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by - 12月 26, 2011


演員:櫻井翔、北川景子、椎名桔平



第十話(最終回)



果然不是影山,
不過為了找那顆球把自己搞得像嫌疑犯,
這傢伙的傻勁也不遑多讓,
和蛋糕店老闆的對決好經典,
一定可以排入本齣戲十傻鏡頭。

不過整個案件最詭異的地方,
是影山說出了跟蛋糕店老闆對決的供詞,
卻沒有任何人跑去跟蛋糕店老闆查證,
竟然還讓影山被帶到拘留所,
雖然是為了鋪陳之後麗子爸說的話,
還有風祭永遠的傻子福,但這個橋段實在不合理。

還有麗子明明是個刑警,
卻仍然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
可見,這部戲的要角們其實都憨憨的。

至於案件本身,嗯,沒有太大興趣。
我覺得弄成兩集實在有點太冗長了,
而且也是走一貫的溫馨風格......。

不管怎麼說,這部的櫻井翔很棒。

(完)


第九話



這次執事竟然被大小姐反轉了推理,
而且還讓案件進入一種匪夷所思的狀態!
不過這集就是要為了最終回鋪路,
所以一切都要等到下回分解。

不過當執事說他要開始下午茶的時候,
大小姐已經可以自然地接受這件事實,
還說:我就想說你應該要開始下午茶了。

然後大小姐耶誕夜沒人約,一直受傷害也很有趣,
不知道影山是故意氣他還是什麼,
那嘴臉實在是......

最後一幕櫻井翔的表情超殺,
一切證據都指向執事,到底真兇是誰呢?

雖然有點受夠了風祭,
但這集依舊很煩人地努力搞笑著。


第八話



影山這麼崇拜風祭,沒問題嗎?

這一集的小玉之戀好可愛喲,
而且福士誠治的客串好有誠意,搞笑很棒,
然後客串演員們越來越驚喜,那隻綾部XDDDDD

誤會造成的犯案所幸沒有致命,
整個來說算是一個充滿愛情的小故事吧!
而且西山和雛子好配,都是那種溫吞又和善型的人。

大概就這樣吧!
麗子應該每集就只有出糗的份了,
而且穿無袖禮服害我一直看她腋下,
這到底是怎樣的情懷(遠目)。

第七話



犯人超好猜!而且線索也很明顯,
帽盒上的商標還有沒有裝盒的帽子,
就算不論是否大咖來賓,也能輕鬆猜出兇手,
所以這集就當作執事賣萌吧!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名場面竟然想要完成,
這傢伙不是普通的宅宅!

至於調查的那三位,
我就不懂風祭為何要這麼積極問車子的事,
可能有媒體在拍想說要宣傳一下自家廠牌(結果根本失敗),
還很蠢地問別人自己身上的衣服設計怎樣,
啊就普通白色西裝呀!以為自己聽到蕭邦的音樂也很好笑,
社長竟然回答是公司員工亂寫的曲子。

不過故事本身有點悲傷,雖然都在意料範圍,
但遇到這種人,如果是我大概也會想要殺了她。
那種東西是智慧的結晶,就像是自己的小孩,
被人家搶走了當然會生氣,
結果因為這樣被欺負,人生簡直就雪上加霜。
這種公司本身就存在很大的問題,
社長竟然這麼悠哉?

執事好萌啊!


第六話



這一集影山又放更開,
還一直激麗子要麗子說案情給他聽,
這傢伙越是予取予求我就越喜歡啊哈哈!

這次是大宅邸的薔薇詛咒,
是很喜歡這種氛圍不過放在推理劇果然不管怎樣都很做作呢!
總覺得這集也有一點在反諷這樣子的狀況,
用了很多驚悚元素不過都是虛晃一招。
最終案件也用了和前幾集類似的推理手法,
然後兇手和被害者的過去,實在很老氣XDDDDD

不過重點還是要看影山的萌啦!
這一集又做了很多不同的表情,
勝利的握拳和後來嚇麗子都還不錯,
一直被這樣的櫻井翔電到似乎有點不太對勁哈!


第五話



這一集影山依舊不斷放電,
好驚人持久的電力(倒),然後也確定他也是個漫畫宅,
集各種宅屬性於一身的奇妙執事。

這次案件是漫畫家身亡,雖然推理部份其實頗簡單,
原則上偽證的部份都在我預料之內,不過劇情又更加了溫馨的部份,
讓整個殺人案變得比較有深入一點的內涵,
不然只是為了作品最終話殺人的話實在很無趣呢!

下午茶時間依舊好笑,影山膽子是很大,
不過也是剛好遇到風祭這個傢伙(想必英文一定不好),
當然不敢找看英文報紙的人搭話哈!

然後中途跑出來替麗子在腳踏車上加上小輪子也很可愛,
還一副他是專業修車師傅的樣子,又不是真的在比賽車XDDDD
然後明明不該挫敗大小姐自尊心但又忍不住毒舌硬要拗回來,
聽到大小姊推理錯誤就一臉不爽,不管怎樣都好可愛。

最後以為要告白結果,是要大小姐學腳踏車XDDDD


第四話



這次案件流暢度算滿不錯的,
而且要角們都直接參與,省了之前風祭的梗(有點膩),
然後繼續讓影山和麗子粉紅(GJ!!)

我還滿喜歡這次的推理的,
用許多小漏洞的東西去穿插起來的訊息,
雖然不需要太多物證,但也講起來有理,
而且不會像第三集那種牽強的感覺,
案子中跑龍套的角色設定很明確。

然後我還是很喜歡這樣S但又貼心的執事啊!
還說自己是未婚夫或者被指認為情侶卻不否認嘖嘖,
這傢伙該不會暗戀大小姐多年卻喜歡用S的方式去對待她?
(完全腦補)


第三話



不得不說這裡的凝視超好笑!
結果寶生麗子才被虐兩次就已經成習慣了,
還主動等待執事的毒舌。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毒舌句有變多了,
雖然除了關鍵句之外其他都是繞著邊在說,
但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執事的鄙視(有個鏡頭那眼神好機車啊)。

這次的案件死者是脫到只剩內褲的議員,
麗子剛開始看到有點害羞,
就告訴自己要像看到路邊蒲公英一樣自然,
(那ET經典手勢更不用多說,快笑死我!)
結果就被風祭性騷擾了。

老實說這次的案子跟前兩次比起來,
算是比較不合理的(尤其秘密增高鞋的聯想),
但由於一直賣秘密增高鞋的好,反而有種惡搞的感覺,
讓案子本身弱化,只強化惡搞的氣味,
看到最後我反而能夠接受了。

而且大小姐和執事在結尾真是閃到不行!
(快把這故事導向戀愛推理喜劇→重點是執事ドS很棒)

另外,Q Queen堪稱本集MVP!


第二話



「大小姐,妳的眼睛是瞎了嗎?」
可惡我好喜歡這個S執事喔!
而且第二集櫻井翔一直放電非常驚人!

這一集一樣是著重觀察的平實推理,
當影山講到書放反的時候,
我特別拉回去看了之前找到的書架,
真的會看到那本放反的書,
所以魔鬼真的在細節裡。

而且從大家的證詞裡面,
真的會找到一些比較必要的線索,
不會像有些推理故弄玄虛結果到最後跟線索無關。

本來以為釋由美子又要出來客串反派了,
結果這次完全是個良善媽媽桑快笑死我了。
辣到流淚的手磨芥末也是笑點。

影山的快樂下午茶時間也一直戳到我的點,
該說是我笑點低還是笑點就剛剛好是這樣呢?
還是說點滴真的很好笑呢?


第一話



雖然推理本身格局很小,
但搞笑的部份還算可以接受的笑點,
只是美式漫畫風格實在有點不習慣,
可能看個幾集大概就能夠接受了吧!

不過推理格局小歸小,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推理的,
著重在細節和觀察、貼近生活(只是最後是情殺這種就......不是我的菜),
如果結局是不小心自己弄死自己我會覺得更開心哈!

最喜歡的笑點大概是老管家跟蹤的梗,
從天上飛來一塊最頂級的松阪牛是怎樣,
而且只是為了趕走路上跑來騷擾麗子的狗。

另外影山的跟蹤也很好笑,
躲在水果箱裡面出不來(被麗子之前騙過的歐巴桑擋住),
跑到咖啡廳竟然一個人在喝下午茶(沒辦法因為下午茶時間到了)。

北川景子的喜劇表現也很好,
機關槍式的開除實在太可愛了。

這一齣其實是討我喜的,
只要美式漫畫不要這麼粗糙的話,
像麗子的OS,那一部份做的實在有點粗糙,
而且我想用日文會比用羅馬拼音來得有質感(畢竟原作也是日文作品)。

櫻井翔(差點講成哀川翔)的表現目前還不夠出色,
或許是這個角色初豋場發揮還不夠多,
想必之後和大小姐混熟了一定可以講更多的毒舌語,
就看劇情如何進展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