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香高工進行曲(アスコーマーチ!)

by - 7月 10, 2011


演員:武井咲、松坂桃李、賀來賢人、永山絢斗、南圭介、剛力彩芽



第九話(最終回)



其實看到這一群人要離開我的生活還真有點不捨,
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養眼的日劇了說。

最後一集,大家要進一步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既然如此就免不了分離,因為珍惜所以會感到悲傷。
小直也因為這樣,加上聽到爺爺講的明日香進行曲,
決定進行一個類似的活動來紀念同學們,並對未來期許。

結果玉木沒有和小直在一起,
而竹內竟然愛在心裡口難開呀
(最後一集又給我一種後宮戲之感XDDDDD)
看了後面幾集整個愛上瑛太弟,
以面相來說我更喜歡瑛太弟的臉,
加上最後一集喜歡小直的心意被小桃看穿,
那種尷尬的傲嬌樣最可愛了。
私下覺得小桃和竹內其實很配。

然後小直就變成很強悍的學姐了,
立刻就擄獲小學妹的心。

很喜歡這部戲沒有把感情戲拿出來亂搞,
也沒有說教說得很討人厭,
那種曖昧的關係在高中生看來很舒爽
(但成人世界搞曖昧就有點不乾脆啦)

還不錯的校園青春小品。

(完)


第八話



隔了好久才看的第八集,
這一集完全腹筋崩壞,每個人都好用力在搞笑。
(不對,有人還是維持他那種飄逸的浪子形象......)

小直母親返日,竟然要抓小直去新加坡留學,
感覺上用新加坡這個國家還滿特別的,
但新加坡商業應該很發達,聽起來很合理。

小直為了假造明日高的好形象,
讓同學裝正經來面對母親聽課的危機;
幾個比較擔心小直的還扮成女生要製造女生朋友很多的假象,
這兩段都讓我笑到不行,賀來賢人女裝好正!
難怪村井要約他去迪士尼海洋樂園XDDDD

最後用母親的身體疲勞事件來緩衝,
或許母親聽到他們談小直守護全班的事,
還有小桃說小直救了自己所以沒有去考試的事,
聽完這些之後就決定要讓小直留下來了,
而小直則為了母親決定要去新加坡,
兩人在這時都為彼此妥協。

下一集淚的最終回耶,
我希望玉木可以跟小直有個結果啦!


第七話



少女們的暑假都玩得很爽,
但小直的卻是要和一群花美男去實習(好像很棒)。

一群人跑到工廠卻被當成小鬼,
沒有讓他們碰機器反而在外面拔草,
負責人是技術一流的野口先生,
卻不打算教他們。

直到發生了事件、小直口才勸說,
才又歸回正軌,野口先生也決定要教他們。

另外,有人被京子糾纏,
卻因為京子借了他母親的醫療費而無法擺脫,
小直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白卻被拒絕,
這些玉木都看在眼裡,於是最後就告白了。

夏日果然會讓大家鼓起勇氣追求愛情啊!
可惡我喜歡玉木呀小直快點跟他在一起,
不要管那個莫名其妙的有人了啦!


第六話



這段同居戲還滿閃的,為什麼不繼續勒?
(但繼續的話,有人爸要一直出現......)

算是在我意料之中,
小直最後沒有離開明日高,
不過離開的話這故事也不用演了......。

所謂第一章終結,
大概就是小直的回歸和有人事件的結束吧!
算是架構很完整的結束,雖然我一直覺得,
小直的道德勸說太主角威能,
不過日劇很愛走這套,看久就習慣了。

下一集開始,就要聚焦在三角關係上,
算是有主軸的推進模式,有人也再次脫了XD
雖然松坂桃李不算壯,但至少不算過瘦,
視覺上比較能夠接受。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是帥版的小出惠介。
總之很期待下一集,這部以純愛路線來說,
算是走得很正規又不失幽默的一齣。


第五話



這一集的有人整個大危機,
除了莫名其妙的女人,還有DV老爸出來攪和,
整個非常麻煩,但還是跟小直有一堆粉紅。

小直則因為轉學考和受傷,
和班上的人起了一些衝突,雖然都是氣話,
但聽在其他人心裡的確很受傷。
不過整個班級已經被馴養得善解人意了,
還懂得要讓小直休息,好好讀書考轉學考。

玉木為了救小直受了比小直還要重的傷,
家裡工廠又倒閉,家境困難,
卻還是幫小直做了一個書寫器,
讓手受傷的小直也能順利用筆,
真是個好男人(淚)

相較於玉木,有人的背景太複雜,
雖然長得也不錯但感覺在一起的話會產生很多問題。

其實廣瀨和竹內也不錯,
這部戲明明就該叫作「小直的後宮」(翻桌)。
雖然這樣講但還是滿好看的。


第四話



這次的問題是竹內,一樣是走說教路線,
雖然我很質疑對一個尼特族說教是否真的有用,
不過我們姑且相信這對兄弟的情感有這麼深吧!

比起竹內,我更關心小直、玉木、有人的三角戀情啊!

小直大概是喜歡有人的,
腦子裡不時都是有人在呼喚她的幻聽,
總是出現有人的畫面,還找保健室老師戀愛諮詢。

玉木這個傻大愣好不容易可以和小直談心,
結果小直也很遲鈍地問玉木有沒有喜歡的人,
根本就在引誘玉木告白,不過就在打算告白的瞬間,
小直又被竹內哥哥的照片吸引過去,嘖嘖!

有人這個傢伙問題比較大,
可能是為了賺錢才和另外一個女孩在一起,
母親又似乎曾經遭受到家暴整個精神失常,
感覺他身邊的女人都很強大危險,
小直大概會一直受傷。

其實我喜歡的是玉木,
賀來賢人的側臉真的是藝術啊!


第三話



廣瀨除了不良這個特徵之外,其實還滿可愛的,
帶點傲嬌的倔強,但又願意為女生付出。
喜歡小桃真是瞎了眼了哈哈!

從廣瀨幫小直搶麵包開始,
小直總算是真正正面接觸這個男人,
也終於知道他粗獷的外表有一顆纖細的心,
為了心愛的人製作音樂盒真的很sweet,
不過小桃並不領情,她要得到的只有有人而已。

雖然不良為了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不打架的橋段很常見,
不過還是會讓人有點動容,而且廣瀨個性還滿可愛的,
玉木和村井還跑過來幫忙,再加上有人偶爾的出場,
讓我覺得小直已經可以在這所學校當大姊大了。
因為她的靠山都還滿強悍的(雖然村井看起來很弱)。

小桃似乎和竹內有秘密陣線,
兩個都有點唯恐天下不亂的味道,
不知道旁白說的大事件指的是什麼,
還真是讓人好奇!

不要一直隔週播放呀,
這部戲到底要播到幾年幾月......


第二話



第二集的GUEST是橫山有人(誤)。

有人的母親似乎有精神病,目前還不知道原因,
也不確定之後的集數會不會闡述,不過有人背上的傷應該有意義。

另外小桃的問題比起其他人似乎更嚴重,
可能是國中時期與同學之間的相處出了問題,
導致她現在心理不平衡到處作怪啊!
先是讓眾人誤會有人侵犯她,
又把小直轉學的資料偷走,貼在黑板上讓大家憑弔,
這集結尾還去招惹竹內,似乎又要搞什麼花招。

玉木誠則是照顧小直,還會鼓勵她,
也會吃醋似地開小直玩笑,說為什麼當初不和他一組。
這角色還滿可愛的,比較沒有像有人或竹內那種陰暗的感覺。

看了這一集之後,
我發現我也滿喜歡這部的光線,
而且常常打柔焦把每個人都拍得好漂亮哈哈!
老實說這部到目前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還是有說教的感覺,但幾個演員的表現都還算OK。


第一話



算是很中規中矩的校園青春劇,
一貫的神奇寶貝收服戲碼,但還是有點萌度,
至少幾個主要男角都眉目清秀XDDDDD

武井咲算是有在這部戲裡面漂白,
不然在之前的月九我討厭她到看到就倒攤,
可見之前那角色有多麼惹人厭。

明日高裡面的武井咲算是家裡環境不錯的獨生女,
儘管如此,有一個這麼隨性又善解人意的爺爺,
這個孫女的性格算是很討喜的,正直而且懂得體諒他人。

雖然這部戲的說教意味不小,
但看到小直說話替玉木誠平反,心裡還是有點悸動,
所有工作都值得尊敬,哪怕是製造小小的螺絲。

最萌的大概是松坂桃李,為什麼一個高中生就跑去當男公關啊啊啊啊!
還翻圍牆、躺保健室,盡做一些很萌的事情哈!
從他觀看小直的眼神,可以知道他是有點關注她的。
希望之後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這集收服了玉木誠XDDDD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