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爆笑團/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by - 10月 07, 2011


官方網站:http://www.mbs.jp/autb/
演員:林遣都、桐谷美玲、城田優、片瀨那奈、小栗旬、山田孝之



第九、十話(最終回)



感覺這兩集想要賣弄一些溫馨,
但到最後也沒有更詳細點交代什麼,
然後就立刻看到電影的預告了。
或許只能用錯愕來形容吧!
看看截圖上桐谷美玲的囧臉......

雖然最近對有些作品真的感到失望,
但荒川對我而言大概是最無法接受的作品,
他的錯誤不在於劇情而是在於導演的概念整個走偏了。

所以對演員,其實沒有什麼想批評的。

(完)


第八話



其實這一集也超洗腦,
除了梅雨那段大家聚在一起很嗨之外,
單戀那段整個在傷我眼睛,我一直很想說,
這又不是MV或廣告,用這麼意識流的手法真的會讓人很倒攤,
即使是新房也不會把故事搞成這樣。

每次看這部的時候我都會想,
為什麼要花時間來看這部呢?
我想唯一的優點就是畫面很漂亮吧(是真的很漂亮)。

另外想提的一點,
用無聲電影的模式那段呈現手法可愛,
但也只是呈現手法可愛而已。


第七話



這集是比較沒那麼洗腦啦,
但是故事的調性整個有點莫名其妙。
雖然漫畫我是沒有看得多麼透徹,
但至少乖乖看完動畫第一季啊。
完全沒有個先後順序的故事是要我怎麼好好銜接呢?

但是伊坂幸太郎的稻草人我看得懂耶耶耶。
畫面很漂亮但到現在還沒有重點真的很悲傷。


第五、六話



這兩集還是一樣洗腦,
完全是導演意識流,很難讓人進入狀況,
尤其一些動漫的笑點都被抹滅了,
反而加了很多自以為溫馨的東西,
但從笑點激發的溫馨與諷刺才是荒川該有的樣子,
而不是這種強加的溫馨。

這兩集唯一讓我笑出來的,
竟然是字幕組在第六集自己加的:請欣賞荒川風光宣傳片。
那段真的快笑死我,整個很有Discovery的架勢。

但其他部份真的不知所云。


第四話



其實這部,你知道,就是拿來把你的腦波洗一洗的。
所以我看到後來逐漸有一種超脫之感,
可以迅速進入睡眠。

(/‵皿′)/~ ╧╧去你的荒川!!

好,發洩完了!
老實說這真的是荒川嗎?
竟然可以花我整整一集的時間講這個洗腦洗得很厲害的黑道故事,
其實藝術效果是好的,但這種讓人睡著的心態非常不正確,
荒川的笑料雖然也不是那種強調爆笑的類型,
卻應該有種脫力系或者微笨的效果。

第三集的泡茶讓我快要吐血,
結果第四集來個整集的俠義故事,
那種東西其實五分鐘就可以演完了吧!

我真的很想知道編劇和導演在想什麼。


第三話



媽呀第三段好洗腦,
洗完我就六根清淨四大皆空了,
為何可以如此催眠?

前面史黛拉的故事也滿莫名其妙的,
不知道為什麼P子取代了史黛拉在動畫裡面的角色,
跟著鐵人兄弟一起坐在那邊上課,
還一起開開心心起鬨,整個超莫名的啊!
然後史黛拉不管什麼時候出現臉都好臭,
明明只有被激怒才會變成暴怒版。

第二段比較有趣,
但到最後又有一種硬要講什麼又硬是不講的感覺,
真是一部充滿吐槽但又讓人不禁想吐槽的一齣戲呀!
總覺得編劇沒有抓到原作的靈魂,
想要做實驗性的東西卻沒有先融會貫通好,
跟大家在番宣裡面講的不一樣......。


第二話



這部戲其實很難寫心得呀啊啊啊!
不過第二集比第一集還要好入口一點,
笑梗也比較平易近人沒有距離感了,
但還是給我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所以就和魔王之城一樣我都可以很冷靜地看完。
明明這部的動畫版我笑得滿開心的
(還是說我這顆少女心明顯老化?)

本集大笑點主要集中在星星吧!
山田孝之真的具有一種渾然天成的喜感,
當年我看漂丿男子漢劇場版第一集的時候,
他出場的剎那我就大笑了,
星星這傢伙真的滿適合他的。
然後星星的笑梗通常和小招還有修女搭配。

瑪麗亞選角雖然適合,
但不知道為什麼演起來有那種很明顯在演戲的感覺,
如果是舞台上會覺得還好,但在戲劇裡就會有點違和,
或許是瑪麗亞這個角色應該具有天生的S氣質,
而且瑪麗亞的S不是這麼外放的類型,而是一種內斂與施放兼具的感覺,
在這個演員身上沒有辦法體現,雖然片瀨那奈演技不差,
就是沒有辦法讓我相信這是瑪麗亞的真實版本。
(不過我想劇本也有影響,或許想要有效率地表示她是個S)

畫面還是一樣漂亮,
這一季的深夜劇其實水準都超乎我想像,
但目前這部還沒有被我列為本集前幾名喜歡的作品,
和原本期待有些不符。


第一話



第一集,其實有點莫名其妙哈哈!
感覺要講什麼但又不是很認真講,
呼攏呼攏整集就結束了。
而且進度有點慢?

第一集講リク遇到ニノ,被她救起來,
為了報恩所以答應談戀愛(而且用英文),
之後決定要搬去橋下,認識了村長和修女。

村長和修女都出現得好快讓我嚇到,
雖然村長這傢伙講話依舊很欠扁,
堅稱自己是混血河童也很好笑,
但日劇版本比動畫版本少了一點讓人絕對會笑的因子,
所以我其實是很冷靜地看完。

人物部份,其實我覺得都還可以,
感覺上沒有太違和的地方。

然後拍攝畫面本身的品質比我想像中好,
雖然是深夜劇,但因為有電影的贊助,
或許成本也會比其他深夜劇高一些。

總之只是個開頭,
還在觀望中。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