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獵人

by - 8月 01, 2011



演員:李敏鎬、朴敏英、李俊赫、具荷拉、金相中、李光洙



第十九、二十話(最終回)



我最搞不懂的是為什麼要讓金英株死啊!
這傢伙好不容易要和世熙復合,
也很好心地放下了要追李潤成的心意,
竟然只為了搶回一本絕密文件丟掉自己的小命,你說值得嗎?

對我而言潤成和真彪兩人最後會變成怎樣都無所謂,
因為他們就是這部戲的主軸,也該得到一些作這些事的報應,
所以不管被寫死還是發生什麼大事故,
其實都OK,不會讓人有什麼怪怪的感覺,
但金英株死得太冤了讓我難過。
千在萬這個傢伙罪該萬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跳脫這一些來看,總覺得崔恩燦的事情結束得好快,
然後一瞬間幾個要角就知道李潤成的身世了,
就某個角度來說還真是強悍,連總統都腦內運轉,
立刻想到李潤成可能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所以就算他跑到總統官邸亂翻東西,
還是把帳簿給他就放走他了。

唔,不過整體而言仍然是部好作品,
節奏很快、配樂也不錯、幾個角色都很到位,
結局雖然很快但也不失其完整性。

(完)


第十七、十八話



從第十七集身世謎揭曉之後,
感覺潤成和總統的互動就增加了不少,
也或許是因為之前都是多惠的家教,
所以本來交情就不錯了?

真彪果然是愛武烈的啊,
難怪要把孩子帶走,如果是武烈的親生孩子,
或許就不會打擾他們母子倆了。
正因為要報復的人裡面有崔恩燦,
而崔恩燦是潤成的生父,才要把他帶走進行報復,
這樣也就和之前所有埋下的梗說得通。
例如:「最殘忍的復仇」。

不過其實崔恩燦本身並不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
當初是千在萬知道慶熙懷孕之後要她打掉,
而且不能和崔恩燦說這件事,以免影響他的前途,
我推測,崔恩燦和元配的感情可能偏向政治婚姻,
真愛才是慶熙,但不知道孩子的存在。
千在萬則可能本來是慶熙和崔恩燦介紹人(就是帶去酒店玩)。

看到這裡就覺得真彪果然很可愛,
為了武烈決定要搞出這樣一個復仇。
十七集末的父子打鬥很動人,十八集則是千在萬和潤成的決鬥,
爪牙本來就對城市獵人不爽很久所以抓了娜娜來威嚇他,
結果又被打趴還被綁架到家裡。
這邊感覺很像要走SM禁臠路線,不過應該不是,
只有食重大叔的溫柔餵食而已。

千在萬則是在被真彪搞到破產之後,
又被潤成在機場抓到,照樣送到檢察官那裡,
跟蹤狂金檢這次又輸了所以就直接追到潤成那裡,
並且拿出手槍(有點太萬能)打中輪胎,
倆人下車對峙,沒想到潤成的口罩被金檢拿下.....
這告訴我們,拿到手槍未必佔到優勢啊!
(但這段對金檢來說整個太夢幻了,總覺得是他在作夢)

其實這兩集還算精彩,
也把一些本來就埋的梗揭露,
但我真的覺得金檢這個角色太萬能了,
兼具了檢察官、警察、花美男的角色,
不管到哪裡都吃開開......


第十五、十六話



再度記憶喪失,
只要在家裡看,過了一個假日,
看完都還給導演和編劇了(老師最愛用的說法)。
而且身世梗傳得很兇,害我腦中都只有身世梗。

這兩集潤城開始把娜娜從身邊推開,
但娜娜也明白了潤成的想法。
因為不當兒戲、很看重這份感情,
所以,希望戀人不要和現在這個危險的自己在一起,
而是能夠找到真正的幸福。
除非等到自己完全處在一個可以營造幸福的狀態。
而李潤成現在還有復仇這件事,
要考慮的東西太多,怕自己無法為娜娜考慮,
所以把娜娜推開。

還好娜娜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另外感覺這兩集節奏沒有那麼快,
只是把千在萬這個人做了哪些卑劣的事揪出來,
這種工傷案例在台灣也很多,
滿能夠理解這種事情的(雖然這種梗很常用)。

1983年的絕密,大家搶來搶去,
結果最後又回到千在萬手裡了這裡倒是出乎意料,
感覺千在萬的手下明明就沒有很強,
史提夫你們家的防備不是很森嚴嗎?
怎麼會發生這種要搶東西竟然撲空的窘境?


第十三、十四話



在家裡看的所以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第十三集是講金檢和父親的矛盾,
第十四集則是李潤成重新檢視自己的一次機會。

每次都用視頻其實也很危險,
像金檢就用視頻這個特徵想到很多線索,
頒獎典禮看到自己老爸來參加就知道不妙了,
後面投影幕放下來我都有點想笑了。

食重大叔被車撞,本來潤成以為是金鍾植,
沒想到是真彪假裝金鍾植肇事以加深潤成的動機。
潤成則是透過這次機會,確認了自己不是那種血債血還的人。
所以他找真彪說清楚,說明自己不是像真彪那樣的人。

父子對立乍看之下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但這兩集更清楚地去講了所謂復仇有各種形式,
殺人不是唯一路徑,也未必是最佳路徑。
真彪是那種以殺人為復仇手段的狂人;
而潤成是那種寧願把犯罪訴諸於法律的人。
金娜娜的話影響了潤成,也讓他清楚自己要什麼。

在心態上算是很重要的兩集,
如果沒有食重大叔被撞,潤成不會了解真彪的感受,
也就沒有辦法去證明自己那種復仇方式就是對的,
因為只有親自受過傷的人才能體會那種痛是怎樣的。


第十二話




搞不好是粉紅最多的一集,
這一集就在可愛和緊張之間徘徊,
不死也半條命這樣。

娜娜中槍後,又帶到獸醫院治療,世熙表示:......
不知道為什麼連輸血的工具都有,
感覺世熙的醫院也不是那種大型動物醫院,
不過娜娜輸血之後感覺復原很快,
也因為潤成的挽留而變得很有精神。
兩個人又度過另外一段同居生活,閃得可以。

除此之外,金鍾植的兩千億一直被惦記著,
潤成和真彪也因為真相的拆穿而反目,
兩人幾乎是別開苗頭用各自的方法在競爭著,
和之前那種競爭但又合作的模式不太一樣。

潤成搶到錢之後,將錢還給學生們,
但就在和娜娜去超市購物的時候,
娜娜突然被自動門隔離,而騎車過來的,是真彪。

好喜歡娜娜投入城市獵人工作的樣子,
本來以為她會因為自己青瓦台警衛的身份,
對城市獵人有所抗拒(或者等到總統的時候才抗拒?)
沒想到意外地投入(但也有可能因為和金鍾植有關)。

總之,真彪太在意娜娜了,
大概是因為武烈的分身要被娜娜搶走了。


第十一話



照理說看這部應該會很討厭真彪,
不過我就是沒有辦法討厭這位大叔啊!
可能是因為他這種壞壞到讓我覺得很喜歡吧!
當然他是自私的,為了自己也為了報仇,
但總覺得這大叔一定得找個出口才有辦法面對當年的痛。

不過我還是覺得拿潤成媽還有金娜娜威脅潤成,
實在是有點太卑鄙了。

另外,金娜娜因為裴大叔的自述書,
聯繫上金英株,進而發現他就是長腿叔叔,
這裡編劇寫得不是很好,感覺金娜娜不夠驚訝,
兩人的對白也看不出這種很意外的感覺。
(金英株可以不意外,但金娜娜應該要超意外)

最後面,金鍾植為了掩蓋自己的過去,
綁架金娜娜和裴大叔,雖然有很多bug,
但使用鬼遮眼就可以結束這回合,
重點是潤成就這樣被抓走,
而娜娜為了救他就這樣中槍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搞得有點過於悲情不是我的菜,
但娜娜直來直往的個性我倒是很喜歡。

看到那兩千億滿滿的五萬圜鈔票,
讓我想到浪漫小鎮啊!


第十話



其實整部戲到這裡都還是很棒,
但我最不滿的就是金檢的權力太大,
他根本就連警察要做的事都一起抓來做了啊,
根本就不是檢察官了已經萬能了。

最好國科搜要增加警力是你一通電話就ok的啦!
好,吐槽完了。

這一集正式揭曉娜娜和裴食重之間的關係,
不過之前就已經很明顯地暗示了,
只是這次是從裴食重口中自己講出來。

潤成媽的白血病也是這一集的重點,
因為這牽扯到血液檢查,
而金檢正需要李潤成的DNA。

醫院那段跟蹤戲超好笑的,
一山還有一山高,是有多少人在跟蹤Johnny哥?

金娜娜知道潤成是城市獵人之後,
也開始默默支援,除了打擾跟蹤的檢察官助理,
還在潤成差點被金檢看到之前拉他一把,
真的很有愛,這傢伙真的陷進去了,
眼裡都沒有金英株了。

這集好像沒有我覺得酷酷的世熙,
但好像也沒差。


第九話



娜娜其實記憶力還滿強的,
在這麼危急的狀況還能記得城市獵人眼睛長什麼樣子,
要是我早就嚇得只想到自己的事了。

這一次差點生離死別,
讓李潤成必須正面面對自己的感情,
看到兩個人都著急地想見到彼此,
真是深厚的感情啊啊啊啊啊!

但這集仍然進展很快,
徐龍學被解決之後,下一個金鍾植立刻被問出來,
也同時發現金英株就是金鍾植的兒子,
這次將會變得更加棘手。

另外,真彪也去見過自己兒媳婦了(誤),
似乎是表達肯定但警告潤成愛上別人是不行的。
看來是不打算直接攻擊娜娜。

很喜歡世熙,這個女人好有個性,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會和金英株分開吧!
金英株應該是那種一板一眼的傢伙,
世熙則是在合理限度裡面顯得有些叛逆。

總之娜娜已經知道潤成的身份,
就看之後要怎麼去面對這一層關係了。
而真彪開始下毒手,讓潤成無法接受,
這兩人的關係也可能繼續惡化下去。


第八話



這一集就是標準那種,
給你糖吃,然後再用鞭子打你的方式進行,
慢性虐待最要不得,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虐到。
還不如一次用力虐反而沒有什麼感覺。

受傷之後,潤成跑到獸醫院裡,
結果被金英株前妻(竟然是前妻)發現,
就乾脆讓她治療,還好她是個很酷的女人,
也沒有多問什麼,不愧是金英株的前女人,很有魄力。

只是潤成隔天從獸醫院走出來,
又穿著金英株以前留下來的衣服,
很快就被金娜娜還有金英株不斷襲擊受傷的肩膀,
是有這麼心酸才一受傷每個人就想要抓肩膀就是了。

再來為了不讓娜娜繼續擔任徐龍學的護衛,
潤成和大叔想了很多囧囧的計策,結果都沒用,
反而是總統女兒惹的禍讓娜娜被停職,
為了讓娜娜心情變好,潤成把她抓去兜風,
反而拉近了兩人的距離,還順便勾起了潤成的色心
搞得兩個快變老夫老妻,還講好晚餐要煮啥。

不過就是會這麼衰,徐龍學那個混蛋把娜娜叫去當護衛,
搞得兩人又必須面對面,娜娜再度舉起槍來。
金英株本來要追城市獵人但抓不太住(實力差太多),
就跟在潤成後面發現徐龍學,
沒想到徐龍學反把槍抵在娜娜太陽穴,
威脅其他人不准行動,
娜娜就在這危機之中掛在中庭欄杆。
潤成或許是無法控制自己,
就這樣伸出手去救娜娜,
只是那隻手正好是受傷那隻肩膀的啊!

最後那個畫面真是虐到深處無怨尤啊!
那從肩膀一直滴落下來的血滴觸目驚心。

另外,李潤成作的夢也未免太寫實,
跟他的現實生活該考量的事真的太接近了。
好慘,不過那手試圖要抓住對方的畫面,
讓我想到了這該死的愛最開始的畫面。


第七話



還好誤會很快就解開了,
城市獵人的清爽程度真是值得信賴哈哈!

這一集有很多片段,前半段除了誤會之外,
寫了潤成和母親的互動;
(雖然覺得是自己被拋棄,還是忍不住扶住母親)
也寫了真彪對潤成媽的對話,
雖然他的確做了很多不好的事,
還是一直匯錢給慶熙,試圖讓她生活得好。
(我就是覺得真彪很帥怎樣)

尤其後面還滿緊湊的,
處理徐龍學的三個兒子、綁架徐龍學,
還有最後虐死人的中槍。

金英株雖然有點Dororo化,
不過還是很認真在辦案。
其他我就想不到什麼了。

李潤成連兩次搶過娜娜說這是他的女人,
這段真的很charming,雖然娜娜可能有點遲鈍,
還沒切實體會那種曖昧帶來的快樂呀。


第六話



雖然復仇主線還是繼續在跑,
不過這集我整個人都被吸進這幾隻的情愛糾葛了。

自從娜娜家被入侵之後,李潤成就一直放心不下,
買了房子又想讓娜娜繼續住下去但嘴很賤一直說不出口,
搞到最後娜娜硬是離家出走還把狗交給潤成養。

後來就乾脆一通電話call回來,
問那那要不要不收房租兩人一起住在這間房子。
雖然的確出自於擔心,不過這段真的很曖昧。
摸手要多少、摸肩膀要多少、接吻要多少,
虧娜娜還講得出口,大概忘記這些話還滿煽情的。

開始執行任務,
同樣也是用針孔攝影機和竊聽器來蒐集罪證,
食重大叔超可愛的還想快點回家要電視購物,
說穿了個性還真的滿像大媽的,
潤成要搬過去娜娜家還搞得像要嫁人一樣,
是一個很討喜的角色。

感覺上後面那個誤會只是要添增情愛糾葛,
不過沒有很喜歡這種橋段,
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就是潤成逗弄長腿叔叔而已XD。

下一集,繼續徐龍學。


第五話



確定長腿叔叔就是金英株,
至於為什麼,應該和十年前的車禍有關。
李潤成因為知道金英株就是長腿叔叔,
才會在他面前一直講話逗他,
這一段不知道為什麼還莫名地有趣。

潤成養父差點來不及從大樓逃脫,
最後還是潤成快馬加鞭從餐廳在趕到大樓解救,
否則看那警力應該會被就地正法。

金娜娜的家人發生車禍,
看來是和金英株的父親有所關連,
因為她也很積極蒐集金爸的資料,
也擺明了就是不喜歡金爸,
讓金英株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這關係到他的未來XD)

另外,李潤成打算從別的角度下手,
調查徐龍學在社會上動了哪些手腳,
發現他經手劣質軍靴,也在軍購上有問題。
高奇俊喝醉酒也道出自己的弟弟受劣質軍靴所害,
原本是跆拳道好手卻因為破傷風無法用腿。

五人幫那邊則從之前李慶莞的出書紀念會上,
發現兩個孩子和金娜娜有關係,
調查的高手還跑到娜娜住處,差點就要攻擊娜娜,
還好被李潤成緩解,但我私下覺得當初沒有殺掉他,
之後又會變得很麻煩畢竟對方已經盯上娜娜了。

結果李潤成在樓下守了一夜,
然後娜娜發現房子被李潤成買走,
打算要來訓他了。

這集沒什麼有感而發的,
不過前面電梯救父那邊我真的有被震懾到。
對於這種救援還是很有愛。


第四話



這一集加了很多感情戲進去,
不管是三角戀情(或多角戀情)的萌芽,
還是女主角為了住處煩惱的眼淚,
還有李潤成想送禮物卻吃鱉的心情都有著墨到?
所以基本上步調顯得比較慢一點點了,
畢竟感情戲太快也有點可怕。

同時這一集也丟了很多問題出來,
裴食重到底是金娜娜的誰?
長腿叔叔又是誰?
這兩個人是同一個嗎?
(但很明顯送禮物的是金英株)
那麼金英株和金娜娜有什麼淵源?

這次的主劇情走向全都由李真彪擔當,
不論是劫囚還是餐廳暗殺樣樣都來,
只是我覺得他為了報仇有點過火了,
在公路上那段飆車其實很危險,
他對李潤成的駕駛技術這麼有自信?
有可能一個車禍李潤成就變成死人了啊!
這邊是我覺得比較不合理的地方。

最後面要不是李潤成,
金娜娜大概就成為槍下魂了,
但不知道李潤成的身份會不會就此曝光,
不然大概就是摸黑離開。

一想到金娜娜電腦上貼著「我是槍靶子」,
就覺得這女孩還真是堅強啊!


第三話



看完第三集連我都想去學個武術,
就算不能懲治暗黑政客也可以把小嘍囉打個屁滾尿流。
整體而言還是緊湊精彩。

這一集花了很多時間去講李潤成處理議員的始末,
以他的觀念,他認為把這件事交給司法去處理,
再一次相信司法試試,或許金英株能夠辦好。

結果金英株他爸也是社會高層五人之一,
應該會挖出更多內幕,不過金英株這個人正義感很強,
就算是父親也不會容許非法行為。

武打部份真的很紮實,也相對俐落,
之前看過的逃亡者就真的一直在逃逃逃,
都不知道學武術是拿來逃命還是拿來打架的。
我尤其喜歡湯匙格鬥術和萬國旗空降,
真的有夠帥氣的,而且都是李敏鎬親自上陣,
很有膽量的小子。

只是李潤成做這些事都不隱藏容貌的,
老實說讓我滿擔心的,只要有人指證,
城市獵人立刻就會被抓啊!

養父也很有威嚴,不管是一開始的恰恰,
還是後來像角頭老大一樣走下階梯,
都讓人有點不寒而慄,之後大概會很吃重。
畢竟這對義父子就快要面臨矛盾與衝突了。


第二話



為了更了解城市獵人,我有把漫畫找來看過,
不過因為模式都差不多,
所以已經大概可以抓到冴羽獠這個角色的個性。
我只能說電視劇就當作是原創劇吧!
又或者可以說是從新角度出發的城市獵人。

又或者,有點像是稅金獵人XDDDDDD

李潤成以博士的身份進入青瓦台,
主要是擔任網絡情報的工作,算是輕鬆自在。
而且他大概從一開始就打算跟金娜娜接觸,
但也沒忘記自己的任務。

中間有幾段還滿利索的,
翻牆、潛入、偷取資料、停電。
節奏很快不拖戲,只是每次他和金娜娜搞曖昧,
都會很想大喊,小子別做得這麼明顯,
這才第二集啊!老實說男女主角進度滿快的。

男二金英株也長得好看,而且也不是個性很溫的那種男二,
對於自己想要追查的人,也會很果斷地直接抨擊。
算是個性很強硬的男二,不過似乎對女人很好。

女二崔多惠,至少是稱職的花瓶,
並不是在責備演員,而是這個角色本身就是個花瓶。

滿想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復仇,
第二集的部分主要都是在鋪陳人物,
還有強調這些官員之後生活的變化。
而且總統竟然是......當年想要救那二十一人卻無法的官員。

至少節奏掌握得不錯,故事也算靠譜,
只要不像逃亡者那樣胡亂前進就好了。

第一話



因為原作的記憶很模糊,也只看過前面幾集,
所以我決定把這部當作原創來看,雖然很多網友失望不像原作,
但我覺得當作原創就很精彩,加上我還滿喜歡那種國仇家恨的,
前面三十分鐘,潤成爸和潤成義父的戲讓我涕淚俱下呀!

原則上第一集就是在鋪陳潤成成長的背景,
當年的五人高層決議讓北派行動的二十一人犧牲,
卻沒料到有一人因為友人的犧牲活了下來,
並決定為了好友和其他犧牲的十九人報仇。

或許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他劫走了好友的兒子,
並在泰國訓練他成為武術槍術好手,要成為復仇的主體。

格局拍得很大,畫面也全部採電影畫質、掌鏡手法,
這部份是我最喜歡的,前三十分鐘用了很簡短的方式,
去鋪陳了上一代的過去,精簡但感人。

後三十分鐘也用了大量的武打動作,
至少這部份是很紮實的,情節也高潮迭起,
以地雷做為整個高潮的完結,帶到男主角潤成答應復仇。

第一集的剪接很流暢,劇情節奏也控制得很好,
在情感上或許有一點不容易讓人理解的部分,
但感覺情節可以讓這些變得合理。

或許是我口味不太一樣,
看到這種紮實的動作片就會很開心,
不過去年Rain的逃亡者感覺就沒這麼紮實,
比較偏向花拳繡腿,尤其女主角......

會繼續看下去,而且當作原創來看。
我想會是一部不錯的選擇。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