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s Blood /Crow`s Blood

by - 9月 06, 2016


演員:渡邊麻友、宮崎咲良、三浦貴大、別所哲也、柏木由紀、橫山由依、松井珠理奈、郭智博、壇蜜、染谷將太




第六話(最終回)

姑且不問小記者是怎麼爬上山的,第六話真的滿凌亂的,秋元康你不適合寫大亂鬥戲碼呀,之前明明節奏滿好的說,看完第六話反而有種找不到台階下只好滾下來的感覺。

總之真希變成教主之後突然中二病發,決定要讓再生人統一世界,於是狂暴化的同學們開始進行大屠殺和傳染,死的死、染的染,最後整棟宿營木屋只剩薰還是正常的。

讓人意外的是小葵選擇站在薰這邊,看來設定是感染病毒的人克服了暴力慾望之後,能夠找回自己的理性,而不受帶原者的號令。小葵不只救了薰,還趕上山中小屋求救,雖然遇到了麻衣,展開世紀大對決,但由於小葵身上帶著小記者帶來的甲醛,抓準時機刺下去就獲勝了,最後也將甲醛注入自己體內,結束了生命。雖然覺得很可惜,但小葵感染後最渴望的就是死亡,也算是得償所願了。

真希與薰的對談,可以看出真希最遺憾的是自己不再是正常女高中生,看著充滿正義感、沒有被世俗汙染的薰,就想讓她嘗嘗自己所經歷過的苦澀,要薰做出最痛苦的抉擇,薰為了拯救小記者,答應被真希傳染,並在關鍵時刻拿出針筒來,解決了真希,這一刻還滿帥的XD

本來以為小記者會失血過多死翹翹,居然沒死,顯得兩個人之前的告白好像有點廉價,不過至少是好結局。之前留下的嬰兒伏筆則在最後爆發,希望嬰兒的父母沒有吻過。

以病毒感染題材來說,這部比較沒有那種緊湊的恐懼感,雖然感染速度快,但致命性沒有那麼高,它的可怕在於改變體質,讓你在清醒的狀態下知道自己永恆不死,卻也因此必須正視攻擊他人的慾望,想死又死不了。比起死亡,病毒帶來的是生不如死的可怕,也呼應本話前面引用名句。

整體而言還是滿有趣的。

(完)




第五話

第五話正式進入前面鋪梗鋪很久的宿營篇,看記者聽著瀨戶醫生的遺言,帶著一整包的甲醛準備攻上山,不知為何覺得有點悲壯。

上一集瀨戶醫生感染後找到了IPS病毒的天敵,接下來不斷地進行實驗,留下了很多記錄,而這段時間他也確確實實體會到病毒帶來的副作用──攻擊傾向。他深知在副作用的折磨下,自己會忍不住攻擊他人,同時也無法想像真希是怎麼克制攻擊別人的衝動,真希之所以如此埋怨父親,與這大概也脫不了關係。

最後瀨戶醫生選擇自盡,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他主動聯繫記者,請記者將真相公諸於世,並上山到宿營地點阻止病毒的擴散。雖然記者一開始涉入這些事件,是為了增添雜誌的內容,但隨著和薰一步步探查真相,目的不再是為了報導,而是事件的解決。

宿營的部分,明知道一定會出問題,薰還是決定要保護自己的朋友,沿途就一直跟真希抬槓(是真的我沒有亂講),到了宿營木屋才發現和真希同一個房間,晚上一定睡不著覺了我的天啊,接著又發生山崩沒辦法下山的窘境,根本就是美系恐怖片大補帖。

到了傍晚,薰發現不太對勁,怎麼有些人都沒出現,去找朋友講了很久才發現對方已經感染了,難怪一直吸鼻子,出個房門又發現真希已經成為邪教教主了⋯⋯

之後大概就是大屠殺和決戰了吧,記得好像七集左右就會完結,非常期待!




第四話

發現記者沒有被親,我和薰一樣開心呀,不過那一拳真的很突然,本來以為薰打算親上去,沒想到先來一拳再說,也是啦,不確定記者有沒有被親過,自己如果親上去也被感染就不妙了,薰真聰明。

本集最大的突破是瀨戶醫生藉由分析老師的遺骨,發現甲醛能夠對抗IPS病毒,辦公室擺了好多罐甲醛,是要準備大開殺戒了嗎?話說老師的部分寫得滿驚悚的,或許是因為病毒的變異在成人身體比較緩慢的關係,老師是被送到屍體處理的地方才逐漸甦醒,原本的傷口已經都不見了,身體還有些僵硬,只有眼睛張開,手能稍微移動,沒有辦法說話或坐起身來。屍體處理人員以為要幫老師做防腐處理,先注射了甲醛到老師體內,接著才發現這個屍體是要火葬的,又直接送到火葬場了。由於甲醛的作用,老師沒能再生復活,是真的死透了。

上面這段超級驚恐的,就算沒死透,灼燒的痛楚也非常驚人,這個技術可以拿去給執行刑罰的單位,以後犯人就先打入IPS病毒,接著再處以各種酷刑,反正不會死,就這樣一直過著地獄般的生活,立刻降低國家犯罪率(大誤)。

瀨戶醫生和麻衣都被感染了,學校的校醫姊姊也被不良學生感染,感覺之後會更失控,偏偏還有個夏季宿營等著大家⋯⋯




第三話

真希已經失去了控制,不僅誘惑父親的助手,還跑去找記者,主動獻上香吻,可是這樣記者不就會被傳染了嗎唔喔喔喔喔。我想這是真希對父親的報復,雖然活了下來,但她憎恨把自己變成怪物的父親,同時也不想再被父親控制,對一個少女來說其實是很正常的行為,只是真希的身體太過特殊。

我覺得這一集除了真希的失控之外還有兩個重點,一個是被感染的葵不斷不斷地採取自殺行為,卻始終無法死去,想死卻不能死的自己究竟還算不算活著?用了非常悲觀的角度去看永生這件事。另一個是瀨戶醫生的信念被自己的決定粉碎這件事,明明理智無法接受這種違背自然的實驗,但為了女兒還是下了決定,進行實驗後懊悔到無以復加,對這樣的事物打從心裡感到恐懼,再加上被傳染的學生們逐漸失控,恐怕會讓他更加不安吧。

目前可以掌握到的情報是被傳染的個體具有攻擊性,中間有帶入古郡和松村感染後互相殘害的場景,而另一頭,麻衣的母親被感染後似乎出現了急速老化的現象⋯⋯




第二話

延續了第一話的感染,這次真希暴揍了兩個威脅她的同學,不過這兩隻最後的下場並沒有明講,之後可能會說明。

同時我們也透過葵的回憶,回溯了葵墜樓當天的過程,真希用接吻的方式讓葵的體質產生變異,或許是因為第一次,所以沒有在墜樓後立刻再生,葵第二次墜樓的時候,就可以看見再生的速度非常驚人,隔天也好端端地坐在教室。話說葵和老師有一腿,真希很敏銳地發現了這一點,被感染後在換衣間發瘋真的超可怕的,女人的忌妒心呀,老師也因為這樣落得被懸掛在禮堂中央的下場。

薰這邊與超自然雜誌記者互動頻繁,雖然隱隱約約覺得這樣探詢真希隱私不好,卻又捨不得見不到記者,所以還是想辦法找一些記者感興趣的內容,目前看來薰這角色有點小廢呀,故事都圍繞在其他角色身上。

看起來流里流氣的麻衣其實有個臥床的母親,真希對麻衣感興趣之後跑去她家門口埋伏,順便傳染給麻衣母親,某天麻衣回家就看到媽媽在切菜,切了好多好多菜,切到手指都切斷了還在切,這段超級恐怖的哈哈哈哈,看得超開心,行為模式有點像死魂曲裡面的屍人。

第二話以老師被懸吊在禮堂作結,真希爸那邊似乎想開始收手,不過我想應該來不及了。




第一話

很久沒看到口味這麼重的日劇了,開始沒幾分鐘就來割喉,到中間看入山杏奈墜樓骨折,結尾再看宮崎咲良被卡車輾過去,超多便當的(但是每個都吐出來)。不過噴了這麼多番茄醬,中間還是穿插了莫名的搞笑情節,例如入山杏奈的葵被送上救護車的時候,還用明顯已經骨折的手跟大家招手,這究竟是XDDDDDD

第一話從謎樣轉學生開始,流黑色鼻血、跑步跑很快,這些引人注目的點讓葵開始調查起戶川真希,查下去發現不得了,真希跟之前死去的瀨戶真希長得一模一樣,雖然因為宮崎咲良的妝變化太大,在這時候還沒看出來,接著就是墜樓事件和神秘的最速復原傳說。

開頭、中間和結尾使用插敘的方式講了瀨戶醫生的過去,先說瀨戶醫生對醫學的道德觀,中間帶到他有個田徑很強的女兒,最後又讓他女兒在他面前被車輾過去,這段本來以為只是讓他女兒失去雙腿,沒想到大卡車一個補刀,就整個領便當了。

看來戶川真希應該是瀨戶醫生用某種方式讓女兒復活,但也有後遺症,像是流黑色鼻血之類的,而且還會傳染給其他人,之後會再出現哪些死法呢,莫名地期待。而這個實驗之後應該也會開始暴走,等著看醫生崩潰。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