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by - 6月 27, 2012


演員:相葉雅紀、松子Deluxe、藤木直人、大政絢、大倉忠義



第十一話(最終回)



嗯其實習慣日劇模式,
就大概知道真兇是誰了,
這一集的推理部份其實不難看,
不過難度不高就是了,
然而到最後大家在那邊擋來擋去,
妹妹還直接指責真兇,最後真兇投降,
那裏實在看得很沒勁......

接著義太郎打開房間看到福爾摩斯在床上,
立刻就衝過去抱著福爾摩斯蹭頭,
讓我有一種義太郎欲求不滿的感覺,
(到底是怎樣的編導可以讓我有這種感覺)
還好結局的家政婦松子還算有些喜感,
然後義太郎根本就無法娶老婆吧,
這傢伙執著於福爾摩斯也太奇怪了吧!
(然後爸爸和爺爺也都......淪陷了)

這一家人大概是被福爾摩斯詛咒了吧(誤)
感覺上義太郎結婚生子之後就會殉職。
(有結婚的一天嗎?)

(完)


第十話



雖然,我覺得這集警察之間同志情誼還滿感人,
但對於義太郎跑出去拯救通緝犯還是覺得太誇張了,
就算想當好警察也不是這樣當的啊!
犯人要怎麼處置並不是警察所能夠決定的,
而是應該交給司法,想要保護金田,
就給我在法庭上作證啊!

然後本集福爾摩斯就一直當背後靈,
家人們甚至不敢讓義太郎看到有關貓的節目,
根本就根本就剛分手的情侶吧我說,
這設定實在有點點點點,還一直害我想到人獸X。
(對不起實在有點噁心不過都要怪編劇)

然後,片山家的爸爸好帥!


第九話



其實我個人對這樣的反轉很反感,
前面就安排友美一直跟義太郎說:
我不是壞人喔我不是壞人喔請相信我!
然後等到這一集兇手揭曉:
對呀我是壞人啊怎樣為什麼你不相信我

(然後就很想翻桌這樣)

不過這集重點看來是義太郎的黑化,
或許友美一直要義太郎相信她實際上卻為非作歹是最大因素,
義太郎在這集真正地開始懷疑他人,
而且開始會使用欺騙的計謀等等不像以前投直球,
只是這黑化的意義為何目前還不知道。

這次的案子雖然比較有推理的成份,
不過總覺得看的時候情感斷斷續續的,
沒有辦法融入故事Q_Q

然後這一集的福爾摩斯根本就跟蹤狂,
另外哥哥發現福爾摩斯的秘密!


第八話



嗯這次案子就是疑似校園販毒引起的殺人案,
就是一群奇怪的女大學生和奇怪的教授們。
目前確定堀口絕對有問題,卻又在這集末,
發生了另外一樁殺人案。

雖然和嫌犯友美走得很近,
友美在之前也請義太郎相信她,
不過這末尾的結局看來還是脫離不了友美,
加上有村架純演的明日香,
說自己絕對不會背叛友美,
但又是負責傳信給堀口的人......

就是請大家下集揭曉的意思,
話說福爾摩斯到底是在憂鬱什麼啦!


第七話



不知道銀座有沒有這種坐滿歐吉桑的Club?
然後客人一進去拿出菸就立刻點燃打火機這樣XDDDD

這集雖然具體不是在講殺人事件,也沒啥推理,
而且福爾摩斯在旁邊也幾乎沒啥屁用,
只在後面給了一些提示,
但我覺得精采度比前面都還要精采,
到底這部電視劇想要表達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次的案子算是建商利用非法途徑,
逼退老舊公寓中的老人們,
又將他們騙到圍屋,用壓榨老人年金的方式,
讓他們陷入生不如死的地獄,
難得的GUEST非兇手的案件,
而且這次義太郎超主動的。

乾脆之後都多給一些這種日常案子好了。


第六話



基本上跟預想的差不多,
連誰都是犯人也在上集就看出來了,
所以這集表示無壓力地看配角互動,
最有趣的大概就石津這個角色了吧!
可攻(對其他人)可受(對晴美),
辦事能力實際上還比義太郎好,
為什麼沒有人想到晴美和石津結婚,
一家一刑事的家訓就可以繼續維護啊!

結果整部戲的期待走向,
變成石津和晴美之間進展究竟如何。
關於義太郎這角色其實沒有太大興趣,
福爾摩斯的變身時機似乎沒有前面幾集巧妙了。

拜託下集來點刺激的吧!
(吉瀨正姐對我來說已經不夠力了......)
雖然她穿背心那裏超酷的。


第五話



雖然吉瀨正姐用充滿誘惑的演技抬升整部戲的價值,
對我來說其實影響並不是很大啊,
畢竟對我來說吉瀨和相葉很不搭......
不過這種越莫名的角色就越有可能是兇手。

然後這集就是死了很多人,
身上的兇器也一直使用賦格模式,
但很明顯都是被某人所殺,
感覺上是為了模糊焦點。
只有義太郎發現了共通點─相片。
等著看下一集怎麼補完這案件,
如果補得不錯就算是有把水準往上拉吧!

另外這集更閃的是福爾摩斯和義太郎吧!


第四話



身為一部有原作的推理劇,
推理的部分居然比都市傳說之女還要彆腳耶,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
反正推理的部分變成編劇說了算。

而且明明是解謎的下篇,
卻比鋪謎的上篇還要無聊真是有點可悲。

不過這集石津電力用完了這個小亮點,
讓我從中間開始一直萌到最後,
也太可愛了吧!

然後哥哥和妹妹存在感莫名降低了,
明明一直出場,卻沒有前兩集那樣妙語如珠,
都只是一種責備義太郎,我寧可看他們吐槽啊!

不知道吉瀨美智子能不能救援成功,
這些客串女演員不覺得這部戲囧到爆了嗎?


第三話



這一集有推理劇氛圍,
但很明顯沒有給啥線索的感覺。
和下一集又是連續作,到底能不能圓出結局呢?

然後義太郎自從福爾摩斯直接指出通緝犯後,
就變得完全依賴福爾摩斯了,
也因此福爾摩斯根本不想甩他。
(如果是我也會不爽,根本就是利用!利用啊!)
接著義太郎就很煩,身邊沒有福爾摩斯就不行,
但表情還是很萌(最近對這種很沒轍)。

連續死亡的梗不錯,
歐洲古堡風格的命案、兇手也很棒,
但就是少了線索,完全無法思量啊!
但老實說這種爭遺產的家族設定好老梗。


第二話



雖然大家都不喜歡三毛貓變大叔,
但是這個梗在第二集玩得很有趣都戳中我的點。

第二集的義太郎依舊死正直,
而且硬是要放一堆無意義的聖光,
假如忽略這部分的話,
其實第二集是比第一集好看的。

不過每一集女角都要跟有恐女症的男主角有具體交流就是了!

案情的部分好像也沒啥好說的,
畢竟把原作刪改了很多,推理的情節很空泛,
沒有提供太多線索也沒有必要,
因為兇手都很好猜。

我就繼續以片山家的對話和大叔三毛貓作為糧食吧!


第一話



雖然是以推理為名,
不過推理的部分沒有很引人入勝的感覺,
結果看點都集中在片山家的莫名其妙還有三毛貓身上。
話說松子Deluxe好驚人啊!

片山當初到底是怎麼成為警察的呢?
又懼高、又怕血,又怕女生,
這樣早就待不下去辭職了吧
(實際上也一直想辭職),
好像用不著同事之間的霸凌。

不過我最受不了的還是片山過於天真的部份,
這傢伙除去思考的能力和家務能力之外,
其他部份就和小學生一樣啊,
然後這樣就算了又死正直。
還好相葉雅紀演這角色滿萌的,
不然有幾幕真的很想甩他巴掌(亦褒亦貶)。

然後哥哥和妹妹都滿絕的,
照理說警察是不能隨便公開辦案內容的,
就算是偷偷討論就算了,他們還公然去案發現場調查,
這其實已經違反規則了吧!
(然後那隻現實的石津居然喜歡片山妹)

嗯,回顧了一下果然推理不怎樣,
儘管如此該講的也都有講到,
只是線索要拼要湊實在太簡單,
但人物倒是滿有趣的。
之後大概就是每集都會有松子cos秀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