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戀愛的理由/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by - 12月 22, 2011


演員:香里奈、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田中圭、稻森泉、平岡祐太、萩原聖人



第十話(最終話)



我覺得這個結局很好,
不一定是戀愛,但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歸宿,
大概就是那種終於可以安身立命的感動。

最後沒有跟著優一起去美國其實很合藤井的個性,
比起專注追求戀愛,她更在乎能夠透過工作帶給多少人幸福,
不過還有武居啊啊啊啊XDDDD

小倉這裡跟白石做了了斷,
從一開始白石就是喜歡美鈴才會陷入混亂,
只是因為心腸太軟,所以沒辦法輕易放下小倉,
既然小倉和美鈴講過了,美鈴也講開了,
也就不需要逃避,只要正面去面對美鈴的感情就好。
小倉也找到了工作,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

最討喜的真子線,廚師大哥果然沒讓人失望,
從上集的小傲嬌到這集的禮物求婚,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老婆是生病過世不是離婚,這更象徵了他應該是個好男人。
(因為如果是壞男人就會安排妻子是離婚的)
藤井和小倉的幫忙真是來得巧啊!
話說連大哥的兒子都很尬意這個未來新媽媽的感覺,
竟然對繼母這件事沒有排斥真是個好孩子啊!

我很喜歡小倉最後才把標題打上,
為這部戲做了一個呼應的總結,
也讓人呼了一口氣,感受到這部作品某個程度上的完整度。

應該是今年最好看的月九。

(完)


第九話



這一集看完,最討厭小光了,
好不容易藤井都決定跨出一步還推掉了挖角,
竟然跑去找優一邊講一邊哭還投懷送抱,
希望優能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而且就算和小光復合,也還是在光爸的醫院繼承迴圈裡啊!
編劇也有點壞,為什麼不讓小光瀟灑一點?

小倉線這邊陷入一種很尷尬的局勢,
白石不管和誰在一起,另外一個女人都會受傷。
然而兩個女人他都不想傷害所以選擇都不要,
結果這樣只是三個人都受傷而已。
小倉在思考之後把美鈴姐找出來談話,
不知道結局會怎樣,但我個人還是希望白石能和小倉在一起。
(只是從小倉後來獨自一人在咖啡店看來,好像不太可能)

真子線是看得最心動的段落(話說沒有懷孕真好),
廚師大哥雖然嘴巴很兇,但一直都在關心真子,
被縫釦子那段羞怯的臉好萌,一直說不要還是被說動乖乖坐下來,
靠好近也好萌,這幾集看他們偶爾萌一下就很過癮。
雖然有小孩但只要沒老婆就完全不介意啦!如果是好爸爸不是更好了嗎哈XDDDD

武居跑出來串場了一下(這樣的橋段很有生活感,
總不會因為角色不重要了就完全消失嘛 雖然山本再出現很討人厭)。
這傢伙依舊是我喜歡的好男人型態哈!
其實優也還不錯啦(雖然還是想要生氣他跟小光談戀愛時完全沒跟藤井講)。

下一集就是最終回了,很期待。

如果自己也能夠勇敢跨出一步,努力找到無可取代的東西就好了。


第八話



我好喜歡廚師大哥這種溫柔的S啊啊啊啊啊!

不過這一集的拓海,說是好也可以說是不好,
反覆不定的男人才是最討厭的,
如果他只是擔心美鈴,大可打電話跟小倉說明,
說那天不適合,並且快點約另外一天。
但是他沒有,這表示他在知道美鈴出事的時候,
心裡完全沒有小倉。

山本這傢伙則是無止盡地討人厭,
就連這一集都要跑出來打半澤一槍,
如果當初這麼敢做,就不要怪女生懷孕。
避孕是雙方的責任,這傢伙竟然一聽到謠言就打算推卸。
大概沒藥救了,以後跟他結婚的女人註定不會幸福。

廚師大哥雖然很兇,但對料理的執著好棒,
然後也是傲嬌類型,嘴上罵半澤沒打掃,
結果還是喝了那鍋湯,還讓半澤碰食材了,
默默的認可真是讓人喜歡。

藤井線這一集有點無聊,
就是長谷川和永井大那個角色,
說是戀愛,其實只是戀愛與跳槽之間的選擇?

總之真子線完全討喜。
希望就算懷孕也有好的幸福的結局。


第七話



我很喜歡真子線的新人物,
畢竟她之前喜歡的兩個男人都滿糟糕的,
感覺這個廚師大哥很有自己的格調,
尤其那句:「要哭還是要吃,妳選一個吧!」
完全戳進我心坎裡,默默投他一票。
而且這條線也和真子本身的才能烹飪連在一起,
剛好真子又面臨失業的狀況,來這裡打工合情合理,
也就可以理直氣壯和廚師大哥有更進一步交流。

至於藤井線,永井大的出場就沒有深得我心,
藤井和優之間的羈絆還在那裏,兩人都進入戀愛空窗期,
如果說永井大是為了刺激優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實在有點大費周章。

小倉這裡就進入一個很麻煩的狀態,
美鈴姐發現了白石和小倉有關係,
但又不能具體了解他們的狀況。
而白石為了不能生育的事情苦惱,
也很容易被美鈴當作是外遇的藉口。
小倉與白石的柏拉圖戀情最後會怎樣呢?
這三角組合讓人滿揪心的。

個人現在期待真子線!
然後山崎和山本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快滾!)


第六話



不得不說這部畫面真的拍得很漂亮,
色彩鮮明,構圖也算不錯,光是視覺就賞心悅目。

老實說我覺得武居被犧牲得太快了,
當初這麼積極去追求藤井,卻發現自己不是藤井的第一,
就這樣貿然放手,這樣真的好嗎?
對我來說優和藤井是當初錯過彼此的人,
而且在這之中雖然有誤會也有掙扎,
但最終優還是選擇了小光,
假設小光父親沒有反對他們倆的婚姻,
優是不會回頭的(即使藤井仍然喜歡優)。
這時候只是這個因素改變了,
就甘願地放手,我覺得實在有點太便宜優了。
如果喜歡,也應該要努力成為藤井的第一名,
而不是因為不想讓藤井尷尬就這樣放手。

表面上被甩了的藤井,遇到這樣的事其實也不好過吧!

然後真子那邊,我實在不是很想去提,
山本真的很賤,賤到有點機車,我可以忍受控制狂,
但不能忍受男人小家子氣硬要甩了女生又要造謠,
這根本就是惡質鄰居會做的事啊(快看家政婦三田)!
小家子氣的男人最討厭了哈!

然後我很喜歡小倉和白石的柏拉圖外遇,
因為我其實有點討厭美鈴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討厭)。


第五話



這集看得有點難過,
尤其看到長谷川和藤井在買東西回來的時候,
在抱怨自己當初被甩的時候,
長谷川說藤井沒有把他當男人看(送的項鍊沒帶、沒牽手);
藤井說當初是長谷川說要做好朋友的,
結果真的是誤會,藤井個性大概就是那種不麻煩別人,
也不敢做太多肉麻事的女孩子,
所以長谷川才沒有被愛的感覺。

從藤井和武居的相處來看也是一樣,
藤井常常處於被動的那一方,只有別人有動作她才會有回應。
可能對長谷川而言這就不是女朋友該有的行為模式。
總之,長谷川被小光的父親謝絕求婚,
之後應該會回頭去找藤井吧?
武居則是打鐵趁熱跟藤井告白順便交往,
只是這兩人的路還很漫長(反正就是三角關係了)。

小倉的部份也讓我很難過,
與白石的重逢完全是意外,但心裡又忍不住跟他靠近,
當然主動跑去酒店找小倉的白石也是忍不住關心小倉,
結果在揭發客人的謊言之後,兩個人的距離又更近了。
不過我完全不會埋怨白石的出軌,
他和老婆相處的模式其實還是有問題的。
(並不像其他人所讚頌的是模範夫妻的風格,反而有些冷淡)

半澤的部分這一集著墨較少,
但可以看出山本真的很驚人,
現在每天晚上都要帶回家,而半澤其實沒有這麼喜歡他,
總覺得要甩掉他可能也是一件麻煩的事
(不過他自己好像也對這樣的半澤很不滿而且很極端),
不管怎樣,兩人應該都會受傷吧!

看完這集之後,我覺得誰和誰在一起都無所謂了,
只要能夠幸福就好。


第四話



這集很好看,可以看見很細膩的情感的流動,
當然也會見微知著看見一些隱隱約約就要發生的事。

藤井有了追求者武居,當然小倉勢必要她和對方試著交往看看,
於是藤井和武居展開以交往為前提的第一次約會,
在很巧合的狀況下遇見了長谷川和小光,
莫名的四人餐桌卻可以窺見長谷川對藤井還是有放不下的東西,
嘴裡雖然像是調侃,表情卻像是自己的東西被別人佔據了一樣。

小倉這集進展不多,主要是應徵工作無望,
在酒店裡結識了出版社主管,本來想說可能可以藉此得到工作,
卻又誤入狼爪,陷入更深的泥淖,越看越讓人難過。

白石或許是愧疚,跟妻子提了要買房子並且生小孩的事,
但總覺得兩人關係還是微妙,不可能像新婚那樣地契合。

半澤與便當男關係升溫,也因為木崎說不要跟她妹講兩人之前的事,
就乾脆投入山本懷抱了,目前就是擔心山本是個控制狂,
會變得很難搞(但一方面我又覺得這種角色我很喜歡哈)

每次看完都好難過喔!但是又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然而我還是嫉妒她們仍然能在感情受挫之中遇見新的邂逅。


第三話



看完之後有點惆悵,
當藤井說服長谷川跟大家表明自己要跟小光結婚;
當小倉聽到白石已經結婚便逞強把彼此號碼刪掉;
當半澤看見自己的妹妹和心儀的上司坐在同一輛計程車,
感覺好像戀情永遠得不到救贖一樣。

但說起來在戲中的她們雖然遭遇了不順遂的愛情,
卻又能夠在編劇的安排下有新的邂逅,
這是現實中往往沒有辦法得到實現的夢想,
這樣子的對照反而讓處於現實的自己感到非常悲傷。

藤井真的是個好人,所以即使喜歡長谷川,
也依然希望他不要迷惘可以順著心意和小光在一起;
一旦兩人真的和好並且宣布結婚的時候,
藤井想必也感到有點苦惱,她無法擺脫善良的自己,
無法不顧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但又或許暗暗鬆了一口氣,也同樣是對善良的自己。
編劇人很好地安排了一個南瓜男給她,雖然南瓜男的告白來得很快,
但或許這就是在氣氛下快速促成的緣份。

小倉比較麻煩,喜歡上的是有婦之夫,
目前看來也很難有新的對象,
雖然錯也是在她,沒有先確認對方是不是有對象,
就這樣一股腦兒陷進去,才會在分離時這樣地窘迫。
大概是為了當初明顯有意追求白石的自己感到尷尬。

真子的問題在於她對自己是處女這件事太在意,
所以與異性交流的時候感覺得出有隔閡感,
甚至連面對當初喜歡的上司也一樣。
還好很快就發現上司是個爛人(本來還期望他是好人),
又有新的對象在追求她,只希望她能夠冷靜下來,
不要因為這混亂的狀況亂了自己的情感。

雖然平淡但好好看喔!


第二話



這一集看到後來有點感傷,而且是多層次的,
同時感受到藤井、小倉、半澤三個人心中,
那種淡淡的、小小的遺憾。

朋友會變成戀人嗎?戀人會再變成朋友嗎?
人際關係的拿捏、心意的收與放,這些東西構成的感傷。
本來看著藤井和長谷川這樣相處,
覺得或許還有機會的時候,
跳電了長谷川只顧著衝到小光的身邊保護,
卻沒有為本來在身邊的藤井多做什麼,
命運遊戲在地上被踩壞,就像藤井那默默放出的心意被踐踏了。

但當年分手的原因眾說紛紜,多麼希望只是一場誤會。

小倉的感傷則是另外一種層次,
與床伴約在旅館,而這關係連朋友都不是,
那種突如其來的空虛,占據了小倉的腦海,
而白石正是把那空虛戳破,不小心闖進來的人。
小倉也不經意把心意放出去了。

而半澤面臨的是另外一種僵局,
雖然喜歡那個人,卻又覺得那個人並不重視自己,
說要做朋友要的也只是男女關係。
當初的迷戀會變質,變成一種黏膩討厭的感覺。
還不確定半澤到底對木崎還有沒有心,
但至少開始有些戒慎恐懼了。

其實這一集還是很討我喜,
雖然有些老梗但講的東西很細膩,
有一種世界上真的有這些人生活著的感覺。


第一話



這次月九感覺終於沒有之前那種隔閡感了,
一定要幸福和全開女孩都有點朦朧夢幻之感,
而這次有一種寫實貼近生活的感覺(還是說我年齡也差不多了),
大概是這幾季以來看得最投入的月九。

三個都會年輕女性的設定已經滿吸引人,
加上大家所做的都不是什麼光鮮亮麗的職業,
藤井是燈光師、小倉目前還是個兼職酒店女郎、
半澤雖然是公司員工卻是個派遣,
以現代社會價值來說都不是會讓人羨慕的女性。

她們喜歡的對象也並不是小說裡的白馬王子,
都是一些工作上的同事、偶然的邂逅之類的人物,
這一點對我而言也是很有魅力的。

這齣戲就像是把放大鏡移到社會的一角,
看著三個女人為了自己的戀情和理想奮鬥。
不知不覺就被引起共鳴,我覺得我也是不能戀愛的女子哈!
如果說個性的話很接近藤井加半澤的綜合體。

會繼續關注這部戲,
也期待編劇可以寫出不俗的月九。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