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リミット

by - 10月 20, 2013


演員:櫻庭奈奈美、土屋太鳳、工藤綾乃、山下莉緒、增田有華、窪田正孝



第十~十二話(最終回)



結局最後感覺有點像是要傳達,
我們雖然各有各的背景、各有各的陰暗面,
但是我們有所成長,而且共同挺過了一次浩劫,這種感覺,
不過後面幾集都猜來猜去,搞得人心惶惶(但又疲乏掉了),
反而讓前面那種緊張感整個消失,只想叫他們快點撐過去。

另一頭的故事則讓人有比較多思考空間,
像是水希的姊姊從勢利的記者轉換為受害者家屬的心態,
五十嵐從怯懦怕事的老師到懂得真心愛護學生,
這邊的成長遠比森林裡還要驚人不是我在說,
尤其五十嵐後來一直維持負責任、把事情想周全的心態,
瞬間就變成好男人一枚。

至於日向,我還是不太懂只是誤殺有必要這樣嗎?
雖然是高中生(上次寫成國中生,果然中二感濃厚?),
多少還是不太懂,雖然在山上精神多少會不正常,
但是想把其他人也幹掉這種心態就怪怪的,
居然還想一把火燒掉巴士,啊新聞畫面都照到完整巴士了,
要是看到巴士突然起火一定會起疑竇吧,
況且生還者只有你一個的話,究竟在想什麼哈

總之,我覺得拍成電影版會比較緊湊,
放在電視劇真的太太太拖棚了。

(完)


第三~九話



看到中後段會覺得,還是拍成電影吧,
拍成日劇感覺不夠緊湊,
而且我比較想看學校關係的重組,
不想看懸疑殺人啊(除非是大逃殺風格)。

我覺得日向這個角色本身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身為一個高中生,發生事故居然沒有先確認有沒有人生還,
居然就自己跑掉了啊,為什麼不乾脆死一死算了。
沒死就算了,居然還莫名其妙殺了人,
殺了人就算了,居然想湮滅證據,還想消滅人證,
這傢伙怪怪的啊!
(故事就這樣被他搞成猜疑來猜疑去的殺人事件了)

倒是很想聽聽盛重如何評論日向的劣根性這樣。

另外學校、家長這邊,比較能看到的是推卸責任和媒體害人的部分,
對案情本身也是一拖再拖,如果節奏能夠快一點會比較好。
總之會把這部看完。


第一、二話



只剩五個人真沒趣,起碼也該剩十個啊,
不過這個題材其實滿有趣的,
傳統霸凌題材通常會以學校為舞台,
這個故事則是逆向操作,將舞台搬到與學校無關的森林,
並且讓角色用跳脫學校環境的狀態去正視霸凌的事實。

另外這部戲的故事也跳脫傳統的角色設定,
主角並不是加害者也不是被害者,
而是一個曾經被霸凌決定隨波逐流的少女,
身邊則是有著加害者過去最親近的同學、被害者、
膽小怕事的懦弱者、冷眼旁觀的思考者這些存活人口,
感覺這樣的角色滿能激發出火花的。
(雖然我更想看森林大逃殺XDDDD)

目前劇情跑不多,不過光是故事、人物設定就很吸引人,
沒意外應該會一直追下去,另外大家都還演得滿有一回事的。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