調自己把多謙當成妹妹,
選擇送禮物要她打消要她負責的念頭,
還說就算真的發生了,也只是意外,無須負責。
老實說多謙會這麼難過也不是沒有原因,
雖然她是騙英禧的,但英禧並不知道,
也就是說英禧把這件事當成實際發生了來處理。

這對多謙的打擊一定很大,
畢竟是自己那麼喜歡的人。

黃社長、賢珠、獎杯夫人這邊的橋段有點無聊,
就看過去什麼也別想就好了。


第九話



現在這部戲正在雞肋狀態,
但又不想輕易地甩掉,真是有點可憐。

其實支線要是好好寫,可以寫的東西很多,
也可以講很多很現實的道理。
但編劇顯然不太用腦子去寫劇本,
有很多無法銜接的部分,拼湊起來又四不像。

前面幾集,順金一人飾兩角建宇認不出來就算了,
我可以勉勉強強告訴自己,化妝的確會造成這樣,
但這集奶奶來探望建宇,跟他說她很看好順金,
讓我完完全全接不上去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之前奶奶知道順金喜歡建宇,
明明就很生氣還要她快點辭職,
結果現在跟我說她很看好順金?

然後黃社長跑去人家家裡放彩券也怪怪的,
被誤會不是會很慘嗎?應該有更好的方法吧!

不過多謙想要和英禧這樣躺在同一張床上可以理解,
畢竟已經單戀很久了又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應該早就幻想這種畫面很久了......。

我倒是覺得英禧對她沒有感覺這一點比較奇怪。
而且老實說我很討厭英禧一直糾纏順金。


第八話



是我太保守嗎?
總覺得最近幾部韓劇接吻的速度都好快啊!

建宇知道順金就是世雅之後,
順金追上了惱怒的建宇,並且拼命地道歉。
建宇雖然不爽還追上去,但還是乖乖坐下來聽順金說。
(不過順金從頭到尾都在求饒......)

從此之後,這兩隻就開始搞曖昧。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很可愛所以就算了。

另外這個故事也朝另外一個方向超展開了,
跑出兩個小偷要偷彩券這是哪招,
我想這故事應該要改名為「瘋狂的彩券」了。
雖然也因此讓男女主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但弄到流血真的有嚇到我,
我私下以為小偷都很沒膽的。

另外,賢珠隱約發現黃社長阿勇和獎杯夫人的關係,
於是設下一個陷阱要確認,沒想到姜社長意外參一腳,
還好因為她的心軟,讓獎杯夫人來得急應對,沒讓姜社長給看到。
(看到就死了,因為他手上還拿著人家送的高爾夫球桿)

感覺到後來就沒這麼討厭獎杯夫人,
至少身為一個女人她還是很有自己的個性,
(但我懷疑她只是貪圖黃社長的龐大資產)
現在最討厭的大概是賢珠老板的妻妾,
整天只會唸唸唸,感覺也很庸俗。

啊別忘了英禧和多謙的小粉紅,
反正順金根本就對英禧沒有感覺。


第七話



建宇帶著世雅(其實是順金)一起去找奶奶,
沒想到奶奶很快就認出世雅就是順金,
還要順金辭職別繼續待在姜家。

建宇則是在順金把衣服放回換衣間的時候,
發現了她就是世雅的事實。
兩人瞬間變得尷尬。

這大概就是這一集男女主角的主線,
再加上大小妻妾的無理取鬧,
還有黃社長的純情故事(這哪招?)
的確是有點亂,亂到有點無厘頭的地步,
但為了順金我還是要繼續看下去。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就拆穿真相,
連個快要被拆穿的危機都沒有,就這麼輕易被知道了。
建宇當然很生氣,但我更生建宇的氣啊!
他竟然還跟告白的順金講說焉敢生心,
也不想想自己之前是個多麼肥胖的胖子。

到底建宇的跋扈是從外表的自信,
還是一種對他人的反動,這還要看之後的劇情交代。


第六話



一人分飾兩角這個梗還滿有趣的,
只是我沒想到姜建宇這麼傻竟然沒有看出是順金啊啊啊啊!
果然人就像黃社長講的一樣,只要外在包裝起來就分不出來了嗎?
不過這個梗的壞處就是,一旦被拆穿就很刺人,
必然會有人因此受傷一段時間。

黃社長這個人雖然是黑道,還算意外地容忍順金的任性,
晚上被抓出去當戀愛諮詢師也未免太可愛了!
而且感覺這建議很好,畢竟雙重身分的事已經發生了,
如果要得到真愛,當然希望他能夠接受身份卑微的那個自己。
不過黃社長自己的感情世界也很複雜,
也拜託他管管自己那長得像小禎的女兒吧!

看來金英禧也陷進去了,
只可惜順金喜歡的是建宇,
而建宇則開始對世雅(順金另一個身分)有興趣。
我想是因為那段可以喜歡胖子的說辭讓建宇欣賞這女孩,
但很明顯地那是順金啊啊啊啊啊啊!

食母們之間的情感真的很複雜,
凝聚力很夠,很願意和彼此分享歡笑和淚水,
卻又常常吵架,常常嫌棄彼此,或許是因為自我身份的問題。
還著墨到外籍勞工真的滿寫實的。

不得不說互相餵肉那裡很可愛,
兩個人都吃到嘟嘴,你一口我一口,
幾乎是兩小無猜了呀我說。


第五話



兩個男人本來好像很英勇地要來救生病的順金,
但一走出去又很囂張地把順金當包袱一樣換人抱,
不過姜建宇這個人嘴巴上虧順金,
晚上還是偷偷跑去房間,把藥放在她床邊。
結果被誤認為色狼被趕出去XDDD

我覺得姜建宇這個人,
善良,但脾氣有點不好,跟姜山玩得開心,
但一到樓下姜山對客人無禮,
他就會生氣到罵小孩甚至打小孩。
喜歡順金但也不直說,就只是靠著跟順金吵架維繫關係。

另外金英禧發現順金很有錢了,
還一路跟蹤順金,發現她真的買了房子。

支線的部份,
黃社長果然喜歡獎杯夫人,而且還強吻了她
(果然黑道的行動力比較強,在公共場合來講真的太直接);
以為賢珠和她老闆的關係要被大小老婆發現了,
結果只是幌子(但埋梗埋得不錯);
大小老婆開始講獎杯夫人的八卦,
看來還有內幕,之後應該會繼續挖出來。

順金的大變身,那造型我其實不太喜歡,
但我想建宇應該有認出她,兩人的對話太心照不宣,
只是最後我有點看不懂就是了。

老實說我希望奶奶回來,
然後順金就可以名正言順和建宇搞曖昧哈!


第四話



第四集就滾床了,好快(誤)!

看完第四集覺得,
女人很可怕,搶錢的女人更可怕!
這些食母的友情只要一張四等獎樂透彩就能夠瓦解。
還好順金生病沒有參與這場戰爭,
雖然對她而言那五萬元隨手就可以拿出一張。

順金會回到姜家,姜山的確是一個藉口,
她只是不想要讓父親知道自己得了樂透頭獎,
會因此喪心病狂停滯在花牌賭博的世界裡。
姜建宇不知道這一層,所以總覺得她別有居心,
甚至還懷疑她只是想要勾引富家少爺。

當姜建宇問她:
「妳是在勾引我嗎?妳就為了這種事回來工作嗎?」
順金沒有回答,只是很難過地皺起了眉頭。
那模樣真的讓人有點心疼。

順金沒有必要勾引富家少爺因為自己已經有很多錢了,
卻還是委屈自己繼續在這個家裡被獎杯夫人使喚,
一切都只是為了讓父親脫離賭博的誘惑,
如果沒錢了,父親就沒有辦法繼續賭。

竟然還有一個長得很像胡瓜女兒的女二!
天理不容啊這部戲可以乖乖看他們幾個談戀愛就好嗎?


第三話



「既喜歡,也討厭。」
不知道為什麼,姜建宇還滿坦白的,
喜歡順金是因為三年前的邂逅;
討厭順金是因為奶奶因順金的到來被趕走了。

不知道他知不知道,那些信都是順金好好看完之後回信的。

順金得到樂透之後,和父親見了面,
因為衝突父親受傷送到醫院去了,就勢必需要醫藥費。
順金無奈之下向放高利貸的黃社長換了現金。
看來這樂透彩券之後還會持續出場,
黃社長說他們會有他們賺錢的方式,買順金的彩券也是為了這個。

另外,食母們也各有煩惱,
賢珠姊和家裡老爺有一腿,又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失落;
閔孝琳的角色和一個有錢少爺住在一起,
總是有個自認為是少爺未婚妻的人來家裡東摸摸西摸摸。
這集裡面賢珠還跟獎杯夫人打起來,
搞得黃社長和獎杯夫人似乎要牽線了......
有一種微妙之感。

還是比較喜歡姜建宇,
雖然討厭順金,但每次遇到她又會忍不住逗她,
這角色的性情還真是可愛,只是和父親對話又是不同的光景。


第二話



我被第二集電到了,
不管是穿女僕裝超正的成宥利,
還是減肥後變得俊俏挺拔的鄭糠雲,
都看起來這樣地美好。

雖然因為之前的傭人劉春作被趕走,
造成這兩隻目前是處於敵對狀況之外,
之後想必會有很多很多粉紅鏡頭,
畢竟姜建宇本來就很喜歡盧順金啊!

我好喜歡他把順金的瀏海撥開,
一副哈妳怎麼沒認出我的表情,
純樸的胖男孩從紐約回來還是保有一股童真,
不過在其他方面算是成熟多了,也開始會強烈地反擊。

獎杯夫人聽到自己拿不到老公的遺產就氣得把項鍊扯斷了,
看來這個人之後會成為大麻煩,希望建宇順金挺得住。

另外值得稱讚的一點是,
這個劇情沒有陷入之前的窠臼,
雖然一開始男主角是富家子弟、女主角是灰姑娘,
但灰姑娘才第二集就大翻身,而且不是靠男主角,
是靠樂透彩,這一點滿妙的。

之後會怎麼進展也是值得關注的,
看完一、二集算是喜歡這部戲。


第一話



如果真的有一個社區,
住了一堆有錢人,而且裡面還有單身帥哥的話,
我覺得每天都會被未婚少女擠得水泄不通。

回到戲劇上,
雖然順金算是陰錯陽差成為食母,
不過或許也和她的外婆、母親都是食母有關。
加上她的好朋友又把小孩託給她照顧,
哄小孩的技能簡直就是一流。

在這貧窮的時候,偏偏碰上姜建宇這個傻大個,
錢包被偷、喝醉酒不清醒,硬是讓順金幫他付了酒錢,
還傻傻地拿出放在車子後座的零食要給順金。
我想他之所以會對順金釋出善意,
是因為順金不在乎他有錢或者他是胖子
(雖然她也會邊罵他邊叫他胖子),
而是真誠地在和他對話,
這讓建宇對順金有了好感,
只是電話號碼被後母拿來打電話找食母就是了。

後母看起來心機頗重,恐怕是這部戲裡面最恐怖的女角,
但至少不會是女二所以可以放輕鬆去討厭她。

三年後,嬰兒姜山長大、姜建宇減肥回國,
想必會產生很多火花,滿期待的。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