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빅

by - 7月 31, 2012


演員:孔劉(正名)、李珉廷、裴秀智、張熙珍、白成鉉



第十三─十六集(最終回)



雖然結局有點莫名,
而且配角人物的戲其實寫得很怪,
但我還是無法討厭這部戲,
大概是因為它賜予我們一個美好的大男孩孔劉,
加上故事過程中的確有看見景俊的成長吧!
所以說實在的,孔劉真的幫這部戲加分不少。

除此之外,感覺上洪氏姐妹對女主角的成長,
也開始想要認真地著墨,或許表現不太出色,
但至少試圖有往這方面努力。

對我而言問題比較大的是男二女二的位置,
瑪麗雖然有四次元的可愛但終究走傳統模式;
徐允在則是從頭給人驚喜,到最後無聲無息,
幾乎等於不存在,還不如中間景俊醒來帶著允在魂,
搞不好會更有趣一點(囧)。

然後我對兄弟梗還是有點不滿意,
應該往更特別、神異性的角度去發展。
大概就這樣吧!最後這幾集雖然閃,
但因為都不是那種怦然心動的風格,
並沒有在我心中留下太多印象。

(完)


第九─十二集



對吉多蘭而言,這個吻的對象,
不是允在而是景俊吧!
但是一想到還有疾病、還有景俊的學生身份,
就實在高興不起來啊!

但我覺得多蘭爸說的話可能會對學生/老師這個界線,
有突破性的影響,畢竟多蘭爸和多蘭媽當初也是師生戀,
也就這樣跨越了那片海,而成為現在和睦的夫婦,
沒理由多蘭和景俊就不行,所以現在最大難關,
果然還是允在的疾病復發和身體要不要回來吧!

這幾集很明顯看見多蘭已經對景俊動心,
而且不是因為景俊擁有允在的外表,
而是兩人自然相處下,逐漸形成的情感,
才會在對方不知道的時候,默默把喜歡的情緒表現出來,
丟垃圾的時候是這樣、買手表的時候也是這樣,
只是越看就越覺得很感傷,不知道這一對要怎麼走下去的無力感。

還剩四集(而且有兩集已經挫咧等),
好希望洪氏姊妹可以給我一個HE啊!


第七、八集



瑪麗知道現在的景俊在允在身體裡之後,
態度和生活習慣就整個大轉變,
不過也因為忠植離家出走,
才讓景俊的過去暴露在吉多蘭面前。
一個是母親、一個是心愛的女人,
同樣有感情寄託下,類似的情景讓他產生了焦慮。
還好吉多蘭神經超大條,也沒發生啥事。
瑪麗也似乎開始景俊的心並不在她身上。

而吉多蘭則是接受了景俊的提議,
決定假裝重新回到允在身邊,
然而父母希望這次他們的關係不要再隨便分離,
也不希望允在(身)再次玩弄多蘭的感情,
所以面臨必須結婚的狀況,
在發現允在曾經為多蘭買結婚戒指的狀況下,
多蘭決定面對允在的感情,和允在結婚(但其實是景俊)。

這兩集比第六集好看,
而且也看出多蘭其實對景俊本身是有點動搖,
甚至還會為了一些景俊的行為臉紅心跳,
到底是因為長相還是因為靈魂呢?
希望之後劇情走向這兩人的關係可以更加明朗。

然後說著說著,景俊就感應到自己回到身體裡了。


第五、六集



抱歉最近因為搬家加上讀國考,
整個上線時間變得很少,
然後圖片都在我自己電腦裡,
我電腦還睡在我家書房。

第五集是個超展開,
當吉多蘭意識到允在對結婚有所遲疑,
她知道只有自己離開,允在才會釋然,
否則允在人太好,不會把自己推開。

姜景俊則是想要跳脫現況,
否則一輩子都只能當吉多蘭身邊的小孩子,
更何況決定不結婚這件事,兩人也不能有什麼相處機會。
所以毅然決然跟允在媽出國。

最讓人覺得可悲的是,
他的身體仍然是允在的身體,
所以他在社會中、生活中的角色依然是徐允在。
然後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景俊會這麼依賴吉多蘭,
因為只有她能夠對著這個身體喊出自己的名字。

然後第六集稍微有些崩壞,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允在媽和世英這兩個角色有點老套,
變成傳統壓迫女主角的角色,總讓人感覺壓力很大。
而且我對世英這種死纏爛打的傳統壞女二(雖然是女三但是傳統壞女二),
有一定程度的討厭,畢竟這種角色以前特別多。

然後老實說,瑪麗對景俊的執著有點嚇到我,
明明和忠植很配的啊(而且意外發現她和吉家人很熟)。


第三、四集



秀智出場了出場了好正!

雖然這種正還是有點小屁孩的正XDDD
本來想要分集打結果一不小心兩集就這樣看完了,
這兩集在劇情安排下埋了更多的梗,
不過這兩集也讓允在的存在變得無法忽視,
也就更讓人在意女主角最後會和誰在一起。

第二集的姜景俊行為有點猥瑣,
但是三四集就可愛加帥氣,
加上吉多蘭雖然小迷糊但本質非常善良,
兩個人每次吵架很快就和解了,
都會在吵完之後開始為對方著想,
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支持景俊和多蘭的師生戀,
從之前看來,多蘭和允在之間的婚姻,
並沒有使多蘭更快樂,即使允在喜歡多蘭,
實際上卻依然造成多蘭的落寞。

之所以允在的存在變得無法忽視,
則是從允在同事的聊天內容和多蘭的記憶得知,
允在似乎也是真心喜歡多蘭,所以這兩人彼此是互相喜歡的,
如果是這樣,似乎又不應該讓景俊介入。

這個劇本厲害的地方在於,
只要一個演員,就能夠把男一和男二體現,
而且實際上只有姜景俊的靈魂存在,
卻處處可見徐允在。
(雖然這手法隱隱約約哪裡也看過,
但至少連續劇比較少出現)

好希望姜景俊是男一喔!
不知道洪氏姐妹會不會破格到這種程度,
讓我想看的師生戀成形。


第二集



結果秀智還沒出場。
話說為什麼第二集孔劉這麼猥瑣啊XDDDD
不過還是有詮釋到少年的表情和語調,
只是過敏那段真的太超過了。

發現徐允在可能劈腿的剎那,
少年喃喃自語:徐允在這個小兔崽子,
這傢伙還是很關心吉多蘭嘛!
快點快點給我師生戀結局啊(有點操之過急)!
這對其實還滿配的,有清新的氣味(遠目)

然後舅舅、舅母那段,其實我有被影響,
不知道當事人就在旁邊,一件一件把少年的東西丟進垃圾桶,
明明昏迷前,舅母還一副關心的樣子,
結果一昏迷馬腳就露出來了。

然後吉多蘭家庭整個很可愛,
媽媽帶點熱情的傻氣、父親嚴肅背後又有點可愛,
弟弟外表帥氣結果也是小笨蛋一個,
這家人平常應該超歡樂的吧!
(話說對少年來說,吉忠植比吉多蘭好看,
這一點,我很在意!)

總之目前感覺還有點溫馨小品的味道。


第一集




因為姜景俊太可愛了,
我第一集就先波文了。

如果從設定來看,
這是一個從一開始就註定不圓滿的設定耶,
因為徐允在的身體雖然還在,
但看來靈魂應該是消失了,
如果少年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那麼允在就是死亡的狀況,
如此一來女主角就顯得很可憐,
但如果少年不回自己身體,
這兩人會在一起嗎?也是成謎。

假設少年喜歡多蘭的話,
不管怎樣都可以和多蘭在一起,
(如果多蘭也喜歡的話就皆大歡喜?)
但故事會這樣進行嗎?也有點難想像。

不過就連人妖殊途的九尾狐都能在一起了,
大概差不到十歲的師生戀也有可能成真吧!
(如果是允在靈魂回來倒覺得有點爛梗......)

在人物方面,
允在和多蘭未完成的婚姻看來有很多問題,
允在的態度和多蘭的積極形成對比,
最讓人在意的就是允在冷淡的原因。

姜景俊方面,母親過世帶給他很大的打擊,
或許這角色多少還有點戀母的情節,
那麼如果他對脫線但熱心的多蘭有好感,
好像也還說得過去(多蘭的照顧多少有點母性)。

很期待下集會有什麼進展!
而且下集就有秀智了啊啊啊啊啊!
另外白成鉉的角色實在很好笑!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