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警視廳特殊犯搜查係-(ジウ 警視庁特殊犯捜査係)

by - 9月 26, 2011


演員:黑木美沙、多部未華子、城田優、姜暢雄、小柳友



第九話(最終回)



感覺上最後一集有點虛弱,
但整體而言是因為案件本身不夠紮實,
才會顯得有點空洞。

而且最後ジウ放過知事父女實在有點矯情,
應該可以找到更不矯情的方法,
不然就至少讓他從頭到尾都展現出那種溫情意識。

還好門倉的部份不會處理得太討厭,
畢竟我真的不太喜歡看她和東主任曖昧,
這結局的處理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當然東主任那句「美咲!」很動人,
但如果對象是熟女警官感覺會更好,
我覺得多部長得實在太小孩了給我一種不倫的感覺。

結果雨宮不是臥底,
但小野是臥底這件事倒是之前就有感覺,
畢竟也太巧了要一次排三個NWO的人進SAT。

結果更高層還有宮地的人,
警察到底是多黑啊?
(這看來要出第二季才有辦法解決)

(完)


第八話



結果雨宮是新世界秩序的人,
雖然之前的鋪梗的確有這個味道,
但這一集揭露還是讓我有一點點驚訝。
然後SAT整個就一堆NWO臥底,
就算基子不想行動也應該會被趕鴨子上架。

然後最後綁架事件來到核心,
目標是都知事大沼的私生女,
目的是想要建立自治特區,
但這整個組織看起來就一副很危險的樣子嘖嘖。

下一集就最後一集了耶,
感覺似乎有點太快?


第七話



我覺得自己還是看不慣門倉對東主任花痴的部份,
感覺有點違和,不是很舒服。
但看到ジウ上面還有個M,
不知道為什麼興奮了一下,
如果只有ジウ這個首腦似乎太無趣了。

這一集記者的角色變很重,
幾乎成為伊崎的地下新搭檔,
而死去的雨宮位置由白石等人去遞補。
感覺上伊崎一直在走比較危險的路,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和ジウ面對面的打鬥,剛開始似乎平分秋色,
不過最後還是被刀劃傷了。

門倉那邊則是從竹內口中,
聽到了「世界新秩序」這樣的理論,
滿有趣的,但目前尚未明朗。

下一集感覺伊崎會被帶到ジウ所屬的組織?


第六話



第六集說實在滿緊湊的,
而且在雨宮被射殺的時候迎來高潮,
這部的假血弄得比較像真的,
滴下來的時候還會有濃稠感。

但中間滿讓人詬病的,
是雨宮和ジウ打鬥的部份。
作為一個訓練有素的SAT成員,
在打鬥上明顯可以看出非常多破綻,這是不合常理的。
就算ジウ很會打好了,以SAT看起來這麼威的狀況下,
應該是勢均力敵的狀況,
但很明顯ジウ完全佔上風。

然後門倉看到東主任老婆送來的東西,
默默吃醋那裡也讓我看得不知為何有點惱怒,
想說門倉憑什麼在那邊默默吃醋跟生氣啊哈哈!

這集滿精彩的。


第五話



看到第五集最讓我在意的是,
兩個女性角色在這個群體裡面被定位的方式,
還有ジウ犯案的動機跟目的。
不過這一集其實也沒有太多的進展,
主要爆點就在最後,
另一樁綁架案又發生了,
這個事件也將造成門倉和伊崎再次有所交集?

至於伊崎和雨宮的關係,
大概就整集都在那邊懷疑掙扎又繼續發生關係,
但伊崎腦海中總會想起自己殺了柔道老師的畫面。
所以開始想逃避雨宮。
話說雨宮的殺氣又是怎麼回事呢?

門倉那邊,其實她有點花痴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哈,
而且有時候還會有一些小女生的任性。
雖然也是努力、有能力的警察,
卻不是那種行動力很強的人。


第四話



第四集,案件部份,
利憲提供了金髮男子也在綁匪五人組之中,
而且嫌犯之一的岡村提供了金髮男子叫做ジウ的訊息。
但隨即就被扮成護士的ジウ給手刃,
沒辦法再提供更多的情報。

伊崎則是和同在SAT的雨宮感情加速升溫,
很快就變成一對但還是搞不懂為什麼雨宮要接近她。
只是伊崎感覺太快對雨宮敞開心胸了。

門倉則是因為傾心東主任,
只是出去吃飯聊個案情都很開心,
只是東主任這傢伙本來就是不解風情的人吧!
一邊吃飯一邊聊屍體真的非常有趣(但我反而喜歡這種人)。

中間就穿插ジウ把鴿子殺掉烤來吃的畫面,
這部份就弄得有點像流浪小孩似的,感覺有一點點違和,
也讓ジウ少了劇情裡面所說的空洞無情,
反而變得有點可愛,而且後面的女裝想必很萌XDDDDD


第三話



這集節奏也不快,但感覺比較有進展了。

故事分兩頭進行,
一邊是門倉和東主任兩個一組調查利憲綁架案,
因為門倉已經指認出肖像畫上面的歹徒和當初綁架自己的一致,
已經讓兩件案子產生連結,也就有新的進展,
為了確認更多事情,從利憲口中問出一些東西是必要的,
但利憲才國小一年級,問這些事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打擊,
門倉開始利用自己交涉的技巧,試圖讓利憲沒有壓力地坦白。

伊崎那邊則是不斷地訓練,
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進入SAT,
兩天的訓練期即使快撐不下去也要努力熬過,
最後順利進入SAT,卻遭到幾個男同事襲擊,
幾個SAT出身的大男人竟然打不過一個女人,
或許是因為輕敵的緣故。

謎之男也不斷凝視伊崎,
下一集兩人關係似乎會快速進展,
這個人是有目的地接近伊崎嗎?
感覺他的真實身份會是個很大的梗。


第二話



這部節奏相對於本季其他部來說真的慢很多,
加上又是這種有警匪故事的,相對而言更慢了。
要說劇情的鋪陳是有,但節奏慢就讓原本的期待感變得很貧虛。

這一集門倉被歹徒以人質要脅,
脫下衣物只著內衣,並和人質一起被歹徒挾持出門,
由於SIT同事急於立功,影子被歹徒發現,
讓門倉和人質都受到刀傷。
這時候覺得伊崎並不只是武鬥狂,
至少在這方面的感覺很敏銳,會先躲到死角。

案子結束後,兩人被調配到其他部門,
門倉被派到東主任那裡繼續調查利憲案;
伊崎則是成為第一個被分派到SAT的女性。
結果之前的謎之男竟然也在SAT裡面。
(門倉應該很開心反正她很喜歡東主任)

這次的歹徒挾持案被發現與利憲綁架案相關,
而將這兩個案子串連起來的關鍵人物就是金髮少年。
雖然這集他只出場了一次,但感覺整個案件很龐大。


第一話



目前還看不出整個故事的輪廓,
不過中間情節的緊張感算是有做出來,
只是金髮少年一定要穿得這麼白嗎?
七月鬼門開看到都會覺得有點可怕,
加上他們的影像處理,看起來不是驚悚而是寒顫XDDD

黑木美沙接到了自己很適合的角色,
剛強、有個性甚至有點驃悍,而且危險,
兼具了魅力和能力,武鬥派的女孩;
然後我私下覺得多部比較適合走喜劇路線,
她的臉配上深思熟慮的表情真的沒辦法合我胃口,
不過這部戲是有主軸線和支線的同時進行,
就整個故事架構來說我是一定會看下去的,
至少謎之男子和金髮少年都有勾起我的好奇心。

我也和門倉一樣喜歡東主任這樣的大叔,
不過眾警察們也有幾個帥哥很亮眼,
像姜暢雄啦小柳友啦永江祐貴啦。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