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und (リバウンド)

by - 7月 01, 2011


演員:相武紗季、速水茂虎道、栗山千明、勝地涼



第十話(最終回)



有一種走回頭路的感覺,
結局是這樣的話,中間太一和瞳的部份根本是多餘。

信子拒絕了研作的求婚;
瞳則拒絕了太一的求婚。
一個是想專心學習炸豬排(而且心裡還有太一);
另一個是因為太一心裡有信子,不想這樣下去。

這裡的橋段都好莫名啊!
從總編帶著信子去吃太一的蛋糕,
劇情才又回到主線,兩人的回憶和蛋糕連結,
聊著聊著竟然又開始討論最後一個蛋糕要做啥,
過去的習慣還根深蒂固。

太一也終於明白沒有信子真的不行,
跑去歧阜希望信子能夠和他一起構思,
最後出來的蛋糕是豬排蛋糕,
硬是把豬排和蛋糕這兩個無法結合的小東西結合,
也讓他們決定將這兩種食物合併為一家店。
歧阜的店則是由研作繼承(以後就是乾兒子了),
瞳負責設計店的商標和圖像。

所以說這就是繞遠路啊!
中間那一段根本不需要。
我實在不懂編劇在想什麼,
其實這齣戲大概五集就可以結束了。

(完)


第九話



看到結尾我本來想說太一應該會挽回信子吧,
結果太一跑著跑著就去找瞳是怎樣?
還跟瞳求婚?那信子怎麼辦?
後來還覺得風間好像比較好。
(雖然有點輕浮,但論輕浮兩個好像半斤八兩)

信子一直在尋找讓自己和所有人幸福的路,
最後決定要繼承家裡的豬排店,
希望能用家傳的味道造福更多人。

太一則是用了瞳和信子共同的回憶,
做出了第九種蛋糕─布丁。
雖然感覺太一還想和信子重修舊好,
但又跑去找瞳這讓人不太能認同。

風間被信子罵了之後,
終於改掉了用ipad(之類的東西)尋求幫助的習慣,
決定順從自己的心意,幫忙信子繼承家業。

整齣戲情感反反覆覆,讓人沒有辦法苟同,
信子每次都說要做自己、做自己,
卻最無法掌握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希望最後一集能夠合理完結,
不然這齣戲的價值只有前三集而已。


第八話



栗山千明的型很特別,
不過我總覺得她下顎太寬,
一旦髮型遮住就變得很好看。
離題了!

老實說看到第八集我已經不懂這齣戲要幹嘛,
不過大概還是老實把她看完。
嘴巴裡喊著要做自己的信子,
最後還是沒有挽留自己所愛的太一,
這根本就違背整集的主旨嘛!
到底這四十六分鐘是拿來幹嘛的?

瞳最後還是告白了,
因為太一這個傢伙在這關節點,
還很白目地要瞳幫他弄Ange的美術部份,
根本就沒有想過這兩個女人暗潮洶湧啊!

而且最後那邊還滿微妙的,
難道送上門的太一你都全數接受嗎?
所以今天只要有正妹跟你告白,
你都會面有難色地說好嗎?

當信子逞強要太一和瞳乾脆在一起的時候,
太一為什麼沒有堅決表示自己喜歡的是信子?
難道說他也在兩人之間游移嗎?
好奇怪的感情戲喔!雖然我明白瞳是正妹,
男人難免會心動但可以這樣子毫無猶豫地表現出來嗎?

總之,怪怪的。
結果我沒講到這集的要角森中主編耶!


第七話



上面這是信子自己的夢境,
不過還真是莫名寫實啊!

老實說這集很無聊,就一直在信子懷疑太一,
而太一和瞳都說他們沒怎樣之下,分手了!
有沒有很無聊,而且和Rebound一點關係也沒有。

女人的友情就是要互讓男友嗎?
還是要像有希一樣搶男人?
我覺得都不是這樣的,要和誰在一起,
是由兩情相悅的兩人決定的。
不是相讓互搶就可以解決的。

所以我覺得這集信子的抉擇對我來說很糟。
我知道會造成掙扎,只是她的選擇整個很怪,
不是問太一喜不喜歡瞳,而是直接把太一讓給瞳。
瞳會讓給信子是因為太一喜歡信子,信子也喜歡太一。
相對來看信子真的莫名其妙。

還有風間你可以不要再插進來了嗎?
整個非常弱而且Dororo化的男二......


第六話



瞳一下子變成要角,
而且還要成為信子的情敵了,
我只能說這種超展開,不意外。
只是信子瘦回來的理由我無法接受啊啊啊啊啊啊!

透過父母親之間的爭吵,
信子發現自己可以和太一好好談談,
不必要一直爭吵到現在這樣子,
還不小心說出太一乾脆和瞳交往算了。

結果瞳就真的加入戰局了,
一方面太一這個人的確有他溫柔之處,
一方面瞳剛好處於心靈最脆弱的時刻,
而她的脆弱都被太一給看見了還被安慰了。

結果水果餡餅不是給信子的,
而是瞳的生日禮物。

原本想要和好的信子看到了這一切,
難過地奪門而出......

到這邊故事已經完全進入芭樂的世界,
但的確如果瞳不加入戰局,故事就會呈現僵局。
結果到最後還是要看信子怎麼追回太一。


第五話



我想太一生氣的並不是信子不講辭職的事,
也不是信子變胖,而是她和男朋友見面的事吧!

這一集信子為了要掩人耳目,不讓太一失望,
假裝自己真的有去巴黎,結果反而被前男友抓得死死的,
其實管他威脅什麼,只要一開始和太一說清楚了,
其實就不會發生這麼多問題。

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兩次的視訊,
一次風間(信子前男友)亂入,還硬是把名片放在鏡頭前,
搞得兩個男人在鏡頭前自我介紹是哪招XDDDDDD
另一次,信子為了掩飾開始豐腴的身材,
用手一直抖視訊鏡頭,還冷靜地說大概視訊有問題。

有希感覺滿有企圖心的,被拒絕怕傷自尊心所以說是開玩笑,
但其實應該是真的打算把太一再度納入後宮,
一直趁信子不在去招惹太一,怪討厭的這角色。
剛開始還以為她很大度,不過看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信子雖然找回了工作,卻暫時失去了太一,
還被醫生宣判再也回不去45公斤,
接下來信子還要面臨哪些挑戰,才能回到太一身邊呢?


第四話



我覺得這集是目前最不好看的一集,
雖然有一個主軸:要不要為了結婚放棄工作?
卻整個處在一種胡鬧的位置,兩人的誇張到了頂點,
已經是肉麻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了。
而且這部戲的主軸是胖子啊!
把結婚攪和進來讓我覺得很不爽!

而且藥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耶,
停下來反彈,吃太多會不想吃其他東西,
是很像毒品沒錯,但好像也沒有嚴重到哪去,
前一集把這個問題弄得好像很嚴重,
這一集卻沒有好好敘述也是個敗筆。

信子的考量也很怪,罵完太一之後,
又莫名其妙心軟,就莫名其妙決定辭職;
太一則是整個人都莫名其妙,之前和有希應該也不會這樣,
為什麼和信子交往就一定要這麼快結婚?
難道他覺得這個女人和自己都曾經是胖子很OK嗎?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這集怪怪的。

希望下集有好轉,
不然整個會失去興趣。


第三話



最後信子說自己不是討厭變胖的太一,
是討厭沒有自信自甘墮落的太一,
不過我覺得這一定是藉口一定是藉口一定是藉口。

畢竟信子再下了這個決定之後,
沒有再正面接觸胖太一了,
也就沒辦法再確定自己到底是討厭太一哪一點。

不過這集結尾其實很獵奇,
那具有神祕副作用的膠囊到底有什麼祕辛?
這兩人都在食用這個膠囊到底會遭遇什麼苦難?
又開創了一個新局面,這點來說編劇算很厲害,
把格局很小的東西玩得很大,又不難掌握。

至於信子的前男友,我想他是真的喜歡信子的善解人意,
但對於外型總有相對的需求,所以瘦信子他更喜歡,
但胖信子也讓他懷念,倒是沒有到豬哥的程度。

之後怎麼發展耐人尋味,
畢竟現在才第三集。


第二話



這兩隻這樣rebound來rebound去真的很有趣!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梗持續多久會膩,
不過到現在看來,今井太一的rebound的確可以帶出新的局面。

像是自己曾經是胖子,能不能接受和胖子談戀愛?
這個問題非常地尖銳,因為處於這樣的位置非常尷尬,
如果你嫌棄另外一個胖子,你就是否定了曾經身為胖子的自己;
但是你就是喜歡瘦子啊,你就是為了跟瘦子在一起所以減肥啊。

很有趣的一個議題,也非常現實。
世界上也有像信子的前男友一樣,體感喜歡肉肉的女生,
但理智告訴自己,我喜歡的是瘦子,纖細的女生。
也有像今井太一一樣,從頭到尾都不想和胖子在一起,
自己卻成為了另外一個胖子。

我看這兩個送作堆是沒問題了,
反正都會變成胖子,我覺得開蛋糕店才是致命傷,
如果他們不是開吃的店是別的,
rebound這件事根本不需害怕。

我也不知道該說誰可憐,
信子一人飾兩角的時候還要幫太一寄簡訊給自己;
然而太一雖然討厭胖子自己卻成了胖子。

這故事真的很可怕,但可愛!


第一話



因為女主角有點多話,所以好難截圖哈哈!

我覺得這部作品是可愛的,
雖然劇情和節奏都中規中矩的,但女主角的個性單純,
男主角雖然有點自戀但也直得很討喜。

我覺得再來會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
這種其實可以拍成SP或者電影的精短題材,
之後要怎麼拍成長篇但是不會太冗的連續劇。

另外,相武紗季這個角色雖然內心戲不難,
但是行為舉止說話的口音都滿講究的,
加上體型又要弄成胖子,算是犧牲滿大的,
但對她本身來說,搞不好是另外一個突破點
(當年Buzzer Beat的惡女形象還不錯)。

速水茂虎道的角色則更淺了一點,
有點像標準的自戀善良傻氣少爺,內心戲其實也不多,
換而言之,只要帥就可以存活,
大概也就跟他的外型差不多就是了。

栗山千明的角色則有點路人,標準女主角的好朋友角色。

目前對這部戲算是一種持平的態度,
希望之後劇情更有爆點。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