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少年少女(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2011~)

by - 9月 22, 2011



演員:前田敦子、中村蒼、三浦翔平、柳下大、桐山漣



第十、十一話(最終回)



其實最後兩集不難看,
雖然最後一集有一種回顧、跟每個人對話的冗長,
但最後一集也至少讓故事銜接上原著的結局,
也讓這兩隻大閃特閃了一下下(也只有一下下),
至少中村蒼臉上多了很多笑容。

即使發生了瑞稀是女生曝光的事件,
但還是堅持要為佐野加油,因為那正是她來日本的目的,
如果不好好結束,到最後就什麼也沒有達成。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段有小小的感動,
雖然廢校設定的確讓故事蒙上一層陰影,
但也讓這些人要在這短時間內產生凝聚力,
廢校這件事並不討厭,是學校高層的姿態不討喜。
但這改編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廣播那裏和之後的告別有點太冗長,
感動這種東西拉太長也會疲乏,
所以這邊就很快看過去了。

對我而言,
笑點一直都是奧斯卡嘖嘖!
德山秀典在這部裏面很迷人。

(完)


第九話



中間跑去吃柚子了所以有點恍神,
不過這集有點橋段的意味,
延續之前拆除校舍的梗,
又跑出有女生在學校的傳聞。

佐野在父親病倒之後,
聽了記者和父親所說的話,
終於與家人和解,也看到了自己跳高的路。

花櫻會登場,不過氣勢沒有營造得很好,
但應該不算是演員的問題,而是那段拍的手法可以更轟轟烈烈。

佐野終於回頭來想確認瑞稀的心意,
沒想到中津在這時候發現瑞稀是女的啊!
話說這集結尾讓我想到成均館緋聞,
佳郎發現大物是女的的場景!


第八話



這版本的佐野真的是很難搞的男人,
很容易生氣,但隨即又會變得溫柔,
感覺這傢伙以後會家暴啊!

本集重點是廢校、中津第二次告白、佐野和家人的矛盾。
的確是有點亂了,雖然看煙火那邊還是讓我有點感動。
感覺上這版本的目標既不是搞笑也不全然是愛情,
講了滿多青少年的歡笑與哀愁,
雖然的確是有點偏離主題了但又不覺得這麼討厭。

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佐野對瑞稀的態度,
漫畫裡的確是有點悶騷,但並不是常常對瑞稀生氣。

另外,奧斯卡還是讓我會心一笑。
奔向食材庫是怎樣哈哈!


第七話



後面兩人跳舞的畫面真的拍得非常漂亮,
而且中村蒼在這種柔焦畫面看起來異常好看,
看照片竟然有一種婚紗照的錯覺。
(不用懷疑我爸媽的婚紗照等級大概就是這樣)

這一集廢校仍然是個問題,
於是大家從學校的歷史發現了籌措經費的舞會,
加上雲雀回來了,二、三寮的寮長就和布羅薩姆一起籌備。
當然舞會需要找舞伴,只是女生一邀就必須答應的規則很壞心,
岸里更是善用了這個規則使出了小手段,
這女孩子真的就像她的野心一樣,對男人追求的方式也一樣侵略性。

雲雀和姬島兩人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一直吵架但要合作的時候也會一起合作,
(只是一邊合作一邊還要互打對方哈哈)
而且雲雀是個很大度的女子,
也是她勸岸里不要繼續任性。

中津則是喜歡著瑞稀,
卻又為了泉還有瑞稀兩人小冷戰的事情煩惱,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吧!
從他以前對待泉跳高這件事的態度就知道,
這傢伙就算戀愛也會顧到自己的朋友,
果然是個爽朗的好孩子。

梅田,大家的戀愛諮詢師XDDDDD
這集前半段有點悶,但看到後面覺得這些孩子真是可愛,
大概就有點像伊緒的心態吧我猜。


第六話



延續上一集,瑞稀被蒔田帶到荒郊野外,
還好佐野趕上,跟蒔田搏鬥一番(意外地會打是怎樣),
帶著瑞稀離開,但因為瑞稀太過驚慌,
導致兩人摔落山谷,瑞稀也因為這樣腳受了傷,
佐野評估瑞稀的狀況沒辦法找路回去,夜又深,
決定在原地休息到早上。

這段粉紅很多,對戲的感覺就很像女孩與男孩,
但這種氛圍是可以理解的,一方面瑞稀粗神經,
一方面佐野已經知道她是個女孩,自然會用對待女孩的方式對待瑞稀。
不過摟摟抱抱如果被中津看到哈哈!

中津深刻體會到那種想要救援卻要等待的心情,
佐野趕到而他沒有趕到也讓他覺得生氣,
這傢伙告白之後心意就一直很堅定,
也不會礙於瑞稀是男孩(中津的思緒)就戒慎恐懼,
佐野則是因為瑞稀是個女孩而什麼都說不出口......。

這一集也講了很多關於高中生對於自我的追尋,
學校高層說的話耐人尋味,也要學生們自己去找解答,
最後大家在照片的啟蒙下找到了自身就是寶物的解答。
感覺還不錯因為還是有把角色的心情與這主題作結合,
佐野也一步一步在努力,
只是瑞稀可能突然覺得自己是個累贅,
默默離開了學校.....。

第一代奧斯卡不管怎麼出現我都覺得是瘋子啊啊啊啊啊!


第五話



這一集,難波學長老媽登場,
雖然沒有想像中美艷啦,但氣勢算是還ok,
發現瑞稀是女孩之後的談天和原著滿相符的,
母親口吻和女人口吻中間的差別XDDDDD

學校暑假的水電費用要自付,
所以三個宿舍的人都在尋求經濟來源,
當然一和三宿舍都是來亂的(但傻得可愛),
第二宿舍則是在梅田的誘惑下跑到伊緒經營的澡堂打工。
(話說我媽看第二集聽到梅田是同性戀......竟然認同了,
還說反正是男校,超適合的啊......讓我在心中大笑)

這段我對原作還有點印象,也的確是名場面,
尤其之後會發生的OOXX特別重要,
然後蒔田這個角色的確很關鍵(所以這集戲份很多)。
所以算是非常期待,但重點似乎放在下一集。

然後岸里送泉蛋糕的橋段,
一方面是要讓瑞稀吃醋,一方面也代表泉這個人是有人情味的吧!
這部份與其說是貼近原作(原作的泉算比較乾脆一點),
不如說是貼近現實生活,但這也是讓這角色更具體的寫法。
所以說也不會覺得太過奇怪,況且岸里追他追這麼久。

總之,下一集!


第四話



覺得這集沒有一些網友講得那麼糟,
其實想想花君這原著故事情節(或者稱為橋段)其實很多,
要把它按照原著又要濃縮成十集左右的戲碼,
壓縮和組合的能力真的要很強才行(當然編劇要給力)。

基本上大主體是合宿,內有三條路線:
瑞稀和泉的跳高、中津的戀愛掙扎、萱島大樹的靈異。
轉折點在大樹跟瑞稀說的自己過去的回憶,
大樹本來是不想接近任何人的因為靈異體質的關係,
但遇見了秀一,要大樹做原來的自己沒有關係,
瑞稀受到了大樹話語的影響,向泉表達自己目前的想法;
中津也領悟到真實的自己是很重要的,決定向瑞稀表白。
大概就這樣,以劇情來說。

這個版本的泉其實很為瑞稀著想,
怕她的身份會被別人發現、不希望她為了自己而沒有其他理想,
所以他才會對瑞稀發脾氣,他沒有辦法跳過,
這樣的自己對瑞希什麼忙都幫不上(而且還生病了)。

我也很喜歡這部裡面萱島和中津的羈絆,
就可以理解這兩人為什麼在某部份很有默契。

但這集最讓我大笑的,
其實是梅田的戀愛相談,把中津推倒威脅之後,
發現中津口中喜歡的男人竟然是瑞稀立刻就興味全無,
「我是在高中一年級的夏天覺醒的。」這裡快笑死我!
然後奧斯卡的發怒依然可愛,然後大通鋪那裡很萌,
不小心讓我聯想到成均館緋聞。


第三話



這一集又比第二集順一點了,
描寫的支線和主線有類似的心情感受,
所以看起來比較有整體性,不會說像第一集亂得有點誇張。

學園祭第二天,大家努力上場比賽,
才發現這只是其他學校審查各宿舍學生的方法,
方便未來選學生到自己學校裡面來。
雖然廢校這個設定有點誇張,
但也因此把大家想要把事情完滿地結束的心情,
與南的初戀還有泉對跳高的恐懼做一些連結。

南會變得這麼花心,主要是因為當年與家教老師的戀情,
如今初戀回來並說自己要結婚了,希望南可以放下過去那段感情,
原本南是沒有辦法輕易放下的(可以明白他的掙扎),
但瑞稀針對學園祭的一番看法卻隱隱改變了他的想法。

泉則是因為神樂坂再次的挑釁,默默興起了想要重拾跳高的念頭,
但一直不敢勇敢跨出第一步,也是因為學園祭而開始有了變化,
先是代替受傷的中津上場跑步,再進一步自己練習跳高。

如果沒有辦法捨棄自己心中的心結、
如果不把一件自己喜愛、想要做的事好好做完,
就會在心中留下難過的刺,那東西會一直在心裡揮之不去,
這個概念把上面三個線巧妙串聯在一起,
是我覺得這一集在敘事上進步的部份。

至於笑點,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奧斯卡XDDDD
然後少年A的中央千里很稱職,當年的木村了好像人妖哈哈!


第二話



這部在劇情上真的有比較接近原著了,
泉很快就發現瑞稀是女孩,也開始保護她,
瑞稀傻妞所以還不知道但校醫聽了理由之後也開始守護她。
泉受傷的原因也比較符合原來的設定。
(我去查了上一代的,竟然是被壞人弄傷腳......)

然後第二集算是有把節奏弄慢一點,
劇情線也沒有第一集混雜,主要分成兩個,
泉的過去還有櫻咲學園學園祭。
學園祭的重點又先放在櫻咲小姐上面,
泉的過去則是有初中田徑社經理帶出來。
兩者交錯的部份也算合理,只是這集的搞笑就沒有這麼多。

中村蒼的佐野泉喝醉超萌的,
雖然那張臉根本就不是佐野泉是小男孩,
但整個就擊中我的心房XDDDDD
這傢伙賣萌賣得很徹底。

至少接吻的對象是正宮瑞稀,
而不是足球熱血男秀一了!原著魂!


第一話



其實這一代花樣少年少女比較合我的口味,
一方面是當年小栗旬的髮型讓我很倒攤,
一方面堀北真希一直很沒有我的眼緣,
每次看到她我不知道該不該喜歡那部戲,
雖然家有六子靠著幾個男人讓我整個陷進去。

這一集的選角其實是比較接近原著的,
畢竟櫻咲學園本來就並不全是帥哥,
而是每個角色都有角色的特色,
與其找帥哥來演,不如找適合這特色的人。

至少這一代的天王寺和奧斯卡都滿精準的,
德山秀典在這一部裡面整個大放異彩。
中村蒼的佐野泉氣質可以只是曬得有點黑,
不過泉這種運動咖太白好像也怪怪的XDDD
三浦翔平本來就是走這種大男孩路線的人,
中津秀一演起來也不會有太奇怪的地方。

前田敦子比起堀北更像小男孩,
姑且不論演技,聲音真的很萌,
而且也有盡量做到女生和假冒男生的聲線變化。

第一集劇情感覺主要介紹角色,
順便讓瑞稀這傢伙跟學校其他人混熟,
前半段還好,後面則有點凌亂,
第二集可能就進入狀況不會這麼驚人了。
所以第一集我主要還是看各個角色的狀況。

而且笑料也用得滿有趣的,
尤其奧斯卡是滿滿的梗啊!足球比賽那段腹筋崩壞。
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希望我可以成功看完一部花樣。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