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再昇(陽はまた昇る)

by - 9月 19, 2011


演員:佐藤浩市、三浦春馬、池松壯亮、真矢美紀



第八、九話(最終回)



其實算好看,但可惜的是,
後面大都在講遠野的事,警校這個設定弱掉了,
但明明主角是警校生,就和原來主題有點背離了。
如果可以講更多警校的事,最後兩集再講遠野的,
這樣的比重或許會好一點。

也因為安西事件讓後來感人的結局變得好像還好。

不過校長才是心機最重啊!
竟然在一開始可以這樣面不改色地聘請遠野當老師,
卻在最後一集才說出自己心中的真意,
薑還是老的辣!

但老實說奈津美死掉了有點可惜就是了,
雖然她就算沒死應該不會和遠野復合。

(完)


第七話



這集開始有點超展開,
奈津美受傷、安西奪槍挾持學生,
而這些事情,遠野總是很慢才知道。

遠野找安西談判,結果在外面等候的奈津美被警察關心,
讓安西再次誤解遠野暗算他,採取了激烈的反抗,
反而讓奈津美中槍,安西不爽就直接跑到警察學校。

另外,校長和巡警遺孀的關係更耐人尋味,
這部份非常吸引我,雖然感覺關子也賣很久了。

安西這傢伙疑心太重了,
反而造成自己很多麻煩,
像在神社附近碰到警察,先不要過去,
等警察走了再去找奈津美就不會有事。

本集官配唯一的粉紅,
就是湯原把宮田臉上的OK繃撕下來的畫面,
簡直就是老夫老妻之間的小玩笑......


第六話



這兩隻已經進展到可以分享秘密了,
雖然這一集沒有什麼粉紅但似乎可以看見兩人感情的進展(誤)

不過劇情帶到遠野的部份之後,
變得沒那麼有趣了,反而脫離大主軸警校生活的部份,
儘管後來有審訊的部份,但根本就是遠野特集啊!
讓這些警校生的角色變得有點不重要了,
明明他們才是主角。

我是覺得才第六集沒有必要把這個事件這麼快拿出來用,
難道不能等到結尾的兩集或三集才開始動手這一塊嗎?
因為我其實對他們的三角關係還有安西本身已經沒啥興趣了。


第五話



我覺得越看會越把這部戲當腐劇來看,
因為就一堆大男人在警校裡面生活,
加上湯原對宮田敞開心胸之後,
就和宮田互動超多的,竟然還在救援隊長的時候,
就這樣跌落山谷成為被解救的公主,
最後大家一起背公主下山,真是浪漫。

遠野那邊的劇情也越來越多,
畢竟安西的案子聽起來很大,跟遠野的妻子又有關係,
如果沒啥劇情的話之前鋪這些梗就沒有什麼意義。
但安西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看到他刺殺巡警的新聞覺得這傢伙感覺很危險,
但又對遠野的妻子特別溫柔,
這個角色頗耐人尋味。

這部戲現在也很穩定地在走劇情,
又每一集都敎了一些警察需要培養的知識或技能,
下一集是審訊,應該會非常刺激。


第四話



這一集這兩隻好萌喔!
湯原大概是在心中默默認可宮田了吧!
竟然主動跑去幫忙宮田還一起去採集鞋印,
宮田謊稱自己就是犯人的時候,
湯原的表情看起來也是激動得快哭了!
不過這所警察學校風水可能不太好,
這一群學生總是有很多心事總是鬧事,
要順利畢業也多災多難。

另外這一集的警察中心主旨,
是在說身為一個警察,在追尋真相的同時,
要背負很多人的各種情感(而且是負面居多),
但既然是個警察就要秉持心中的正義,
不能被這些情感拖累。

當然是很理想主義啦!
但如果不能做到這樣,那當警察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我一直覺得公職就是要為人民服務,
所以要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
所以私人的情感必須放在背後不能影響到工作,
警察、法醫這些尋求真相的工作尤其重要。

然後最後傲嬌湯原為了宮田一起留下來不外宿,
這組合真的非常萌!
遠野也裝可愛說要不要玩丟枕頭......,
還默默說聲是開玩笑的。
不過這群學生應該會逐漸對他敞開心胸,
他也會同樣地和這些學生交心吧!
說自己沒有朋友也太可憐了明明就是個有魅力的大叔。


第三話



手槍的重要性,
不是其保護人的能耐,而是其殺人的可能。
感覺上是很對的,不管手槍保護了誰,
它最終所做的都是破壞,
就像湯原父親拿出槍並不能保護自己,
卻被歹徒的槍所殺害。

其實這集重點都放在湯原身上啦!
彈殼事件或許是為了強調武器安全的重要性,
但感覺有點虎頭蛇尾,並不是很出色的事件。

遠野則仍舊在尋找安西和自己妻子的下落,
對任何案件都非常敏感;
簑島似乎喜歡上遠野了但因為是個傲嬌所以不自知。

另外,這集也發現安西和遠野妻意外有萌點,
他摸她額頭說發燒了那段不知道為什麼打動到我,
不過這齣戲果然要看的是角色的變化呀!


第二話



遠野和宮田終於不再貌合神離(誤),
不過這兩隻哪有粉紅線啊哈哈,
就我看來,蓑島這個傲嬌特別在意遠野,
要粉紅線的話這兩隻比較有可能。
(上面這些都是胡言亂語)

這一集,盤問的技巧,
眾人因為練完體能訓練想要偷溜出去吃拉麵,
卻碰上遠野被逮個正著,差點被退學,
沒想到宮田為了女友的謊言又偷跑出去一次。

如果我有這個女友早就分手了,
就算是說謊也有分能說的和不能說的,
像懷孕這種就是不該說的,況且宮田這麼認真當警察,
遠野發現了宮田的真心,用盤問的技巧追問為什麼要偷溜,
兩人都在河堤為彼此上了一課。

其實我覺得比第一集好看,
因為第一集就一直在跑馬拉松,
這集真正的互動增加了不少,
遠野也變得比較人性化、可愛一點,
他老婆和安西兩人的逃亡,
對我而言不是什麼重要的情節,
傲嬌蓑島和嫡傳弟子宮田這邊比較可愛。


第一話



新官上任三把火,教官也一樣。
如果遠野是我教官的話,我應該就主動離開警校吧!
除非我很確定自己想要當個警察(而且是好警察)。

因為沒有看最後的晚餐,
所以遠野的故事我是從這一部開始看,
開頭的成宮寬貴好誘人不過我大概不會看最後的晚餐。

第一集還ok,沒有無聊的橋段,
人物個性也還滿鮮明,最後用挾持事件帶出高潮,
也讓主人公宮田有了微妙的改變,整個流程很順暢。
而且說起來沒有不討喜的角色。
(遠野當我的教官是不行的,
但我樂於看他當別人的教官)

目前鋪的線也不會太過複雜,
最神秘的莫過於遠野的妻子真奈美,
還有與她一同出走的安西教練

三浦春馬的宮田算是不難詮釋的角色,
池松壯亮的傲嬌也很有看頭。
只是佐藤浩市後來剪的那個頭髮,
還真讓人不習慣......。

話說那些人到底怎麼跑完40公里的啊?(戲內)
一定是騙人的!(天天練每個人都變成馬拉松高手)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