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幸福(幸せになろうよ~YOU ARE NOT ALONE~)

by - 6月 29, 2011


演員:香取慎吾、黑木美沙、藤木直人、仲里依紗



第十一話(最終回)



如果前面不要這麼狗血的話,
這最後一集就是既安全又帶有一點感動的,
可惜消磨殆盡之後,也只能把最後一集就這樣看完,
然後覺得這真是一部悲哀的作品。

劇情都在意料之中,高倉最後終於找到春菜,
說出自己的心意,然後求婚;
其他人就還是那個樣,但感覺都在往幸福邁進。
如此而已,而且這傢伙找工作找到最後,
又默默跑回婚介所了啊!

矢代的轉變算是讓人欣喜的,
好像看一個患者從受傷到復原那樣的欣喜,
矢代就算被春菜拒絕也不會繼續糾纏;
就算見到前妻也不再被動搖,
我想他應該不再追尋那種所謂幸福的家庭,
而是開始尋找能夠一起變幸福的人吧!
(不過現階段感覺只想好好把工作做好)

結果黃昏之戀沒有進一步發展!
但春菜爸畫的服裝設計圖好漂亮喔!

(完)


第十話



老實說我不懂矢代求婚的立場在哪裡,
這兩個男人到底怎麼看待春菜的心呢?
還是說矢代只是故意想要激春菜純平兩人呢?
但有必要講到求婚這一塊嗎?
走到這裡到底誰才會感到幸福呢?
我想只有小松原吧!

我必須承認這部戲的配角塑造是成功的,
他們活得比主人公還要鮮明而且有個性,
重要的是,觀眾會喜歡他們,
而不是在那邊一直執著三角關係的男女主角。
連戲份不多的春菜媽都比主角可愛多了,
可見主角人物塑造的部份有多糟糕。

劇情本身也很薄弱,
而且在感情上這集並沒有什麼進展,
純平還是在逞強,春菜好像沒有什麼勇氣改變這狀態,
就算最後一刻純平好像領悟到什麼,
但就和之前告訴自己要向春菜告白一樣啊,
感覺是同樣的戲碼在跑。

我私下覺得當初他們兩個在一起之後,
讓矢代徹底毀滅(我好壞),然後他們只要處理家人問題,
剩下的就是小松原和上野找到真命天女就好,
幹嗎又把矢代扯進來,硬要弄一個有如雞肋難啃的三角戲碼。

編劇該檢討一下,下次可以不要寫月九嗎?
下一集最終回了,感謝上蒼。


第九話



可惡這掌鏡的好會拍,
但這故事就是不長進啊!

柳澤春菜這個人的性格算是從頭到尾一致的,
所以她和純平在一起但還是關懷矢代,
但那已經不算是愛了,只能說是對舊愛的幫忙,
像朋友一樣,因為她很珍惜這段感情。

但是純平這個角色到現在反而有點莫名其妙啊!
從之前的「我一定要讓妳幸福!」,那樣坦率的純平,
變成了「妳和矢代在一起比較好。」
這傢伙的眼睛到底哪一隻看到春菜和矢代在一起會比較好?
你開天眼了嗎?你不是一直口口聲聲說相信春菜了嗎?
春菜也是因為相信你會相信她,才會把那段舊情用這種方式結束。
結果勒?「妳和矢代在一起會比較好。」

去死吧純平!
而且用工作當藉口我真的會想揍你。
之前不是跟所有人口口聲聲說不管怎樣都不分手。
去死吧純平!


第八話



老實說這故事真的有違我原先的期待,
前兩集的時候覺得應該就是那種很正常的戀愛喜劇,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要寫到現在這種慘澹的樣子呢!

結果《一定要幸福》被寫成了讓人不安的愛情恐怖劇。

老實說我覺得矢代的老婆很酷,
如果放在別的故事裡面一定是個很好發展、
而且會讓觀眾感到畏懼的一個角色。
但當她被放在這部戲裡,並且做很多踰矩的事時,
我大概就知道這部戲要開始崩壞了。

她的家庭也莫名其妙,
找了一個前途大好的律師來結婚,
又要怪別人管不住老婆,
為什麼不先看看自己女兒搞那什麼鬼啊?

然後純平這個傢伙我都不想唸他了,
該唸的櫻木也幫我唸了。美雪也是,
都結婚了還講一些讓人誤解的話讓純平混淆。

裡面最正常的竟然是櫻木上野小松原一群人。
然後可憐的矢代變成灑狗血的犧牲品了。
以他的野心和執著,為什麼不乾脆報復呢!
反正都已經把他老婆放進來搞得一塌糊塗了,
為什麼不乾脆一點寫成報復驚悚劇,
竟然還讓春菜去照顧他,真是受夠了。

好,我唸完了,
但我還是會把這部戲看完。
我討厭崩壞的月九。


第七話



當結尾美雪靠在純平身上哭泣的時候,
我正在想這個故事崩壞的可能性又增加了。

純平很正直,充滿正義感,
但是換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就是很雞婆。
我不知道他認為自己和春菜已經走到了什麼階段,
彼此的心中能夠為對方留多少位置,
可以忍受對方的行事風格到什麼程度。

但是才剛開始交往就開始干涉別人的家庭,
即使理由是正當的,我還是會覺得這樣很煩。
春菜也是因為這樣一開始才會很抗拒他的協助。

後來之所以會認同他,
是因為弟弟的這件事已經有點嚴重了,
也明白父親應該多參與家庭事務,
純平講的並沒有錯,也在剛好的時機講。
(前面幫忙找工作、當擔保人我覺得都太超過了)

不過另外一個會崩壞的點是,
矢代的老婆簡直就是個惡魔,
她抓住矢代和家族事務所之間生意的關係,
就這樣跟矢代講說肚子裡的孩子是別的男人的,
要他不要干涉,也不會干涉他的外遇。

但矢代要的是一個純粹而幸福的家庭。
這完全和他要的背道而馳,
恐怕又會回頭找春菜,畢竟春菜感情上很專一。

美雪也是類似的崩壞點,
到底這些人結婚時都在想什麼啊?
我真的非常好奇。


第六話



這部已經快要變成典型的韓劇配置了,
有男一男二女一女二的基礎架構,還有黃昏之戀,
跟不諳世事的弟弟會惹出一些事端。
還有你來我往的愛恨糾葛呀!

高倉這集一開始超可愛,睡醒發現自己裸上身,
身邊還有他人的衣物,對自己帶回來睡的人是誰還有所期待,
結果是上野啊!(但上野看起來超習慣的)

原來之前的告白,柳澤並沒有直接回應,
而是選擇一語不發地離開,這件事讓高倉很苦惱,
加上上層又一直要高倉介紹對象給柳澤,
這讓他更加苦惱了!(於是一直和櫻木唱反調......)

後面柳澤發現自己也開始在意起高倉,
因為一直是顧問所以忽略了高倉的感受,
所以算是接受了高倉的告白。
(不過高倉的手比嘴快,直接就這樣摸下去了)

這集的感覺就普普,可預料的劇情。
反而是配角們比較有趣,像小松原在同性會員之間竄紅,
上野一直被櫻木鄙視,但兩人卻意外有火花,
兩個相敬如賓的中年人也意外地有一種優雅的美,
我覺得至少配角來說這部戲的情節是有趣的,
只是主角們之間的情愛糾葛真的太過習慣了,
反而沒有新鮮感了。


第五話



我想如果高倉不要這集告白,
等到下禮拜的話感覺節奏會比較好,
畢竟柳澤才剛面臨揮別矢代、被小松原甩掉的窘境,
現在高倉告白簡直就是來亂的,
又不是坐雲霄飛車,怎麼會這麼跌宕。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這部,
但我還是覺得裡面有一些句子是很真實而且誠懇的,
當然香取選擇了一個不用力的方式去演,
可能看不出來有演技的發揮,
但也不討厭。

另外畫面還是漂亮得像電影一樣讓我無法捨棄。

高倉的前女友美雪要開始進入劇情了,
矢代的老婆原來和別人有一腿,孩子還是別人的,
我覺得這點玩太大是真的,沒必要搞到這樣。
難道要讓矢代再吃回頭草,這樣太沒個性了哈哈!


第四話



即使沒談過戀愛,
還是很了解柳澤那份想放開又放不開的心情。

矢代的作法非常強勢,
和柳澤見面強調自己還想跟她和好,
隔天就跑去婚介所說要退會,雖然和高倉談話後決定留下,
不過多半是充滿自信想要看熱鬧。

高倉則是一邊告訴自己要把婚介的事做到圓滿,
一邊極力抨擊矢代,從這邊可以看到他迫切想要矢代和柳澤分開的心,
但也因此忽略了柳澤自己的想法,
在這集的後半部,高倉開始有了新的體悟,
只有柳澤自己的選擇才能夠帶給她真正的幸福,
於是讓柳澤自己和矢代說清楚,
卻也因此讓柳澤受到更大的傷害。

不過我覺得讓柳澤知道矢代的妻子懷孕是一件好事,
這可以給她一個更容易離開的決心,
況且矢代在這樣尷尬的場合竟然說不認識柳澤和高倉,
這樣雙面的說詞已經不是一個正直的人會有的作法。

小松原和上野還是笑點來源,
這兩隻感覺越來越哥倆好,也太可愛!


第三話



有點令人惱怒的第三集,
而且我發現自己已經很寬宏大量,
可以原諒高倉阻礙矢代和春菜進展,
也可以原諒春菜依然對矢代有所眷戀,
就是無法原諒矢代公然腳踏兩條船。

我每次看到矢代都會想起他家裡那個身懷六甲的老婆,
又想到他跑婚姻介紹所跑得很勤,就覺得可怕,
而且他還跑去跟春菜說他還沒登記,
由於春菜現在腦波很弱所以就相信了......。
就算還沒登記家裡還有一個已經懷孕不知道幾個月的老婆啊啊啊!

如果春菜知道大概會瘋掉吧!
看她對矢代迷戀的程度就知道這女人放進去的感情有多深。

另外這一集的牙醫和小松原好可愛,
一個連打電話約女生旁邊都要有人陪,
另一個也莫名其妙跑到婚介所說徵婚的條件要巨乳,
可愛的笑點都被他們用盡了難怪高倉臉這麼臭。

我是可以體諒高倉還在掙扎自己婚介所社員的身分,
不可以染指會員,不過每次都不小心表露心意好容易受傷。
光是矢代和春菜擁抱的畫面大概就可以讓他牙齒痛死。


第二話



第二集,有讓人惱怒的藤木直人,
也有不知所措的黑木美沙,還有依然溫柔的香取慎吾。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人認為香取不適合演這角色,
其實我覺得他是那種演溫柔的人會有安全感的那種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有厚實的肩膀)。

第二集開始在幾個主要角色之間盤旋,
柳澤一直逃避矢代,高倉除了要顧好小松原還要默默守護柳澤,
不知不覺大概就這樣喜歡上了,當柳澤說要和小松原交往,
高倉就顯得失落而且牙痛。

到現在藤木直人的角色還是個謎,
如果說他是柳澤的前男友,柳澤應該會跟高倉說才對,
既然前男友的事都已經跟高倉說了,這麼明顯逃避矢代的態度,
為什麼不能向高倉說為什麼?

支線也開始跑了,高倉母和柳澤父,
之後還會有櫻木和高倉的牙醫朋友。

好喜歡高倉喔溫柔而且有肩膀!


第一話



老實說這部很討我喜,
一方面故事很簡單,大概就是會讓人有點投入的戀愛小品,
一方面導演的拍攝手法還滿不像過去日劇的方式,
那種鏡頭微微晃動的動態不影響視覺但讓人很舒服安心。

光影和焦距的轉換也很有美感,
運鏡的方式也很特別。

另外故事內容算是很典型的月九,
去掉男主角,其他兩個要角都是婚介所的會員,
只是一個不惜說謊也要嫁給可以讓自己衣食無缺的人;
另一個明明結婚了而且老婆都懷孕了還加入會員,
甚至只要求對象要漂亮,這樣應該算外遇吧!

香取慎吾這次的角色對他來說應該不難掌握,
黑木美沙的角色則是有比較多背景,也是比較悲情的角色,
可能會有更多發揮空間。
藤木直人在這部裡面吊兒郎當的樣子其實有點嚇人,
雖然他的臉本來就有點牛郎No.1的味道,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之前不是部長就是傻大叔)。

總之,目前是喜歡這部戲的,
就要看之後怎麼發展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