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結束最好的方式/最高の人生の終り方~エンディングプランナー~

by - 3月 17, 2012


演員:山下智久、榮倉奈奈、前田敦子、知念侑李、反町隆史



第十話(最終回)



我覺得大哥死亡的過程和喪禮處理得有點太快,
中間的兩周間或許應該用一些他們看護的過程來做畫面,
比較有一種時間流程的感覺,
直接寫兩周後好沒誠意啊啊啊啊啊!

不過感覺還是多少有宣傳到安寧照護的感覺。

然後岩田爺爺的部份,果然是那位老伙伴,
畢竟那位大叔演員也不小咖,又突然竄出來說是老伙伴,
此時不用何時用,當然是凶手的最佳人選。
不過他在接受詢問的狀況下立刻就認罪了,
還大哭了一場好像正在懺悔的樣子,
讓我覺得好沒勁,應該多少做個困獸之鬥嘛!
(大概是因為這部片強調溫馨走向?)

事件解決之後,
以為岩田爺爺成佛了,
結果又出現了(不然就是真人幻視!)

小太郎這集的鏡頭好少,
只看到他胖胖的身軀。

(完)


第九話



第九集延續上次的事件,
把整部戲的走向收束在兩個路線,
一個是大哥的腦瘤,一個是坂卷爺爺事件。
這集又帶出大哥的母親,結果家庭成員增加了。

雖然的確是一種刻意的感動,
不過看到那美好的富士山時還是有些悸動,
健人的母親雖然的確過份直率不懂得觀察他人的反應,
然而儘管是這樣大剌剌的她,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兒子,
希望他能夠動手術治療等等。
到後來接受真人的建議,與整個井原家一起,
等待並且面對健人逐漸惡化的病情。

另外,岩田爺爺生前的事情全都不記得,
但是沒有成佛表示一定有什麼未了的事情,
看來這個案件就是關鍵,而且坂卷也被踢出調查團隊,
整件事情都太直接指向岩田,可見警方之中有關鍵人物?

下集最終回!


第八話



長峰警官在這一集一開始,
就不斷在身上插滿了死亡flag,
插個不停插個不停所以後來就死掉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還沒結婚的,不要在戰前求婚,
有老婆小孩的,絕對不要炫耀自己的妻兒,
否則下場就會跟長峰警官還有西島真澄一樣慘。
(立刻引用未來日記裡面血淋淋的案例)

也不要跟下屬講什麼等到這次任務結束我就跟你說......
(斜眼看草莓之夜鋼鐵大叔)

總之這集就是長峰警官為了破案,
獨自一人深入調查結果被殺了,
所以真人就幫他舉辦了喪禮。
另外神出鬼沒的岩田老爺,
是坂卷的爺爺確認。
不知道這案子之後會不會再現,
不過總感覺有很多淵源。


第七話



阿醬的哭戲還算OK,
至少不會看起來過假或突兀,
希望她會繼續進步畢竟也是我關注成員之一。

這一集死者是晴香小學校長,
兩人之間超越年齡的友情老實說滿感人的,
而且校長真的都在觀察孩子們的狀況,
也適時給予鼓勵,這樣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好的教育者了。

一之瀨之前亮相的時候我就在懷疑了,
結果竟然真的是(話說這傢伙不是島島裡腹黑蘭的哥哥嗎?)
不過感覺上是個表面冷淡內心溫暖的好青年,
也不排斥晴香肢體上的缺陷,甚至願意主動接觸,
也莫名地讓我有種嫁女兒的心情。

另外大哥的狀況突然變得很糟糕,
這樣下去也差不多要被家人知道了吧!


第六話



這集其實處理得算不錯,
未死之人的失蹤造成疑點,雖然不難猜,
但最終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所有人釋懷。

對桃子來說,老師雖然很重要,
但老師之所以會外遇也是因為家庭有問題,
而這個問題是什麼,隨著真相的揭露,
也讓觀眾算是滿清楚知道的。
不過我也沒有要合理化外遇的意思啦!
一開始以第三者自居還沒有任何歉意的桃子也滿糟糕的。

另外大哥的回歸和疾病的部分沒造成太大衝擊,
不過目前也只是回到這個家而已,
將來病情惡化的時候,家人要如何去面對,
又是另外一個人生課題。

然後岩田老爺爺果然不存在?
下一集是晴香的愛情故事啊啊啊啊啊!


第五話



這集其實模式還是和前兩集一樣,
以為很惡劣的人其實很好,以為沒有了的愛情其實還在。
所以提不起勁。

而且我想看的晴香劇情這集幾乎沒啥提,
還要看可憐的晴香被妹妹辱罵,
只好拿起巧克力來潑(定番)。
好想知道一之瀨是誰啊!

妹妹的雙重不倫沒啥興趣,
如果老師死掉似乎是不錯的爆點,
但除此之外也看不出他想要跟家人切割的意思,
看來就只是個肉體上的不倫。

大哥的梗破了之後,因為梗太老了,
沒有造成心靈上多大的波動,
還是默默期待晴香路線吧!
(這是什麼攻略遊戲嗎?)


第四話



這集一樣是乍看感情不好,
結果感情很好的組合,讓我有點無聊。
而且這集家人的梗講好少啊,雖然有些開始破梗了。
像是妹妹和老師的不倫,是雙重不倫啊!
感覺那傢伙只是想要青春的肉體而已。

然後我最關心的晴香,
雖然對方沒有因為被放鴿子生氣,
不過上次的簡訊事件還是讓晴香很在意,
好希望這女孩最後是好的結局,
明明就是個個性很好的女孩啊!
(感覺阿醬這部也算演得不差了雖然還是被人嗆)

另外大哥的劇情,
把手機裡面弟妹的電話刪掉,
再加上前面有漁夫問他照片卻忘記了的小插曲,
讓我在想他是不是慢性失憶,
為了不造成家人困擾所以自己出走。
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啊大哥好歹每集都有出場。


第三話



這一集比較吸引我的,
是固定班底自己的故事,
反而主軸滿平淡的。

不過這集有少女情懷的阿醬啊!

我很喜歡晴香跛腳的這個設定,
如果沒有這個設定,晴香不過就是一般的女孩子,
而這個設定加入了很多掙扎和自卑,
讓這個角色變得有層次。

從初次約會這樣的雜誌來看,
晴香過去幾乎沒有談過戀愛,
可見跛腳這件事對他的人生造成了影響,
(劇中設定晴香的個性溫順,長相也不差,
又不是不出門的家裡蹲,如果沒跛腳應該會戀愛)
所以她在和網友見面之前,因為自卑而感到恐懼,
加上對方不知道她肢體有缺陷,在簡訊裡用了地雷詞。
這段整個好戲劇化啊我好愛哈。

另外,失蹤的哥哥、和老師不倫的妹妹還有拜金的弟弟,
這些角色的故事想必會在之後有所著墨,
這些就是讓我對這部戲感興趣的部份。

什麼婆媳之間的故事我完全平淡帶過啊!
(而且每次死者都是男主角接觸的人感覺很恐怖)


第二話



我覺得這部戲雖然平淡到一種極致,
但其實後勁也不小,反而貼近生活。
我在看第二集的時候比第一集認真,
大概莫名其妙就被這步調牽著走了。

第二集一開始以為是跟蹤狂,
後來發現原來是捐贈者家屬與被捐贈者的關係,
雖然可以說是陌生人卻被器官的血緣所相連,
這樣的緣份其實是很特殊的,
而死者為了救被捐贈者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這樣的安排是有點過於狗血但還算合理。
(當然有更好的方法去救被捐贈者,
只是這樣就不會死也就不會和葬儀社有關係,
這部分的確為了劇情安排相對地不符合現實)

另外,家人方面的鋪梗也滿驚人的,
小妹和老師有亂倫關係;小弟偷家裡的錢養女公關,
這兩隻大概是吃錯藥了。


第一話



以感人的情節為號召,
不過不會太狗血,這種清爽程度滿能接受的。
不過感覺三子和次女滿中二的,
希望之後情節會更細節交代這兩人為何如此排斥父親。
畢竟只是因為葬儀社的話實在有點過份了,
好歹也是父親賺錢養育自己的職業,
雖然不喜歡應該也能體諒父親吧!

不過這集也是男主角真正體諒父親的開始,
可見那些不成熟的弟妹還嫩得很。

這次山下智久的演出算是平平吧!
這話看來沒有太多需要演技的部份,
反而是阿醬有真的在演戲的感覺,
(花君2的角色老實說也沒啥發揮的空間)
雖然跛腳的設定很容易讓人分心,
但基本上目前表現還不錯。

不過只要有警察,
這種故事就會加入一些類推理的東西呢!
滿微妙的,話說我還是不太喜歡榮倉奈奈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