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by - 7月 01, 2012


演員: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



第十一話(最終回)



結局把榎本塑造成亦正亦邪的角色,

不過這收尾感覺的確想要作續集或SP,
以這一季來說算是推理劇的最佳作,
節奏和搞笑也很豐富,推理也很紮實。

另外椎名章的隔山打牛害我笑好久,
不過的確也是有可能的行兇手法,
只是還滿好笑的我想機器人也會傻眼吧!
整個推理的過程很長,不過滿多耐人尋味的部份,
另外把鑽石藏在書櫃底下還有洗衣機槽的被害者和加害者也很有趣。
只是這社長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當初背叛椎名章老爸,如今在公司貪汙,
被殺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

整體而言是看得滿開心的作品。

(完)


第十話



目前整件案子的高潮,

居然是這集最後玉木宏出場的時間啊!
不過榎本就這樣被抓走了,
還有尚未說明的案件重點。

警方在這部戲的角色滿不討好的,
從頭到尾沒認真破過案,
真正抓人又抓了主角榎本,
這設定實在是......。

因為真正的謎底還沒出來,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不過這次的模型規模實在讓人驚嘆啊!
然後猴子和機器人殺人的假設還滿有趣的。


第九話



雖然以為是水槍結果是真槍這點很蠢,
不過看在死者思路單純又愛喝日本酒的份上,
就還是原諒這個邏輯吧!

話說我超喜歡芹澤的追逐戲啊!
兩個大叔彼此追逐最後累到喘氣,
結果是要提供線索實在很可愛,
然後榎本被小女孩拉著走也很萌,
根本就是用角色在賣萌吧這部。

另外這一集的GUEST是哀川翔,
當年莫名認識這位演員之後,
每次他出來都要相認一下,
聲音完全是個辨識點,長相則真有點黑道臉,
不過我以為會演一個面惡心善的人,
沒想到並不是個心地善良的人。
(反觀其他角色看起來都比他單純許多就是)

下一集就是玉木宏玉木宏了,
其實已經播了只是我還沒看。


第八話



只能說十年助手太傻了,
被一個第三者挑釁沒有辨清事實,
就把自己信任的老師殺死,
而且還是採取謀殺的規格,
被人家這麼一講請先去找證據好嗎?
就算直接跟老師講清楚也好啊。
連確認都沒有就犯案實在有點......。

用狗來當密室梗很微妙,
雖然狗的信任是可以建立的,
但好像也不是短期餵食物這麼簡單,
畢竟我們家也有只聽我爸話的小卡謝,
明明我爸都沒在餵他的(都我媽在餵),
更何況對象是警戒心很重的狼犬。

末尾的榎木很可愛,
以為純子在說他結果是在說狗。


第七話



這次的密室算是小型盲點,
因為我們都覺得兇手就一定得逃離,
所以著眼於逃跑的路線,
但如果兇手被另外一個人殺掉,
也就沒有逃亡的問題了。

不過頭撞到柱子麻煩先叫救護車好嗎?
(不過哥哥好像本來就是要偷錢什麼的大概也不會叫就是了)
居然還可以大言不慚跟老爸要錢拿來跑路。

這次演哥哥猛的是郭智博耶!
最風光的時候大概就花與愛麗絲吧!
花與愛麗絲告訴我們,
如果暗戀的人失憶,絕對不要告訴他,
他還有個前女友......(不然他就會著眼於當初為何分手)。
結果後來也沒有紅起來好可惜。

嗯另外這集沒有模型居然可以用想像的。


第六話



很微妙的案子,
兇手很好猜所以大家其實都在想手法如何,
不過這種手法,說起來就是拿來調侃眼力的,
就像一開始下挑戰書時隱藏的微動態玄機。

不得不說演水城里奈的能年玲奈真是正啊,
長相有點宮崎葵那種透明感,但又比較入世,
可愛而且也漂亮!

不過說起來片頭就有暗示逃離現場的手法,
有一個白色小人緩緩在背景走動著,
當初看到的時候想說為什麼是這個,
結果看完結局才會想到。

下一集好像要到鄉下去!


第五話



嗯,雖然說法成立,
不過一般老師根本不會想這麼多吧,
要殺人就給他殺了,頂多把自己的證據湮滅,
誰會想要弄成密室啊(而且還是這麼麻煩的手法),
說穿了他必須在講電話到對方尚未離開的時間,
想出這些犯案手法耶,這樣解謎的人反而更笨笨?
(這次的犯案手法真的比前四集扯一些)

不過其實當我認真看的時候沒想這麼多,
只是抽離劇情之後真的會覺得太搞剛了。

然後女方那邊決定不結婚也很麻煩啊!
其實說穿了只是另外一種婚前憂鬱症吧!
卻要把這種不安感牽拖到房子害建商幹部死掉是.....
我想這對情侶結婚的確不會幸福,
不過是因為兩個人都會把不幸或不安巨大化,
和有沒有真愛一點關係也沒有。

跳脫劇情來看,
這集的芹澤實在有夠搶戲,
居然正大光明吃起醋了,
和警官搶榎本有這麼愉悅嗎?


第四話



這次的密室是用比較特殊的毒殺手法,
感覺上密室的作用不大,是輔助性質的,
而且這次密室不是為了犯案,
而是飼養蜘蛛本身所具備的環境。

不過芹澤一開始講的紅顏禍水,
算是有對應到這話的主題,
因為兇手為了錢才和死者結婚,
也是這一集設定中擁有美貌的女子。

雖然不知道蜘蛛蓋皮是否就能達到這種偽裝效果,
不過如果真的以為是毒性較弱的蜘蛛,
就能比較合理說明為什麼死者沒有第一時間求救。

不過我最討厭看到劇裡還有婆媳關係了,
還好不是主軸。

另外,榎本和青砥的粉紅氛圍越來越濃厚。


第三話



這次的案子比較有故事性,
所以觀賞起來比較能夠專心投入,
女棋士為了成功不惜作弊,
最後甚至走上殺人一途的故事。

雖然依舊是密室,但這集比較沒有強調密室的作用,
開始轉向兇手自身的狀態與動機,
以這樣的觀點來看和上鎖房間之前風格有點不同,
不過狀態與動機卻也是密室形成的原因,
滿有連成一氣卻新鮮的感受,
而且相武沙紀比較適合演這種有心機的角色。

只是我個人對律師辦案這點多少還是有些感冒的,
畢竟這次案子是從背後下刀,警方不會視為自殺或事故,
交給警方來查不就好了嗎?


第二話



這次在解謎上比較沒有像上一集,
讓我覺得空泛的感覺了。
畢竟屍僵這件事對一般人還是很陌生,
雖然知道但無法確實知道狀況是怎樣,
這一次則是用了科學理論去包裝,
揣測的途徑也很多,相較之下就比較具體了解。

至於律師辦案這點依然讓人想詬病XDDDDDD

但是芹澤大叔好可愛喔!
手表被偷就看所有人都像小偷;
想要推理欲言又止講完被駁回又死鴨子嘴硬;
說自己不愛看推理小說卻對推理這件事很熱衷,
還偷偷在榎本身上黏字條。

這角色雖然是原創但的確滿可愛的,
戶田則是變成花瓶角色有點可惜。


第一話



本格的密室推理,
這一直都是推理劇或小說愛用題材,
不知道整部講密室會描寫出多少種密室。

基本上節奏滿不錯的,人物的個性也很鮮明,
在敘事上不太講案子當事人之間的互動,
著重在案子的基本內容。
另外主角三人組的互動也很有意思,
道具很精美,台詞也簡潔有力。

只是我還是很想吐槽啊!
律師辦案(而且是非訴訟案的案)滿不合理的,
而且通常這種事會去找偵探,
不會找律師來做啊有點太莫名其妙了。
想想如果之後所有案子都和這些律師有關,
又都是非訴訟案的話,實在有點太離奇了。

然後戶田的髮型整個就是fail,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她演戲的樣子。

最後,榎本這種鎖宅實在很有趣,
就很想和這種人交往然後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
偶爾再交流一下(到底為什麼要交往勒?)
但是大野智的臉怎麼看怎麼衰就是了(無貶意)。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