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 Doctor( ブルドクター)

by - 9月 18, 2011


演員:江角真紀子、石原聰美、志田未來、稻垣吾郎



第十一話(最終回)



這段對望還互喊對方名字,
我還以為會向隔壁棚一樣開始跳探戈勒。

不過這集的梗大概之前就有感覺了,
加上名倉見繩文寺的時候一直把手探進口袋,
就想說應該是在錄音吧!果然滿好猜的。
但名倉果然還是個S,硬是要把錄音播給繩文寺聽。

結局就是圓滿大結局,
大達醫生雖然闖禍但維持自己信念,
丈夫也終於從之前的壓力走出來,可以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
釜津田和名倉的關係完全上升,
原來名倉是因為幼年就被母親拋棄,
所以對人都有一種不信任感,這設定還滿萌的。

最後,釜津田果然還是很愛大達嘛!

(完)


第十話



看完這集我不禁要問,
名倉醫生到底是在怎麼樣的家庭成長的啊?
還是說他其實是個孤兒所以沒有體驗過愛與家庭的溫暖?
雖然求婚還是讓我小小高興了一下,
但的確是看不出愛意的求婚啊!
(感覺名倉當時心中一定很澎湃但臉上還是沒有表情)

至於陰謀的部份,其實大概就那樣了,
也沒有什麼懸念了,壞人也從兩隻變一隻,
唯一不確定者是誤入敵營的名倉,
但這傢伙感覺沒那麼笨啊?
而且以他積極追求教授的位置來看,
會留下什麼讓人說閒話的把柄嗎?

個人滿期待最後一集,
只因為預告有名倉和釜津田在同一張床上的場景。


第九話



結果武田沒有死,但幾乎變成植物人,
整個陰謀在大達和釜津田的調查之下已經呼之欲出,
這間醫院和政治高層、警方都有關係,
武田也是其中之一,雖然是因為對方以女兒威脅。

大達老公則是憤慨地說出心裡話,
表示自己一直在家人的壓力下過生活,
要當好丈夫和好爸爸又想把工作做好非常累人。

釜津田因為覺得名倉不在意自己,
主動提出分手的可能性,
好希望名倉快點發現釜津田的好,
回頭是岸不要再肖想教授的位置。

不過就在證據逐漸出來的同時,
武田似乎要被滅口了。


第八話



到了第八集,故事已經逐漸接近核心,
主軸雖然是拳擊選手的死亡,
卻一直散發出陰謀的味道。

武田果然一直在幫忙做一些不對的事,
而且這和醫界、警察、政治都有關,
恐怕背後有一個勢力龐大的群體在操作。

然後名倉因為釜津田最近都幫大達說話,
終於暴走進入吃醋的境界了,
雖然我實在不太懂他對武田醫生的位置在執著什麼,
但感覺他和陰謀本身沒啥關係。
反而是大達醫生的老公比較怪。

武田的死將會為這個陰謀的故事主體揭開序幕。


第七話



名倉這傢伙好奇怪喔!
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
所以後面決定關注名倉的內心哈!
但他對釜津田說希望早上醒來也能看到妳,
還是有讓我被萌到,好希望這對情侶最後結婚,
然後離婚XDDDDDDDDDD 然後又在離婚的狀態下發現自己離不開對方。
好長的妄想劇本。

這一集大達醫生丈夫的病人在手術成功的狀況下窒息而死,
因為想要知道真相所以大達向家屬提議採取司法解剖,
而她丈夫也因為這樣心中對她產生了芥蒂?
總覺得結局那邊的眼神很不妙,似乎暗地裡想著什麼。
負責解剖的名倉醫生也不知道是在幫大達還是想省麻煩,
武田則是被名倉威脅,行事完全受到影響。

結論是:這部戲的女人都很爽朗,而男人都很難搞。
但我非常喜歡釜津田找大達討論感情的事,
完全就是大達的乾女兒。


第六話



這一集完全不像法醫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只是個偵探故事而已。
雖然最後是很感人啦但劇情張力很不夠。
比較讓人驚喜的是入江甚儀的客串,
雖然他的臉看起來超像宅男,而且我跟他不熟,
但一看就知道是他。

劇情主要是講死者家屬無法接受法醫的驗屍報告,
所以綁架大達的兒子試圖得到可以接受的解答,
不過我大概看得出工廠現任社長不是個殺人的料,
所以最終柳田爸還是自殺的。

這一集還可以看出大達和釜津田已經變成好友了,
竟然還叫釜津田在練字的時候傳話給自己的兒子,
釜津田竟然也乖乖答應了。

名倉和釜津田繼上一集感情確認之後,
名倉似乎比較沒有那麼S了,感覺他的S對象換成武田教授了,
一直跑過去用那種銳利的眼神看他,
還一直提酒的事情,名倉果然是個S......


第五話



很好,疫苗敏感就能夠讓這兩隻感情升溫,
滿讓我開心的,還讓超級S的名倉對釜津田說出「我喜歡妳」,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這一集的主旨應該是講法醫的風險,
病毒這邊當然是一個(但感覺是想演釜津田的部份),
隔離之外的幾個法醫才是主旨的中心。

武田教授因為手抖不小心把縫針戳到藤村的手,
而大體的肝臟有病變的現象,藤村擔心自己因此得到病毒性肝炎,
所幸最後化驗出來死者沒有病毒性肝炎。
但這個事件卻很明顯表示,法醫的風險不一定比一般醫生低。
屍體身上所有的病毒都有可能造成法醫的不測。

不過釜津田這邊虛驚一場在意料之中,
畢竟這種病毒看起來過於危險,就算獲得治療也未必有效,
而釜津田是個大要角,下一集如果還是這個死樣子一定會被大家罵死。
所以很快就痊癒了。

這部越看越覺得,釜津田根本就是大達醫生的女兒,
倆人的對話越來越可愛。


第四話



這一集的重點是,一個警察明知道可能是案件,
卻不想辦理司法解剖,希望能夠讓死者家屬進行移植手術,
究竟該如何是好?在正義與人情之間擺盪。
釜津田總是遇到這種問題耶,
不過這也是因為她是個有良心的警察,
不是那種公事公辦的人。

這集同樣地,又讓釜津田和名倉兩人的感情成為重要情節,
說起來名倉絕對是個S啊,明知道釜津田想要什麼樣的回答,
卻總是露出那種虐待狂的表情,這兩人的感情說怪是怪,
我卻莫名被萌到了。

另外一個很萌的組合是釜津田和大達的兒子,
竟然就這樣帶回家玩還一起吃下午點心耶!
釜津田這傢伙竟然和小孩子處得這麼愉快,
還順勢被大達醫生捉弄,
釜津田這角色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這部都沒在管案件,
都在管釜津田這個有趣的傢伙!

另外,武田教授這傢伙感覺秘密很多,
又一直喝酒一直手抖,滿讓人擔心的。


第三話



這次是在公園裡溺死的奇案,
不過對我來說後面的解謎有點牽強,
雖然說每個理論都是對的,
但總覺得有些部份是不符合常理的。

像是跟蹤狂鄰居為什麼沒看到死者從腳踏車掉下來,
後來臉朝水坑裡倒的角度也喬得太剛好......
而且正常人不會踩在腳踏車上拿樹上的東西,
應該會直接爬到樹上或是利用更長的工具。

另外很萌的名倉情侶,在大達醫生幫助下,
又發出意外的萌點,只是這對真的交往得很奇怪,
怎麼想怎麼奇怪,但又不能說名倉完全不喜歡釜津田,
該不會只是把釜津田當小寵物在養吧?

然後大達醫生的家庭故事,
已經不是我有興趣的範圍了,
這裡每次的梗都有點囧。


第二話



看完這一集讓我覺得,
名倉和釜津田的關係比我想像的要單純,
結果反而讓我喪失了一些樂趣。

這一集比第一集還要平板一點,
除了製造釜津田對名倉涉案的矛盾、
名倉被當成嫌疑煙霧彈之外,其實沒有別的梗,
而且名倉的嫌疑很容易識破,
因為這傢伙是要角啊怎麼可能犯案,
這樣不就不用演了嗎(但大魔王仍然是有可能的)?

整個案子還滿好猜的,
而且這部戲我期待有更多的法醫學知識,
卻只是講出了幾個搜查點,
大部分和警察辦案沒什麼兩樣。
希望會有更多有趣的屍體呀啊啊啊啊!
我剛看到精神科醫生的兒子就知道他是犯人了。

然後,把家庭關係套用到案子上,
其實滿讓我不爽的!


第一話



個人覺得這部戲滿中規中矩的,
劇情節奏及格、人物個性也不錯,
但也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不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大達的個性、背景有一點像大澤繪理子,
像是個性強勢、體型高大、留美歸國等等都是,
但這個角色沒有像大澤那樣的團隊,
她的強勢是屬於自己的,所以從周遭人來看,
她就是這樣橫衝直撞、脾氣又拗的人,
不至於成為一個leader。

江角真紀子很適合這個角色,
她的輪廓本來就比較有陽剛味,
和劇中那個倔強的大達醫生相符。

石原聰美的角色釜津田也不是一般熱血刑警,
她有她的執著,但要是和刑事案件無關,
她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那種小案子身上。
所以一開始認為是心肌梗塞就不再管赤井案,
發現有蹊蹺的時候又對這案子很用心。
這角色一旦下了班又變成小女人,
跟名倉的交往關係很明顯處於下位。

名倉則是目前著墨不多,
但感覺城府很深,與釜津田交往但態度也很妙,
還有版友說名倉一定是ドS,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貼切XDDDDD

案子本身其實滿無聊的,
而且還有一點點刻意的溫馨,
我想我看的時候應該會把重點放在人物而非劇情。
除非之後的案子有趣一點。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