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美女

by - 7月 06, 2011


演員:張娜拉、崔丹尼爾、柳鎮、金敏瑞、玄英



第二十話(最終回)



看完這部戲我都想要嫁給崔丹尼爾了,
雖然之前覺得崔振旭有時候很像跟蹤狂,
但其實很有毅力,又很可靠,
就當老公來說是非常好的人選啊啊啊啊啊!

這一集算是很完整交待大家最後的去向,
幾個配角都有了配對(這部戲的配角還滿可愛的),
黑眼線母女都被流放(畢竟之前做了很多壞事),
白部長自立門戶但發展得不錯,
後來素英也離開公司成為白部長旗下的設計師,
妹妹素真因為拍了牛奶廣告成為大明星,
在雙方父母同意之下結婚而且有了孩子。

最後大家都戴眼鏡好可愛,
沒戴眼鏡的崔丹尼爾看久了之後,
即使戴上眼鏡還是那個呆樣,
照顧小孩一頭亂髮也很可愛。

整體而言,二十集也還算OK,
不算太過冗長,雖然比賽真的太多次,
就當作看幾場服裝秀也可以。
感情的過程比較紮實,男女主角性格比較平凡,
但平凡有平凡的好。

以春季月火劇來說,這部是我最喜歡的。
倒吃甘蔗的感覺很棒!

(完)


第十九話



老實說我覺得社長的求婚超突兀的,
而且社長被拒絕還非常冷靜,整個就是,
不知道為什麼要放進去的劇情,
其實兩個人淡如水不是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淡如水比較唯美一點。
而且連交往都沒有就要求婚,實在跳過太多步驟了。

不過很高興崔振旭這傢伙完全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我想是因為他知道素英還是喜歡他,
感覺上戀愛中的人都可以隱約知道彼此的想法,
所以這傢伙立刻發現問題的核心在於自己的老爸,
就認真對老爸進攻(關廁所是哪招?)。

雖然比賽比到膩了,我還是愛看,
因為每次都會有衣服實體跑出來,
每次都想看素英又設計了怎樣的服裝,
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設計師大概也會像這樣關注吧,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比賽超沒效率的啊!
但如果論機會,曾經留外的姜潤舒當然是首選,
這樣主角素英就沒有發揮能力的可能,
所以比賽就變成必須的,我可以體諒。

下一集就是完結篇,
應該會把大家的去向交代清楚吧!


第十八話



這張其實很像流氓討債哈哈,
後來想想,素英家雖然窮但也沒被流氓討債過,
好像也還好。離題了。

這一集的主軸是禮服,
但我一直覺得社長很煩因為他到現在才開始大動作對素英,
之前比賽的時候→溫柔但冷淡,
也沒和素英有什麼粉紅互動,
現在才在那邊搶素英真的讓我微微不爽。

而且崔振旭已經有他老爸要傷腦筋了,
為什麼又要加上社長來個大鍋炒,
我想要看素英振旭愛來愛去都不行嗎?
連素英都因為振旭他爸,
委曲求全說要分手,都讓我覺得好虐啊!
是因為兩小無猜純愛情懷才讓我被虐得這麼嚴重嗎?
(最佳愛情完全沒有虐到我)

還好振旭這傢伙不屈不撓,
應該會一路往前衝把素英搶回自己身邊。
據說下集社長要向素英求婚,
就和他向潤舒求婚一樣莫名其妙啊啊啊啊啊!


第十七話



不管前面的集數如何,
我覺得至少這一集張娜拉的演技有到位,
最後幾分鐘依依不捨的那段,
她的眼神詮釋得很好,
她是真的愛崔振旭,但也真的感受到他父親的壓力,
才會有最後面這段這種眼神。

這兩隻純情到讓我回歸一種青春的狀態,
感覺上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清淡的感情戲,
大概是因為最佳愛情和說謊兩部都比較濃膩,
這部的感情戲反而是投我喜好的。

振旭父親的憂慮我不是不能理解,
畢竟女方年紀大工作又不算穩定,
也像他所說,更嚴重的是女方的家庭,
素英的父親就是那種容易被騙的投機份子,
家裡其他人又都靠素英在養,
這樣的女孩嫁過來其實就是整家嫁過來,
就男方家長來說真的是麻煩透頂。

但看素英愛到卡慘死,而振旭卻不知道,
(因為這種事素英也不好講,聽起來好像在抱怨未來公公)
就覺得這純愛純得好痛苦啊!

配角部分則很有趣,
目前看來,張課長和朴主任一對,
金組長則和池教授一組,都是很可愛的組合。

其實看這部不想要被虐卻還是被虐到了。


第十六話



素英色弱的事揭發後,白部長犧牲自己,
換取素英繼續在公司工作的可能性,
雖然可以治療,但感覺需要一個療程。

崔振旭跟素英說自己可以做她的眼睛,
還順便跑去找池承日,跟他說素英擔心白部長,
希望可以想辦法把白部長救回來。

之後又開始新的爭鬥,崔瑟拉紅毯禮服大戰,
這一次素英主動要和姜潤舒鬥,
因為她私底下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
素英想要討回公道只能用競賽證明自己的能力。

我好喜歡崔振旭喔,
他的眼睛裡只有素英而已,
無論如何都要幫忙她追逐夢想,
擔心她要她快把視網膜治療好;
自己主動說要成為她的眼睛;
為她找來了好多電影節的紅毯禮服資料,
還陪她一起去看布料,
用他們曾經的回憶去形容每一種布料的顏色。
這同時在證明自己有多愛素英啊,
因為每一個回憶他都牢牢記在心裡。

只是感覺這兩人的父母最後會很麻煩,
不然都可以結婚了說。

金組長聽到池教授已經離婚立刻心花怒放耶!


第十五話



親鼻子這段的張娜拉真的好童顏,
看起來好像早熟的國小生在親繼父喔!

要感謝編劇給了我們一個這麼專情的男一,
根本沒有人能夠撼動他對素英的愛耶,
連曾經愛過的姜潤舒都無法,
相較之下我覺得社長有點討厭,
這傢伙的宣戰很強勢,但因為太公平,
反而不覺得他有那麼喜歡素英。

浪漫系服裝比賽結束後,
素英要面臨的是自己眼睛的問題,
之前就覺得化學藥劑那段很可怕,
果然發生問題了啊(下次要這樣請記得戴護目鏡)!
事情已經鬧到公司中央,會變得很麻煩。

另外,
池教授和金組長這對感覺一對寶,
快點湊成一對吧哈哈!


第十四話



「真想把她摺起來放在衣服口袋裡。」
讓我想到蘇打綠的「你藏在我衣服的針線裡面,我藏在你口袋裡面」。
崔振旭的愛雖然很沉重,卻很討喜,
雖然素英為了事業打拼一直沒有好好回應他的愛,
他也不會因此抱怨,甚至還怕自己打擾到她。
但從這些小舉動就看得出他愛素英愛得多深。

戶外休閒服的競賽結束之後,
為了解救公司危機,池承日把素英叫回公司支援,
這舉動讓潤舒很不爽所以決定插手提出競賽,
所以又變成浪漫系服裝的對抗,
一環扣著一環還算OK,也算是有盡到職業劇的本份,
雖然我覺得競賽對公司來說有點浪費時間。

但是我滿討厭現在池承日加入戰局,
明明素英和崔振旭就兩情相悅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還被爸爸追問為什麼帶女生去吃敵營的豬蹄,
聽到女生喜歡吃豬蹄還很高興,
看來豬蹄小王子要娶素英進門老爸應該不反對。

只是素英她爸......這時候竟然出現了!
難怪集數要加到二十集,無可厚非,
不然最好兩集就可以把剩下的線全部解決。
所以池承日加進來大概也是為了豐富增加集數的內容。

但是黑眼線母女真的好可怕,
公司整天搞內鬥不會發生什麼問題嗎?
雖然競爭的確帶出好作品但感覺拖垮公司效率耶!


第十三話



崔丹尼爾啊崔丹尼爾,
為什麼你是崔丹尼爾呢?
為什麼這麼可愛呢哈哈!

這一集前半段主要都在戶外休閒服的競爭,
高級布料反而成為設計一組的弱點,
因為市場還是由消費者的消費能力來決定,
一般人不願意花太多錢買一件爬山的衣服,
而素英的衣服是用一般布料加工而成,
相較之下成本低又實用。

後半段則是姜潤舒的事情被炫伊講出來,
本來已經向她求婚的池承日,又說需要一段時間了。
老實說如果這樣再把池承日接到素英這邊,
實在有點過於牽強(就算炫伊喜歡素英)。

他可是主動向潤舒求婚囉,
這表示他對她還是有一定的感情,
感覺他也不是那種認為這是對潤舒負責的人,
所以他如果再去追求素英的話,
就有點太刻意描寫四角關係了。

況且崔振旭已經第二次告白了,
兩隻兩情相悅已經一陣子了,再叫人打擾好像也沒意義,
希望不要有那種白目橋段。


第十二話



爬山這段太有愛了,
振旭這傢伙一開始唸唸唸,
發現素英不見之後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老實說振旭就只是不想輕易原諒素英騙他而已,
要是素英一開始就跟他全盤托出,
他才不會這麼生氣勒,三十四歲算什麼哈哈。

而且素英每次請他幫忙,
一開始還要裝生氣說不要,
後來還不是乖乖找了資料拿給前輩,
叫前輩拿給素英,還不能說是他給的,
有沒有這麼可愛,像小孩子吵架一樣。

另一方面,潤舒雖然表現出某種大度,
但對炫伊又有一種不寒而慄的對待方式。
對她而言,想要的是成為池承日的妻子,
而不是炫伊的媽媽,這之後很可怕。

但是她很有自信地要母親不要動手腳,
這一點還滿讓我開心的,這才是歸國設計師啊!
雖然最後玄理事還是動了手腳......。

這部戲自從穩定之後,
每一集的節奏都滿剛好的,
劇情也都在合理但不無聊的狀態,很好!


第十一話



這段戲崔丹尼爾的哭技真的很好,
眼淚也很有層次,先是講話眼眶開始紅,
之後開始泛淚,接著就流出來了,好強!

向公司同仁說出藏了許久的秘密之後,
素英黯然離開公司,也受到很多人的譴責。
但最難過的大概是振旭。

對振旭而言,至少素英應該跟他說才對,
但是素英說不出口,因為她也喜歡振旭,
她害怕一旦說出口,兩人的關係就會因此而改變。

這兩隻明明都還愛著彼此,
卻又因為這個謊言心裡有了芥蒂,
振旭快點跨越年齡的心理障礙,繼續幫忙素英吧!
因為再來又是一個讓素英起死回生的機會!

因為玄理事,白部長提出競賽的要求,
要設計戶外休閒服,白部長雖然找來了兩個人,
在陣容上卻輸人許多,這時候發現,
當初公開招募作品競賽時,錄取的竟然是素英!

所以素英又被抓進去了,
但這次大家對她眼光就會更加嚴厲,
在公司也要接受大家的目光,
將會是一個大考驗。

可惡崔振旭真的可愛到讓我想掐他臉頰。


第十話



面對振旭的告白、不間斷的照顧,
素英最後選擇逃避並且跟他說不要再這樣做。
明明喜歡振旭,卻因為隱瞞年齡的事必須拒絕,
讓素英在振旭走了之後崩潰大哭,
結果振旭看到又走回來安慰素英,
還變本加厲地繼續跟素英糾纏在一起。
(雖然有點纏人但還是可愛)

另一方面,潤舒打算透過創社紀念日,
讓素英的秘密公諸於世,還找珠熙來同仇敵愾,
讓素英成為本月之星,又和池承日一起讓素英升為正式員工,
改用軟性攻勢讓素英完全摸不著頭緒。

小炫伊雖然想找素英培養感情,
卻沒有找自己爸爸一起來,竟然找來了振旭,
讓這兩個才剛尷尬過一段時間的男女主角更加尷尬,
但素英還是感謝振旭為她做了這麼多,
讓她的衣服可以順利上市。

最後,創社紀念日,
素英為了對自己的衣服負責,
上台說出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和年齡。

希望振旭能夠不管素英的年齡,
繼續這樣痴痴地愛著她。


第九話



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看男女主角的粉紅就好哈哈,
雖然柳鎮很帥但這次的社長真的不是我的菜,
就感情來說有點太冷,沒有執著感。

第九集傻小子崔振旭終於告白了,
是在一個雨天在車子裡面在玩花牌的時候,
素英閉著眼睛等待遊戲的懲罰,
振旭卻只想要親吻她的嘴。
於是換振旭閉著眼睛跟素英告白。

素英沒有正式回應,
但從後來生病,吃振旭送來的水果,
想著那段振旭告白的場景素英噗哧一笑來看,
素英應該也喜歡著振旭,
或許礙著自己現在隱瞞著年齡,
不敢貿然回應振旭。

探病那場戲不知道為什麼還滿可愛的,
雖然的確是很緊急,而且房東大叔異常敏銳,
但也讓兩隻很快樂地躲在被窩裡滾了一下床。

只是潤舒這傢伙大概又在想什麼詭計了,
明明素英只是默默接受社長的照顧而已啊!
(我知道啦這樣也還是會讓妳不爽啦)


第八話



一開始還覺得崔振旭這個角色有點賤,
現在完全被顛覆了,換成了可靠、溫柔的形象。
如果要嫁我不會嫁社長,我會選崔振旭。

池承日這個人太冷感了,雖然會默默替別人想,
但感覺不太會看人臉色,不懂得生活情趣,
還帶有一點點一絲不苟的味道。

反觀崔振旭,一旦喜歡上一個女孩子,
就願意挺身而出為她多做些什麼;
明明素英對他沒有示好,但他一看見素英就滿臉笑容,
只不過是在公車上,素英因為睡著了,頭靠在他肩上,
他就可以偷笑一陣子,還繼續把她的頭靠攏過來。

素英的衣服被姜潤舒的媽媽打壓,
他雖然不知道是誰搞的,還是努力為她找出路,
還犧牲色相穿了女生的裙子,在大街上叫賣,
好不容易找到工廠做衣服,他也不懈怠地盯著這些衣服趕工。
到底打算讓素英感動到什麼程度啊這小子?

另外,我真的很討厭姜潤舒母女的惡役,
很沒肚量的商業角力加上很沒肚量的愛情糾葛,
果然是母女,基因不是假的。

我決定把崔振旭打包加上一包豬腳,
結束這回合XDDDD


第七話



感覺最近幾部戲都出現吻戲了,不過除了聽心之外,
私下覺得《童顏美女》和《對我說謊吧!》兩部的吻戲都太早。
我決定先把這兩部的吻戲都歸咎於鬼迷心竅,
不過要說討喜度的話,還是崔振旭的吻比較討喜,
瞧他親完之後嚇到不敢說話的樣子,
就知道這傢伙的身體動得比腦子還要快。

自從上次的手受傷事件之後,
崔振旭很明顯地開始在意素英,
想要幫她爭取最多的預算;
知道她手機壞掉了想要送她新手機;
知道她喜歡吃豬腳就帶她去吃,
還硬是跟人家約好要去吃麵條,
簡直就是熱戀中的男孩呀!
(會說是男孩是因為不夠成熟)

為了素英和社長在外面見面的事情吃醋,
卻在聽到自己組長打算袒護設計部組長的時候,
又挺身而出主動要幫素英討回公道。

還不小心因為每次都是他在調查真相,
讓我給了他一個「探子崔振旭」的封號,
大概可以媲美49天的名偵探韓江,雖然傻氣多了。

在社長家的那段戲滿精彩的,
可以從這次的狀況下發現四人的關係和之前已然不同,
至少素英和振旭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真的是後勢看漲。


第六話



認真看素英打領帶的崔振旭其實也滿帥的啊!

第六集,餐桌上的感情大戰,
不知情的素英和社長傻傻地老實地對話著。
崔振旭的用意是想要刺激潤舒,所以故意和素英搞曖昧,
沒想到卻勾出社長叫計程車送素英回家的事實。

從潤舒來公司之後就魂不守舍,
這傢伙以前到底談了什麼樣的戀愛呀?

另一方面,潤舒因為私人感情不收素英的設計稿,
設計稿卻被社長撿到,意外地採納了,
白部長還順便認同了一下素英,
卻也因此被潤舒媽看不順眼,意圖要除掉眼中釘。

最charming的大概是振旭手受傷之後那幾段,
剛好張課長要素英到他家拿襪子,就順便幫振旭洗頭,
因為手不方便還順便打了個愛妻領帶(腦內小劇場爆發),
素英這女孩真的很貼心,還把其他領帶也一起打好了。
振旭看了之後又再次暗爽在心內,
還造次地要素英為他吃糖果,這兩隻好可愛。

第七集可能就要面臨年齡問題,
畢竟潤舒不會輕易放過素英,如果知道這秘密。


第五話



第五集算是有把精彩度拉高,
揮別之前那種衰到深處無怨尤的慘狀。

至少李素英的誤會能夠及時被解決,
妹妹似乎也開始反省不是單純怪罪姊姊。
雖然還是到處伸手要錢,那副德性真的很糟糕。

最可愛的幾幕主要還是男角塑造的,
像是素英帶著振旭去豬腳店,
說自己小時候的願望是嫁給開豬腳店的,
振旭因為家裡開豬腳店所以在心中暗爽的樣子很可愛,
但也因此讓我懷疑潤舒不和他在一起,
就是因為他家是開豬腳店的啊啊啊啊啊啊!
阿水師有什麼不好XDDDDDD

另外社長池承日也有很多可愛的點,
這個人算是外冷內熱,骨子裡很善良。
素英的高跟鞋跟卡在水溝蓋,他也不顧形象幫忙拔,
拔斷了又若無其事地說對不起;
想要趁素英睡著偷看她的設計稿,鬼鬼祟祟又不小心被發現,
又裝作若無其事邀她參加設計部的聚會。

崔振旭也開始在意素英,甚至願意為她調查醜聞真相,
熬了一天才終於見到當事人問清楚,
不過大概也發現了素英素真的秘密。

感覺之後會變有趣!
那時候第四集的結尾果然是轉捩點。


第三、四話



之前系統好像發生錯誤,
把我這邊的文給不小心刪掉了三四集的部分,
如今要補回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啊啊啊啊啊!

老實說看到第四集我還是有種會柳暗花明的感覺,
所以我想我不會輕易放棄這齣戲,
雖然第三集素真又給我搞烏龍,
拿姊姊的設計圖參賽,還拒絕了素英能夠正式出道的管道,
只拿了獎金就拍拍屁股走人。
結果素英到現在還在扮演素真的角色。

崔振旭雖然很賤,還叫素英去和百貨公司組長相親,
但真的被帶到警察局的時候還是會體貼一下素英,
讓我不知道該愛他還是恨他。

社長池承日沉默之餘還是有體貼之處,
即使是素英掉在客廳的500元,
還是會貼心地放在身上好記得要拿給她。

潤舒和振旭看來以前曾是戀人,
也看得出潤舒心裡只有池承日,
而振旭則是那個被忽略的人,
這段往日情大概之後也會被提起,
只能從振旭這邊開始期待。


第二話



第二集,小賤男崔振旭的悲慘史。
自從在第一集穿著品味被社長批評之後,
小賤男把精力都發揮在欺負李素英身上,
沒想到李素英這個衰女子立刻就拖他下地獄,
崔振旭腦波很弱地在沒聽完李素英講話的情況下,
把社長的車用鑰匙刮出一道又深又長的痕跡。

接著,為了討好社長買了很貴的西裝,
在與李素英的爭執中,被李素英用泡菜直接滅頂,
只不過想丟個海帶湯回擊,卻手殘丟到社長頭上。
人生到此,不勝唏噓!

我會覺得他是活該啦,
太容易記仇又不懂得分寸。

不過我覺得李素英雖然衰,但危機處理還算不錯,
還立刻縫製了一件披肩來遮掩泡菜的痕跡,
也很好地幫忙服裝部把扣子縫上,
這幾點都證明了她在服裝上的才華。

只是看李素真那樣子,大概又在想什麼鬼主意。
不要又害到姊姊就好。


第一話



大概是最近幾部韓劇裡面最衰的女主角了,
而且還不是自己的個性造成的,還是因為那張臉和天生的衰運。

我要是像素英一樣,有那種妹妹和那種媽媽,
我大概二話不說馬上就離家出走討生活去了,
不然就找個好男人嫁了再也不回娘家。

素英雖然也知道這樣不行,但還是被親情牽掛著,
重點是那妹妹如果不改進,就算十年後素英還是會被綁得死死的。

至於崔丹尼爾演的角色,算是很普通的年輕男生,
而且個性還有點小賤,又常常做一些蠢事,
這兩隻碰在一起只有衰上加衰,還滿慘的。

第一集主要就交代素英的生活,丹尼爾的戲份為輔助,
柳鎮的社長則是著墨不多但沉默正經得很可愛,
似乎對員工要求滿嚴格但人似乎是滿正直的,
看到素英裙子被勾走還借報紙給她擋。

其實可以理解素英的焦慮和悲傷,
都三十四歲了還沒好好談過戀愛,連夢想都幾乎捨棄了,
原因只是為了要養家,這真的滿糟糕的,
況且妹妹已經成年,媽媽也有攤子在開張,
自己這樣子生活到老的話該怎麼辦?
偏偏母親又偏袒妹妹也不責怪她為什麼拿錢買名牌上夜店。

第一集沒有想像中糟(就PTT版友敘述),
還是不夠理想,但大概會繼續看下去,
因為我想看丹尼爾演的小賤男到底會怎麼愛上素英XD


You May Also Like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