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RU/ATARU

by - 6月 27, 2012


演員:中居正廣、北村一輝、栗山千明、玉森裕太、光宗薰



第十一話(最終回)



看久了還真有點捨不得這個班底,

畢竟每個角色都還滿可愛的,
也算滿有特色的,雖然,
從正規警察角度來看都怪怪的。

最後一個,是蛯名老媽的案子,
本來的父親弒妻疑雲只是一場誤會,
父親之所以會說自己殺的是因為車子是自己設計的,
然而最後主要致死原因並不是車子,
而是蛯名母親的腦出血造成麻痺。

在這案子之後,ATARU就這樣跟Larry回美國,
然後澤爸爸和蛯名媽媽改養小老鼠取代ATARU,
兩人相處的樣子根本新婚夫婦好嗎?

犬飼也終於恢復正常,
變成過往那個囂張的樣子,
雖然很有氣焰不過也是很有能力的人。

總之對我而言,
算是很可愛的小品,
推理反而不是重點,
重點是澤主任和蛯名的互動!

(完)


第十話



個人默默覺得這集有點無聊,
所以看的時候有點不專心,不過這集帶出一個重點,
蛯名母親死亡的真相,看來還有待調查,
接下來的最終回應該也是以這案件為主。

然後澤主任根本就入贅老公好嗎?
一直出入蛯名家儼然就是一家人。
然後ATARU醒的時候,
澤爸爸和蛯名嗎媽還一直臉貼臉,
但是澤爸爸被拒絕臉貼臉了XDDDDD

花式游泳刑警果然有梗,
Larry親口說出電視劇的作用,
透過水的漩渦,有把記憶打入十八層地獄的作用,
不過我喜歡以前那個桀敖不馴的犬飼,
而且看來澤主任也比較喜歡那個犬飼。

上司說大家都很忙叫澤主任不要深入調查棄案,
不過不過大家看起來都超閒的......


第九話



這編導似乎很喜歡拍一家人吃飯的場景,
之前在蛯名家不知道拍過幾次了,
這集換一群人跑到ATARU家吃飯!
然後澤主任整個就和蛯名家融合了,
大概是因為離婚離婚離婚的關係吧!

然後澤主任的睡衣和休閒衣,
上面的圖樣都是自己照片的修圖,
到底可以自戀到什麼程度呢?

這一集的案子和之前有點不一樣,
這一集警方不覺得是棄案,
實際調查最後才發現只是事故。
(不過野崎警部補貌似很在意這種虐待案,
是不是自身也曾經有過什麼創傷)

另外ATARU在破案時的壓力,
終於被澤主任說出來,
蛯名雖然很關心ATARU卻對這種細節沒那麼在意,
然後Larry到底知不知曉這種狀況,
從表情上看不太出端倪,不過態度明顯有怪。

最讓人好奇的是ATARU的弟弟,
講了很多次但從頭到尾沒出現,
之後會不會出現呢?

(澤主任一整個帥氣啊!ATARU昏倒的時候,
兩個大叔一同奔向他的畫面也太幸福了吧!)


第八話



嗯感覺上這次案子有點弱,
不過拉瑞展開行動了啊主動搭訕蛯名,
但澤主任直接跟蛯名說了拉瑞那伙不對勁的事。

比起案子我比較喜歡那有趣的電氣男啊!
這種屬性實在很有趣加上臉(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那隻演員的臉),
然後邊看就邊妄想和這樣的人交往會遇到什麼問題。
不過感覺也很麻煩呢因為電腦會一直壞掉,
而且平時無法用電腦或手機交流。

然後這集末又是澤主任帶著蛯名媽媽和ATARU野餐,
另外,犬飼變成那樣讓我很在意,
感覺好像有被什麼科學手法洗腦的感覺。
花式游泳刑事感覺怪怪的......


第七話



這集一開始鋪陳弄得好像有什麼警察黑幕,
結果就是幾個好心警察幫忙掩飾,
幾個壞心警察怕別人發現他們霸凌這樣。
不過這集還是有感人的地方,
像是幾個警察為了掩飾死者自殺的訊息,
刻意遏止案件繼續被調查。

這一集也有帶到五年前的澤主任,
那時候的他看起來就像營養不良的尼特族,
不僅禿頭、髮型糟還穿得非常得不時尚,
牆上的海報能改變他這麼多實在讓我很驚訝,
還是說他天生就有這種自戀的基因,
只是突然發現自己的方向不對啊?

另外渥見和犬飼與澤的過去合作關係也十分精采,
也因此犬飼消失這件事,能夠最早反應的人可能就是他們。

然後ATARU會叫主任主任了耶,好可愛喔,
這集依然是澤爸爸和蛯名媽媽帶著ATARU走透透的一集。
而且澤主任超體貼的ATARU睡著還會記得叫蛯名媽媽小聲說話。

簡單來說角色賣萌比較重要。


第六話



雖然沒特別去注意房東說看到浴室燈的部份,
不過一般目擊者根本不會注意地上有時鐘吧!
光是這點就非常可疑了啊!
(一般只會說好亂喔!然後看到屍體這樣)

還是喜歡蛯名和澤主任小鬥嘴的部份,
行為模式根本就小夫妻,然後發現冒失鬼更新規則,
不過冒失鬼貌似對澤主任有點小小的反抗心。

這集案子和絕對音感有密切關係,
不過中居大叔的發音實在,雖然有頻率,
但聽起來真的非常無音感XDDDDDD

另外追蹤美方的犬飼就這樣被抓走了,
感覺美方那邊不是什麼善類啊為什麼連善良百姓都抓?
搞得像黑道搞人口失蹤一樣。
感覺澤主任要硬起來認真辦冒失鬼這件事了。
(蛯名每次都要用力指犯人真的很可愛)


第五話



該說這一集終於沒那麼一個蘿蔔一個坑了,
反正ATARU比較重要的提示也就那些,
用了很多細節去講腦科疾病不易被人發現的一面,
也算是滿有趣的一集了,
雖然我中間還是偶爾放空。

然後終於澤主任又跑去蛯名家了,
還要住在他們家的公寓,成為ATARU暫時監護人,
大概就像是爸爸一樣的地位吧(腦補)。

另外這一集的GUEST超華麗,
都是一些常在日劇中出現的演員啊!
然後想要知道蛯名媽當初發生什麼事。

第四話



緬懷冰錐男的同時,
平岡祐太跑來這裡客串了,
不過原則上兩部都算是跑龍套的。

ATARU被送到醫院之後,
立刻被美方人員待到大使館,
也從Larry口中得知如何指示ATARU,
不過目前看來,ATARU更信賴蛯名和澤,
畢竟為了案子,又跑到案發現場去了,
完全不受Larry指示控制。

這一集澤沒有跑到蛯名家玩,算是小小的遺憾。
不過也有在計程車上短暫靠過大腿......
然後揹著睡著的ATARU上車也很像爸爸媽媽。

但是最後蛯名的曖昧發言實在很煞風景啊,
拜託不要給我蛯名和ATARU的感情線啊!

案子就是,假自殺真他殺的情殺事件,
好像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重點。


第三話



這部到現在有越來越無力的趨勢,
或許是因為推理的部份一個蘿蔔一個坑很不討喜,
加上對案件本身也並不是很著重的描寫。
導致整部劇的趣味性重複,少有突破。

另外案子的變化性也比較低落,
感覺不是外遇,就是外遇,
從上一集那種懷疑外遇的眼光,
到這一集依舊使用外遇的題材下手,
感覺上並不是個很好的編排。

難道說只能看蛯名媽媽和澤爸爸賣萌了嗎?


第二話



這一部的栗山千明超萌的,
再加上北村西裝主任的關愛,
整個就是入坑入很深(當然忽略中居)。

結果整件案子走下來都一直在看這兩人的互動,
案子又莫名其妙被中居機器人解開,
大概就是這樣吧!
(然後又是兇手發現死者其實被誤會)

澤主任一定很喜歡蛯名啊!
不然蛯名又說要離職的時候,
不會這樣焦急地說自己要怎麼辦XDDDDDD
然後看著熱狗麵包想到蛯名曾經咬過,
這樣的橋段也讓人不小心萌到。

還有兩人的咕嚕咕嚕可樂餅戰爭!

然後這時候ATARU所做的任何親密動作,
都讓我覺得非常礙眼,
快給我澤主任和蛯名的感情線!


第一話



可以給我北村和栗山閃光就好嗎?
總覺得中居的偽機器人設定有點讓我脫戲,
基本上中居的角色已經超越人的狀態了,
最好光這樣看就能知道啦!

不過這齣其實也不差啦,
編劇把人物寫得很討喜,
中居的角色雖然機器人,
但也是會肘擊的啊(最喜歡的部分)!

沒有那麼精明幹練的栗山很可愛,
另外澤主任的自戀還有和蛯名家意外熟稔的設定,
也完全擊中了我的喜好。

劇情上我覺得看看就好,
畢竟感覺就很像是證物→中居→線索,
就解謎部分其他人都只是順著線索走而已,
然後中居就負責讀出線索這樣。

希望不要給我ATARU和蛯名的感情線,
多幫我撮合一下澤主任和蛯名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